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公桌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办公桌的礼物

2019-11-04 08:47:2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办公桌的礼物

  教师节这天下午,我收到学生十多份贺卡和六七朵康乃馨,满满的幸福上心头。

  在整理过程中,我发现一份没有署名的礼物,一个精致的镀金的相框,里面镶嵌着孙俪当红明星照片。这是哪个孩子送给我的?怎么这样粗心不署名呢?

  第二天去上课,课前小宇偷偷地窥探着我,好像有什么秘密事儿埋在心里。小宇今年13岁,身高1.50米,体重却达到168斤。用一个“圆”字形容他最恰当不过了,脸圆、头圆、腰圆,肚圆,等等,没有一个地方不是圆的。上课老爱睡觉,还时不时的打个呼噜,惹得全班哄堂大笑,讲课老师也没辙制止他。学习成绩倒数第一。因此,同学们看不起他,总拿他开算,外号曰“呼噜仔儿”。在同学面前很没面子,抬不起头来。听同学说他家可有钱了,他爸爸房地产大亨,在本城拥有三套别墅,海南也有一套,北京一套,青岛一套。我曾经问过他:“小宇,你爸爸妈妈是不是给你吃的太好才使你营养过剩脂肪堆积呢?”“告诉爸妈,鱼肉不要让你吃的太多,要多吃青菜,每顿不要吃得太多。还要去跑步锻炼。”每次,他看我很虔诚的告诉他,没一点取笑他的意思,他都很感激点点头

  这精美的相框是不是小宇所送?是不是他觉得我真的关心他他想表达感激之情,但是出于自卑不好意思写上自己名字呢?

  下课后,我把小宇叫到教室走廊一头,一切证实我的猜测是对的。我表扬小宇聪明心情如水。也告诉他不要在乎别人的评价,不要自卑,勇敢的走自己的路,一门心思的学习,整理好自己的生活学习用品等等。

  小宇不住的点头,还流下了眼泪

  作为老师,关爱一个孩子,哪怕是他身上缺点很多很多,哪怕是他长相多么寒惨,以至于被人嘲笑讥讽,都不要紧,最要紧的是走进孩子的心灵,让他真切感受到你是他心灵的福音救星,只有你才能挽救他的生命存在。让他从此走出自卑和软弱塑造出一个强大的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办公桌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