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一路上

2019-10-21 10:43:36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一路上

  以前觉得琐碎小事,如今想来竟是异常美好,每一次都只有一次机会经历,每次的美好永远可能重来。

  恍然间十年过去了,可能从今天开始,眨眼间又是十年。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这么在意时间呢。大概就是毕业了之后习惯了一个人开始,渐渐的懂得了什么叫做时间。

  初中

  初中的那个时候比较孤僻,可能小学自己记忆不太好,那个时候我觉得人合理是应该自己一块的,不需要朋友

  于是初一一直独来独往,那时候从来不怕走夜路,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

  直到一个女孩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她叫笑笑,和她的名字一样,她真的很喜欢笑,她笑起来有两个甜甜的小酒窝

  第一次见她,她就成为了我的组长。我本来不想别人管我的,也不希望跟别人有丝毫的接触,我觉得跟人接触就会受伤。

  她却不管不顾,收作业的时候先收我的,呲牙一笑。做题的时候先跟我一起做,只看到她两个小酒窝。吃饭的时候跟我挤在一起,理由是别的地方空旷了。

  睡觉的时候非要选一个跟我挨着的床,理由是那个地方阳光好,我哭的时候非要把我按在怀里,说不一定非要一个人的。

  上厕所的时候非要跟我一块,说是她怕黑。挨罚的时候非要跟我一起写检讨顾名思义体验生活

  我不会拒绝,可是我也不会主动。我看着她在我面前飘来飘去,仿佛渐渐适应了她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她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回来就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一把鼻涕一把泪。他对面的那个男生仰了仰头对我说,我们组长“喝面条了”。

  我坐在那,有点手足无措。我本来想找个地方躲一躲这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哭泣,谁知道就在我经过她身边的时候,她抱着我就开始哭了起来。

  我看着那一把鼻涕一把泪都抹到了我校服上,用手扒拉了一个没成功,我就知道,我要洗校服了。

  我也知道,我的心开始向这个女孩打开了。头一次觉得,嗯,可能友情也不是只有伤害利用

  于是也是我头疼的开始,每天李子长,李子短的跟在我身后,我都忘了我的本名是什么了。

  可是我发现我好像渐渐的有了笑容我会跟她分享我的成绩,我的小心动,我的开心,我的不开心。

  我们的朋友也渐渐的多了起来,虽然一共也就四个,但是对我来说确实一个不小的开始。

  初中剩下的日子,我们基本上形影不离紧张高中的日子,我们晚上还是会躲在被子里说悄悄话。晚上睡觉之前吃上一小包薯条,互相分享女生之间的小心事

  我慢慢的走出了心里的所有阴霾,那个女生永远是我生命里最初的一道光。

  升高中以后,一年可能会见一次面,再后来的后来,可能一次也不会见了。偶尔在网上聊聊天,我有时候会怀念那时候的日子。

  有时候会遗憾曾经的分开,可是我最确定的是,无论分开多久,她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最独特位置

  高中

  升高中,成为课代表,与班里学生打成了一片。可我知道,心关闭的很久的人是不会轻易跟别人打开的。

  这个时候我遇见生命中第二个女孩,她叫甜甜。很巧,那一个是笑笑,这一个是甜甜。

  初期我也试着跟朋友相处,可总是不尽人意,因为我发现只要是三个人的友谊,我永远想退出。我不喜欢夹在中间,不进不退,异常尴尬

  后来我遇到这个女生,很文静,很可爱。开始的时候也会又冷战,有吵架,可是我受不了这样的气氛,于是我选择主动和好。

  幸运的是我们的友谊就这样一直继续下去,我们在一起买饭的时候会不约而同的用手护着被风掀起的刘海(这是后来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每次经过她们班都是这样……)。

  我会拉着他一起偷看那个在班里最后排桀骜不驯男孩

  她会陪我一起在操场上看那个我偷偷心动的男孩打篮球

  我们在唯一一个周六下午能出校门的时候买一堆吃的坐在操场上吃个精光。

  我陪她去小卖部里给她网恋的那个男孩打电话,我给她掩护防止被班里的人看到。

  她当英语课代表的时候会拉着我一起做副课代表,美其名曰助手

  我们会互相给喜欢的人递情书,然后结果都是再也没有了下文……

  我们俩都是那么喜欢吃,在吃完的时候默契的再加一块年糕代价就是高中毕业的时候直接胖了十斤。

  我们一起考艺术,在那个有一张床的房子生活了一个月。一起买金针菇然后一人两个馒头,之后还要再一个西瓜一人一半用勺子挖着吃。

  从很远的地方两个人累呼呼的把一个大水桶搬到住处

  一起吃泡面,一起放着歌洗衣服。那个时候唯一记得的一首歌就是《肩上蝶》导致我现在听到肩上蝶就觉得我在洗衣服。

  一起上课的时候站着背书,一起走过了那个枯燥而又有趣的高中。

  现在觉得每一个小细节都值得回味,每一次的经历都值得好好珍惜

  后来她说,她也是一个不善交流的人。如果不是我们每次吵架的时候我的包容,可能我们的友谊还不知道会什么样子

  如果不是相互吸引我又怎么会捧出自己的真心呢,现在想来,可能我们注定成为好闺蜜好闺蜜。幸好,现在我们还在。

  ……大学

  很神奇,每一个节点都会有一个新的朋友。而且又是一个机缘巧合。

  艺考的那天,大雪纷飞,对于我们那个地方道路闭塞很难通车。可能一次的犹豫我便与学了这么久的艺术之路挥手再见了。

  幸好,那时候有一个朋友的家长会半路接我们,只要我们走过那28里路,我们就能去赴我们的艺考之路。

  于是我们由家长搬着行李,我们背着书包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了那28里路,赶上了艺考的最后一班车

  由于我们去的很晚,我甜甜坐了早一点的车出发了。我正好跟后来的这个朋友一起,她叫倩倩。

  那时候我绝对不会想到,我会跟她一起走过大学四年,一直走到现在。

  艺考的路程啼笑皆非,在我们一个城市一个城市考试的时候,我们两个也共同拥有了不少回忆

  首先我们在一个军区大院里住着,那里的纪律很严格。那里的被子很黄,那里的鸡蛋不熟,那里的米粥里没有米,那里的辣椒炒肉里只有一块肥肉,那里吃饭不能讲话。

  一个有点苦涩的开始,幸好后来又换了一个军区大院。这里的环境很好,里面的军哥哥很暖。

  但是我们两个傻女孩会因为共同操着一口方言普通话与军哥哥言语不同而被嘲笑

  会因为去学校的时候问路“小卖部”在哪里,被保安大爷嘲笑城里人都叫超市,要不是遇到他人间都不知道。

  我们俩一起去吃麻辣烫,我因为迷恋小哥哥的美色点了特辣。最后丢下面让小哥哥换了清汤“结果太淡了”。被她嘲笑了好久好久。

  说到自己突然觉得我怎么那么多喜欢的小哥哥呢,惭愧惭愧。

  后来很幸运,我们俩考上了同一个大学。专业分和文化课成绩相差一分,我们住在了同一个宿舍,我们选了同一个专业。

  我们一起梳理了一下,原来我们那么有缘。隔村是我们缘分的开始,后来一个小学,一个初中,一个高中,一起艺考,后来,一起上大学。第一次去我们的大学也是我们俩相伴。

  我们一个宿舍,一个专业,一起走向我们的梦想

  每次当我们俩说起这份缘分,我总是觉得油然而生幸福感

  军训的时候我们一起被晒黑,一起坐在路转角的男生宿舍下面蹭网看剧。我们彼此形影不离,我们一起经历了好久好久。

  后来啊,我脾气不好,我们会有吵架,会有冷战。会因为出现另外的朋友而吃醋,而怀疑是不是这份友情要变质了,会因为男朋友少了彼此的陪伴

  也会因为我们一起打工的时候被欺负导致我们俩大吵一架,她那时候丢了手机,丢了钱包,我陪她一起大哭。

  她陪我一起看那个我喜欢男孩子,恩,又一个~陪我哭,陪我笑。

  她用电动车载着我,我们经过情侣旁边的唱《分手快乐》,后来人家的电动车比我们快……

  突然发现四年的经历真的太多太多,想要一字一字的记录下来,可能不是一日之功

  后来,我们毕业了,现在天各一方。还好,无论经历多少,我们还是彼此。

  现在

  人的一生短暂,这个过程又很漫长。经历的美好我都想留住,却只能停留在回忆里。所以我想,我要把这些经历都纪录下来,我怕以后我会遗忘了。

  有什么梦想,一定用尽全力去追。每个阶段只有一个,经历过了,就只剩下回忆。

  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以后的以后,每一次的美好我都记录下来。留住我们共同经历过的青春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现在的梦想

  守护博君一肖

  考研成功

  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爱,守护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一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