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敬往事七杯酒,岁月不回头,余生不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且敬往事七杯酒,岁月不回头,余生不将就

2019-10-23 02:00:07 作者:熊秀会​ 来源:读书369 阅读:载入中…

且敬往事七杯酒,岁月不回头,余生不将就

  作者:熊秀会

静夜,合着月色,合着时光凉薄,也合着寂寞,端起酒杯。我本不是嗜酒之人,但我喜欢端起酒杯的感觉,酒不醉人人自醉。 01 这第一杯我敬月亮,敬苍穹月色缠绵,把清辉洒遍这个清清凉凉的世界。今夜我想醉一场,半梦半醒明月,清风送我入蟾宫,共嫦娥舞一曲离殇。沁人心脾,丹桂飘香。今夜,无关事态炎凉。今夜谢谢月儿和我做伴,想起李白的诗“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风儿轻轻吹,虫儿轻唱思绪慢慢飘。明月知我心,我干了。 02 这第二杯我敬父母嗷嗷待哺到现在,父母的爱一直在伴随。小时候父母盼着我们长大,怕我们渴着饿着,想进办法给我们提供他们认为最好的条件。等我们长大有了翅膀,飞离了父母身旁。儿女成了他们的守望,一个电话,或者短暂陪伴,都能让父母欣喜若狂当父母两鬓斑白,还在挂念儿女的衣食住行真心的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为儿女你们付出太多了。这一杯敬天堂的你们,祝你们天堂无病痛安康 03 这第三杯敬自己个人漂泊在外,跟老公分居两地,辛苦打拼,为了能给孩子一个更光明未来。不知道孩子将来会不会理解父母当初的苦心都市霓虹璀璨,白天我们戴着面具精致妆容职业微笑,我们艰难的生存在城市角落。我苦吗?我累吗?我委屈吗?答案是虽累虽苦虽委屈,我也要坚持。给自己一个拥抱,道一声,宝贝辛苦了。 04 第四杯敬青春年少轻狂,遇事不冷静叛逆过。和父母顶过嘴,也做出过无数让父母不开心的事,比如上学时不好学习,以至于参加工作时才知知识多么重要哭过笑过,疯过醉过,但自己青春也无悔,这杯酒我喝了,喝的很豪爽 05 第五杯敬过往以前年轻,犯过很多不该犯的错,也爱过不该爱的人,也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郁闷伤心过。为名为利而把自己撞的头破血流这杯酒有点苦涩,我喝了,让往事随风去。 06 第六杯敬现在。蓦然回首,人已中年。有爱自己的老公,还有乖巧女儿。虽然经济富裕,但日子过得也算幸福知足常乐,这杯酒甘甜,喝完这杯酒。愿自己余生只剩笑,不为往事扰。 07 第七杯敬未来。过去的已经过去,不要再去纠结,珍惜眼前的。至于未来,我希望自己家人朋友都平平安安,此生不求不富大贵,只求平平淡淡安稳一生 08 喝完第七杯,醉眼已朦胧,半梦半醒的感觉真好,可以不去想过去未来和现在。看看月色正朦胧,这世界笑我痴也罢,笑我狂也罢。今夜我想醉一场,把酒倒满,不醉不休。

  作者:熊秀会,河南南阳人,南阳卧龙区作协会员。喜欢运动旅游拍照,有多篇作品刊发于网络平台报刊纸刊。目前从事酒店营销工作。做一个诗意女子,在文字海洋里,且行且歌。 

特别推荐

  120部名著听书+国学精粹合集

  最全《四大名著》合集

1000首经典好歌合集

  《诗词大会》1-4季视频合集

  央视《百家讲坛》视频合集(共29部)

  《朗读者》合集(共24期)

  《路遥》纪录片合集

  温馨提示获取精品听书合集请在公众号回复听书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更多听书合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