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女儿一起做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女儿一起做菜

2019-10-19 21:51:3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女儿一起做菜

  昨天晚上临睡觉前,岩岩突然想起了一件让人悲催的事,她说,第二天上家政课,老师让他们自己在家做菜,并捎到学校去。让我难过的是,家里除了几个茄子什么菜也没有,拿什么来做?而且上午上学时要带着,时间呢?

  虽感到困难,但还是不想就此罢手。我便和岩岩商量,像什么叫得出名字的菜咱还真不会做,什么菜既好做又好吃还能拿得出手呢,像西红柿鸡蛋黄瓜木耳岩岩已经带过好几次了,我们都一一否定。最后,我们娘俩总算商量出了结果——炸蘑菇。说起炸蘑菇,我还有一点底气,我的表弟饭店,有一次我专门向他请教过这个菜的做法,我也试着做过几次,基本上还是不错的。

  今天早晨6点钟,我不敢怠慢,马上起床。我把岩岩叫起来,告诉她赶紧洗脸刷牙,一会儿妈妈买蘑菇回来一起做。岩岩今天倒是干脆,起来自行收拾去了。

  小区门口的菜市场已是很多人了,我看到菜摊上不但有蘑菇,而且很新鲜,心中大喜,真是天助我也。买好蘑菇后,想起家里没有椒盐了,便买了一瓶。

  回家后,我急忙招呼岩岩洗蘑菇,并把蘑菇撕成一条条的。趁岩岩干活的空隙,我拿过水壶烧水。

  水开了,我把刚择好的蘑菇放在盆里用开水烫一下,岩岩问为什么要烫,我告诉她这样去掉了蘑菇的一些腥味。我拿过漏勺把蘑菇捞出来控一下水,岩岩也用手往外挤水。

  我在蘑菇上撒了一点盐,倒一些淀粉,用筷子拌匀,同时吩咐岩岩打鸡蛋。油热后,我告诉岩岩往里面夹蘑菇。蘑菇到了油里,“嗤啦”响着,打着转儿,一会儿就成了金黄色,我赶紧捞出来。岩岩不会夹,她怕油热,蘑菇蘸上鸡蛋就往锅里扔,油点子蹦出来,橱柜上都是鸡蛋黄,我告诉她慢一点,鸡蛋碗离锅近一些。岩岩知道了,懂得了一些技巧,夹蘑菇的速度越来越快,

  一会儿的工夫,我们就炸了一大盘,我拿过椒盐洒在上面,香喷喷的味儿出来了。我把炸好的蘑菇端到饭桌上,老公和岩岩都坐好,岩岩拿起来就吃,嘴里连说真好吃,还往我的嘴里放一个:“妈妈,你尝尝,好吃。”老公毫不客气,大口小口吃起来。看这阵势,我急忙说:“尝尝就行了,这些岩岩要捎到学校里的,别不够了!”我拿过饭盒,岩岩和我一起把蘑菇摆好了,整整一盒,足够了。

  岩岩吃饭也不住嘴,她说,上次家政课有的同学捎了可乐鸡翅,同学们都挤到他的位上去吃,最后连汤水也喝上了。哈,孩子们有意思。老公说:“岩岩,今天我们捎去的菜叫什么名字?”岩岩说:“就叫炸蘑菇吧!”我说:“不好听,太俗气,你看,紫薇做了一个炒菠菜就叫‘红嘴绿鹦哥’,这菜的名字听起来要能够让人产生想象力,还能够让人一听就有胃口。”岩岩开始皱眉了,说:“那叫什么好呢?”“油炸蘑菇。”我说。老公不同意:“油炸蘑菇和炸蘑菇有什么区别,不如叫椒盐蘑菇,不是有蘑菇,也有椒盐吗。”我说:“不如叫椒盐金菇,你看这颜色是不是金黄的呀。”于是,全家通过,今天这道菜就叫椒盐金菇。

  吃过饭,女儿捎着她的小饭盒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唉,到了学校,她止不定怎样和同学们大讲特讲呢。

  忙活了半天,我觉得挺开心孩子经历了这样的过程,也是一种成长吧。今天和女儿一起做菜,也是我人生中温暖记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女儿一起做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