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遇

2019-10-18 15:42:58 作者:我会开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遇

  洪坤和姜汤是在一起工作认识的,鸿坤是一个长途大巴司机,而姜汤则是收费员。姜汤长的很漂亮,洪坤遇到到她时其实已经有女朋友了,但是那个女朋友是别人介绍认识的,洪坤也只是抱着试试态度,一周和她吃次饭。

  但是洪坤在看到姜汤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姜汤,因为姜汤眼睛大大的,笑起来两个酒窝个子高高的,像他小时候喜欢的一个女演员。又由于工作的原因个人经常一起吃饭,一起下班,洪坤有了很多追求姜汤的机会。洪坤会变着花样带姜汤去不同的店吃好吃的,给她讲笑话,姜汤身边也没有其他追求者,就也有点喜欢这个带给她欢乐的洪坤。洪坤和姜汤的关系变得越来越暧昧,然后洪坤就甩了那个别人介绍的女朋友和姜汤在一起了。

  两个人刚开始在一起时你侬我侬上班下班形影不离春天一起在大巴上赏沿途的花。夏天一起吹着空调笑那个忘记行李第二天打车回来拿行李的大妈。秋天一起感叹落叶季节还是一碗猪骨汤最滋养身心。冬天一起扫去路上挡住大巴道路积雪。这些在洪坤和姜汤看来是革命友谊了,感情基础还是很牢固的,所以两人谈了一年后乘着过年就热热闹闹的把婚结了。双方父母看到他们这么幸福也很替他们高兴同时担心他们有了孩子后没地方住,所以过完年就帮他们凑了首付,在二线城市买了套房子夫妻二人只需要每月还个房贷日子过得很是幸福。

  这样过了两年,春夏秋冬又交替了两圈,房子也装修好了,两人的激情也褪下一部分,开始有点老夫老妻的感觉了。洪坤开始感觉日子有点单调,每天上班下班都是面对着姜汤,她还管着不让他喝酒,不让他出去和朋友聚餐,每月工资多少她也知道。没有一点机会藏私房钱,洪坤就挺羡慕他的朋友们,老婆每天忙着带孩子,哪有精力管他吃喝玩,每月只要记得按时给生活费,即使偶尔出去喝点酒回家也风平浪静。洪坤觉得自己无聊而又不自由的生活都是因为没有孩子。有了孩子,姜汤就有事情忙了,他就自由了,并且有了孩子回家还能逗逗孩子玩,多欢乐。再说自己爸妈也正在盼着抱孙子呢。有了这个想法后,洪坤就和姜汤商量生个孩子,姜汤觉得自己年龄也不小了,也想要个孩子,然后他们两就一拍即合,洪坤就开始了一段时间的无套作业

  这天洪坤像往常一样开着大巴上,和副司机感叹着冬天又要来了,中途下车小便时感觉风直灌进脖子,害的他直打哆嗦。而姜汤坐在旁边突然感觉肚子一阵阵剧痛,感觉腹部有什么要撕裂的痛,她赶忙喊了洪坤,洪坤看姜汤疼的脸色蜡黄,赶紧停车,让副司机开车,自己在路边叫了辆出租,把姜汤送到了医院医生给姜汤做了B超说她是宫外孕,需要紧手术,姜汤当时就晕过去了。然后洪坤签了字,医生给姜汤上了全麻,割去了她一侧卵巢,止住了出血,才把她的命救了下来。

  姜汤醒后只感觉浑身痛,这时她妈妈也在接到洪坤的电话后赶来了。看到她醒来很心疼的抱了抱她。姜汤能出院时,和妈妈回哥哥家休养去了,这样方便她妈妈照顾她和她哥哥的孩子。而洪坤由于要跑长途每周只在家呆三个晚上,没法照顾她。姜汤的父母家在另一个省,所以由于远,姜汤在父母家住时,洪坤一次也没有去看过姜汤。

  等两个月后姜汤好的差不多了,才回到她们住的房子。而姜汤发现尽管她们两个月没有见了,但是洪坤却并在见到她时并没有很激动,姜汤就很生气,发起了脾气。说洪坤不关心她,生病两个月都不去看她。洪坤本来开了一天一夜的车就很累,回来还得受气。就说了句:“你发什么神经,我一直在工作,我不工作哪来钱还房贷。”洪坤不知道在女人吵架时,她吵的是情绪,她在乎的是他还爱不爱她,处在情绪里的女人是根本不会理性思考问题的也不会听他讲道理的。所以洪坤的话反而像火上浇油,不仅没有一点作用,反而让姜汤更生气了。

  姜汤一生气就摔东西,洪坤一着急就打了姜汤一巴掌

  这晚两个人并没有像想象的小别胜新婚,相拥而卧。反而从这晚开始两个人之间出现裂痕。洪坤觉得姜汤不体贴理解自己赚钱辛苦。姜汤觉得洪坤变了,没有以前那么对自己体贴入微了,而且他现在居然打自己。姜汤越想越委屈,就决定不再理洪坤。洪坤也累了,不觉得自己错了,于是两个人开始了冷战

  姜汤由于身体原因,不再当收费员了,重新找了份酒店前台的工作。这个工作很轻松,她大部分时间在坐着聊天。

  而这段时间洪坤的大巴车上在姜汤走后,有了一个新的收费员,一个离婚的孩子跟了前夫的女人菜菜。菜菜个头不高,但是皮肤白,眼睛长得好看,而平时在洪坤面前却爱发嗲,一口一个坤哥的叫着,还总爱和洪坤凑一块,洪坤去吃饭,菜菜会说坤哥带带我。洪坤去喝酒菜菜会说,坤哥带带我,我一个人无聊。所以洪坤除了回家睡觉去哪都带着菜菜。

  姜汤这个班也会上夜班,和她一起上夜班的是个比她小一岁的小伙子建业。她们一起上夜班时,建业总是让姜汤趴着睡,自己守着。而且会在她因为来大姨妈疼痛无力时,去便利店买来红糖姜茶冲好微笑着送给她。会在知道她今天生日时请她大吃一顿,并给她送一支她看了好久舍不得买的口红。姜汤在发现自己每天盼着看到上班盼着看到建业后知道自己喜欢上了这个比自己老公更懂自己的“”弟弟”。

  而洪坤呢,姜汤一直和自己冷战,所以他就喜欢喝酒了,而每次他一喝酒菜菜总是默默的在他旁边说:“坤哥你就这点爱好,你喝吧,没事,你的安危负责。”洪坤很感动,于是一对比自己的妻子,觉得菜菜真的很理解自己。于是越看菜菜越顺眼,乘着酒意亲了菜菜,菜菜也没拒绝。于是当晚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反正他开车经常在外面过夜,以前他还要报备,自从他和姜汤冷战后,连报备也不用了,洪坤开始觉得冷战真好。

  而姜汤呢,喜欢上了建业,也就总是陪建业聊天。一般的男人都很难抵挡一个美女,尤其是一直陪自己聊天的美女。建业也喜欢上了姜汤,甘愿做了姜汤的情人。姜汤总是以上夜班为由和建业去酒店缠绵

  而自从两个人都出轨后,由于心里有鬼反而结束了冷战。可能是由于心里有愧,在家里两人反而开始说话也有点相敬如宾的感觉。因为两人心里都清楚,房子一起买的如果先提出离婚搞不好还会被抓住出轨,到时净身出户就不划算了。

  这天姜汤又和建业约好去酒店,于是她头一天就对洪坤说自己今晚夜班。洪坤一听嘴上说着,老婆你辛苦了,你别太累了。心里想着好呀,我正愁明天晚上带菜菜出去住花钱呢,这样我可以直接带她回家了。

  然后第二天傍晚的时候,洪坤带菜菜去饭店吃了个饭,晚饭后菜菜说天冷了,她想给洪坤买件毛衣。于是洪坤就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带菜菜去了商场。商场里琳琅满目服装,但是大部分是女装店。菜菜走到一家店指着一件红色毛呢外套说我穿这件红色给你看看吧。洪坤点了点头,菜菜就去试衣服了。不一会就出来了,笑着问洪坤好看吗?洪坤说;“很好看,红色的外套配着你的白毛衣让你的皮肤更白了,特别好看。”菜菜柔柔的说了句;“讨厌,你咋这么会夸人。”这时店员也走了上来说:“小姐眼光真好,这是我们店里最近卖的最好的一件外套,你穿上特别好看。”菜菜笑了笑。洪坤看菜菜这么喜欢,就对店员说包起来吧,就这件了。

  付款的时候一下子刷去几千的时候洪坤还是有点心疼的,心想,女人的衣服真贵,以后尽量少带女人来商场。但是菜菜拎着衣服出来挎着洪坤时偷偷的亲了洪坤的嘴角一下。洪坤又乐了,心里想,既然她这么开心,只要不常来,一年来几次也还是没关系的。哎,这个男人还是很好哄的。之后他们来到了超市打折处,菜菜给洪坤挑了件厚实的毛衣,并且抢着付款,说是因为他是她的,以后他的衣食她包了。尽管菜菜只花了不到一百块钱。但是洪坤还是乐呵呵的,因为他觉得菜菜对他体贴入微。

  他们从商场出来时,天空阴沉沉的,乌云密布,洪坤骑着小电驴,菜菜搂着他的腰,在这深秋的季节洪坤感受着菜菜身体传来的温度,感受到她的胸在贴着他的后背,一时感觉浑身燥热,在想着晚上要好好的和菜菜来一场。这时突然洪坤感觉有雨滴到了脸上。菜菜在后面说;“坤哥,下雨了”“菜菜,别担心,有我呢”洪坤安慰道。这时雨越下越大,由雨点变成了一连串的雨滴,还刮着风,打在身上,冷飕飕的,想到离家还有一段路,洪坤就打算等雨过了再回去,又担心雨一直不停,所以他干脆把车停在一个酒店门口,对菜菜说:“我们下去躲会吧,雨停了我们就走,雨不停我们今晚就住这里吧。"菜菜听了赶忙下了车躲进了酒店。

  这是一家连锁酒店,全国都有,洪坤去过同一个品牌的其他几家。他们走进大厅,看到左右都是沙发。右边沙发上坐着两个老太太,一边看雨一边聊天,好像也是避雨的。左边没人坐,洪坤和菜菜就坐在了左边的沙发上。坐下后洪坤搂住了菜菜的腰,问;“冷不冷”菜菜摇了摇头说不冷,并且拿出手机开始看电视剧

  “你好,我们那个房间漏雨了,你们这么大的酒店怎么还会发生这种事,小心我去投诉你们。”

  “不好意思,你们是哪个房间?我们这里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可能是防水层坏了,我们会尽快找人去修的,那今天我帮您换个房间好吗?另外为了表示歉意,我们明天早上会免费送你们两份早餐。”

  “好吧,519,你们这酒店要记得多翻修啊。”

  “好的,我帮您换到510好吗?”

  “你先带我们去看看510的房间,万一又漏雨呢?”

  洪坤本来在看着电视的,但是听到这段对话感觉挺有意思的,并且越听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这声音好熟悉,怎么好像是姜汤的声音。

  洪坤猛地看过去,居然看到和前台说话的正是自己的老婆姜汤,并且还和一个男的在一起,还一起在酒店,洪坤感到自己头上绿的发光。站了起来大声说;“姜汤,你个贱货,你不是上夜班吗?你居然敢瞒着老子在外面找男人。”

  姜汤一回头看到了洪坤,并且还看到了在那坐着的菜菜。冷静了一下说,“洪坤,你好意思说我,你呢,你又在和这个婊子在这里干嘛?”

  洪坤已经被气愤冲昏了头脑说;“她喜欢我,怎么啦,你是不是要说一下你和旁边这位的关系,你们都已经来酒店啦,你们这对奸夫淫妇在一起多久啦。”

  “你们又在一起多久啦,洪坤,我早就看出来你已经不爱我了,原来是勾搭上了这个狐狸精,没什么好说的,既然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们离婚吧。”

  “离婚,当然要离婚。你个婊子。”

  雨还在下着,而屋内的两个人已经吵翻了。互相咒骂着。旁观者也都在看着这精彩的一幕。多年以后他们俩或许早已经忘了初相遇时的美好,但是这个尴尬的相遇却会在他们的记忆历久弥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