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男室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男室友

2019-10-18 09:38:3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男室友

  搬进新房子后我四处打扫了一遍,房子很新,装修也很漂亮,听说房东用心装修打算孩子婚房用的,后来发生了什么他没说,只是重重叹了口气像是有说不完的哀思

  第一眼看见它我就喜欢独身在外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心仪的房子,它没有很大,三室一厅,一间是书房,房子四处都藏着老人精巧小心思,深怕住进来的人半点不如意。本打算租一室一厅的我瞬间被说服大不了再找个人合租,也实在舍得放弃这么喜欢的房子。

  好友听说我一个人在市中心租了个三室一厅的房子,差点没把我的耳膜震烂,“哎,我说你可真是心大,那么点工资心里没点数吗?留个空房间干嘛?屋里藏娇啊?”

  我笑了笑,懒洋洋地在床上打个滚,被子上还留着下午晒过的阳光味道,暖烘烘的,“我也不想嘛,这里早上会有阳光透过纱帘照进来,你知道我对这种一向没有抵抗力。”

  “去你的文艺心吧,哎,我之前好像看见有人想租你那片的房子,我找找啊之后把人推给你。”

  “你可真是我的贴心棉袄~”我朝那边送了个飞吻。

  听到耳边的笑骂声,我把脸埋进枕头里闷闷地笑出声,新买的洗衣液味道我真是太喜欢了。

  那边很快推来一个微信号,我看着头像昵称,又翻了翻朋友圈,还是不能确定男生还是女生,但想了想好友虽然有时不着调但大部分时候还是靠谱的,总不能给我找个男生吧,我点了好友申请,那边很快同意

  “我是秦源,听简安说你想找人合租,我看了下位置照片,没有什么意见。”

  我纠结地看着这个名字,对女生来说会不会太硬气了?但是我又想了想自己的名字,好吧,很多人都以为是男的,这么想我好像最没有资格人家了。

  “你需要先来看下房子吗?我周末都有时间。”

  “我周末直接搬过去吧,最近公司很忙,我没什么时间继续找房子了。”

  “好的。”

  真爽快啊,解决了一件大事我心里轻松不少,想到明天就有人搬进来了,心里惋惜即将结束的独居生活,打算下班后去买些食材好好犒劳自己一顿,顺便做个小蛋糕迎接我的新室友,毕竟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和平相处总比相看两厌好得多。

  第二天被门铃声吵醒,我看了下时间,惊得整个人从床上弹起来,整了整乱糟糟的鸡窝头急冲冲地去开门,看到门口的人刚清醒意识一下子又混沌了,眼前这个身高一米八的大帅哥是我的室友?男的?

  02 天下无双举世一人李小姐

  “李小姐?”男生的声音好听,还有点沙哑,像细沙在耳膜上滑过,痒痒的。

  “你好,我叫李一,你先进来吧,我去换个衣服,随便看,里面那间是你的房间。”

  他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半晌点点头,我被他的眼神看得浑身自在低下头不敢去看他的眼睛匆忙逃回自己的小窝,好想锤死那个女人,难怪那天的语气听起来有点阴谋意味,按我的了解,她指不定跟秦源说了什么。

  “简安,你最好给我个解释!”我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说。

  “咦?人这么快就搬过去啦?咳咳,恭喜李女士喜提美男一枚,便宜你了,本来是我看上的,结果人家不喜欢我这款,所谓肥水不不外人田嘛,你加加油啊,哎呀,我还有事就先挂了。”

  大周末的有个鬼的事,我使劲揉了揉水肿的脸,洗漱了一番换了身休闲服不情不愿地走出去,男生已经坐在客厅里看电视了,真不像是刚搬进来的,反而是自己束手束脚像寄人篱下的。他的行李不多,这时已经收拾好了,效率真高,我想了想那天我好像收拾一下午才搞定。

  秦源听到声音看了过来,我不自然回避视线,脚下硬生生改了路线厨房走,“那什么,我昨天做了个蛋糕,庆祝下你乔迁之喜。”

  秦源嘴角噙着笑,撑着头看我,我脸红得不行,更肯定简安一定在他面前说了不着边际的话。

  “简安说我什么了。”我小声问。

  “唔……她把你的信息详细得不能再详细地跟我说了,说你天下无双举世一人,让我好好把握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我脸红得能烙饼了,简安,你给我等着!

  03 试着了解

  除了第一天有些尴尬外,其他时间倒还算和谐,他工作很忙,一般我刚起床他已经出门了,我睡着了他还没回来,不知道他做什么的,但是每天西装革履的,应该是金融类的吧,我发现自己除了他的名字,其他信息一概不知,反观自己,祖宗三代都快被损友干净了,在他面前一点隐私都没有,真是交友不慎啊。

  “哎,这么多天,没一点进展?”简安朝我挤眉弄眼,我差点没忍住把面前的饭扣她脸上

  “进展啥啊,人都没见到几次。”我搅了搅玻璃杯里的冰块,磕在玻璃璧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沉默了一下说,“简安,我真没想他了,已经过去好多年了。”

  她也难得正经起来,恨铁不成钢地说,“你也知道过去那么多年了,那你还单着?想着为他守身如玉?别逗了!他指不定死在哪了!”

  “简安。”我好笑地看着生气的人,心里一片平静,就算曾经爱得再轰轰烈烈,也早已被时光打磨得只剩指缝的细沙,风一吹就散。“知道啦,有机会的话我会试着相处的,你别又搞什么歪主意了啊。”

  “哼,不识好人心。”

  04 以后一起吃晚饭

  晚上我照常做了两个菜刚准备坐下来就听见开门的声音,不会吧?这么巧?

  “回来了啊。”我话刚说出口,皱了皱眉头,怎么听着这么像夫妻间的对话,心里狠狠唾弃自己一番,“吃饭了吗?我刚准备吃,要一起吗?”

  “好啊。”秦源脱下西装外套,解了解衬衫前两颗扣子衣袖往上卷了卷。

  我看着他一连串动作承认自己又无形中被狠狠撩了一把,起身去厨房拿碗筷

  “我好像没跟你说过我的情况?我比你大三岁,刚回国工作,自己创业,所以最近都很忙。”

  “很厉害。”我点点头表示理解

  “以后我会回来吃饭。”

  我冷不丁被他的话吓得险些把嘴里的饭喷出来,这是啥意思?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奇怪,回来吃饭?跟我有什么关系?怎么那么像丈夫妻子交代的话?

  “哦,那我做两人份的。”没骨气

  “我每月给你伙食费。”秦源吃着热热的饭菜,工作上的不顺心好像减轻了一些,灯光暖暖的,对面的女生低着头吃饭,偶尔散落几缕发丝被她随手拨到耳后,细细的手腕上别着一根红绳,精巧又可人

  我笑了笑没说什么。

  05 狗头军师

  “这啥意思?”虽然闺蜜属于狗头军师,但有总比没有好。

  “哎呦喂,就是看上你的意思嘛,脑袋好使就是好,一点就通。”

  “你又干什么了简安!我说怎么下午刚说了没见到人晚上就见到了。”

  “我就告诉他你好久没见他,想他了嘛。”

  我哀嚎一声,觉得自己形象不保,“你这样,我哪好再出现他面前啊。”

  “我说你咋想的,我当然是摸清了敌情才放敌深入的呀,他就是奔着你去的,蠢女人。你只要点点头,就能得到完美忠犬男友,怎么样,感不感动?”

  “不敢动。”

  “那你就趴着,我让他直接上了你!”

  “滚蛋滚蛋。”

  06 认识你很久

  这是他搬进来第一个周末,按照往常我一定会做个满汉全席好好犒劳一下辛苦工作的自己,但是人家难得休息,我噼里啪啦地会不会不太礼貌

  我打开手机,昨晚浏览食谱映入眼帘,馋死了,不管,大不了一起吃嘛,反正晚饭都是一起吃的,不差中午这顿。蹑手蹑脚地出门买食材,回来的时候我往他房间看了看,门关着,应该还没醒吧,松了口气打算去厨房处理食物

  “这么早?”

  “我的妈啊!”我看着从阳台上走过来的人,因惊吓过度手脚发软。“不带这么吓人的啊。”

  “胆子这么小,做贼心虚。”秦源接过我手里的东西,放到桌子上,好心地递给我一杯水,我喝了一口,看着他空空的手,刚刚不是拿着一杯?

  “哦,你喝的是我的水。”他好心解答我的困惑

  我嘴角抽了抽,迅速逃离发现场,故作镇定地说,“你有什么不能吃的吗?”

  “你做的都喜欢。”

  土味情话?我很想告诉他,他这张清秀俊朗面孔实在不适合讲这种油腻腻的情话,可是我又心虚地发现自己的心情居然因为他的话飞了起来,这看脸的世界,果然男色害人啊。

  我接过他递过来的酱油,有些恍惚,好像这个场景平常不过,可是明明一周前我还是自己一个人待着,不过短短几天我已经适应了他的存在,他像润物细无声春雨悄无声息地深入我的生活。书房现在基本是他的办公场合,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他喜欢财经杂志冰箱上贴着他从世界各地收刮来的可爱玩意

  “在想什么?”

  “我们不过认识几天,却感觉好像过了很久。”

  “不是哦,我已经认识你很久了。”

  “嗯?”

  他笑了笑没说话,我被勾得心痒痒的,一定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

  07 肥水不流外人田

  为了了解事情始终,我直接杀到简安家,她正懒洋洋地翘着脚丫躺在沙发上,咔嚓咔嚓咬着手里的苹果,见我来了高兴地递给我一颗快比脸大的苹果。

  “一一,这个苹果是我见过最大的了,我特意留给你的。”说完自己还装模作样抹了把不存在的眼泪

  “咋回事你自己说。”我难受地接过那颗巨大无比的苹果。

  “啊……那个嘛…….”

  “安安,给我瓶水。”

  “秦源?你怎么在这?”我见鬼地看着跟我说不回去吃饭的人。

  “嗯?你不是说今天不在家,我就没回去。”

  “哥……你这也太秀了吧……”

  “哥?!”我觉得自己五官扭曲三观尽毁。

  “啊,姑姑!这里,这是哥的女朋友好看吧,我介绍的。”我刚想开口就被推到一个贵气夫人身边,听清她的话我差点当场给她跪了,真是祖宗!

  “阿姨……阿姨好,那个,我不是…….”

  “妈,这是我跟你说过的一一,本来想过段时间再带她去见你,择日不如撞日,你们认识认识呗。”

  我眼前一黑,完了,果不其然妈妈热情地拉着我的手,说着说着差点没把定亲提上议程。直到和秦源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晕乎乎的,“我没答应什么吧?”回过神来我已经忘了刚刚说了什么话。

  “哦,你说会早点家长见面认识。

  “完了完了。”

  秦源笑出声,我愣愣地看着他。

  “怎么这么傻?没事啦有我呢。”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你,你知道简安那个性格,兜不住话,我们年龄相仿,她又是独生女自然和我亲近些。就算我出国也少不了被她查毒,她经常跟我讲你的事,更多时候是把你的前男友骂得狗血淋头。后来我提了一句,她就认定我对你有企图,冷了我一阵。前段时间我刚回国,又把你的信息事无巨细地说了一遍要我好好对你。”

  我想到她咋咋呼呼的样子,笑了笑,眼眶有点热,得友如此,人生值得。

  “李一,我比你想象中更了解你。你喜欢的、讨厌的、向往的、忌讳的,我都知道,所以,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我歪头看着他,实在不知道这么优秀的男生看上自己什么,“好啊。”

  时间还很多,属于我们的时间,才刚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男室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