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永远也不知道,朋友圈里欣欣向荣背后的那些辛酸和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永远也不知道,朋友圈里欣欣向荣背后的那些辛酸和故事

2019-11-04 00:00:15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你永远也不知道,朋友圈里欣欣向荣背后的那些辛酸和故事

  我的日记—第1824天

  抖音上看了一个视频,挺搞笑的。

  但很多人却表示,笑着笑着,就哭了。

  那天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还是上学的时候好,什么都不用想,钱没了可以和家里要,女朋友吹了还可以继续泡。现在呢,天天苦逼呵呵的上班,回到家有时还要和媳妇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吵的不可开交

  我说,你没听那句话讲么,成年人世界,哪有容易二字。

  他说,这话说的太对了,现在我们还没到父母老了生病住院的时候,等过些年,父母也需要我们赡养了,孩子上学了,才真是压力最大的时候吧。

  我说,有压力才有动力

  他说,我家楼下拐角的一个位置,每天早上都有一个40多岁的阿姨推着车子馒头,看起来特别沧桑。有一天我买完馒头,闲的没事,和她闲聊了几句,特感慨

  我说,她说什么?

  他说,她跟我讲,她有两个孩子,大的上初中,小的上小学5年纪老公常年卧病在床,她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去馒头铺批一些馒头,然后推着车子到小区售卖。一天早上卖的好的话,能赚20多块钱。8点钟,她要准时公司上班,她的工作是保洁,一个月2200。晚上下班后,她回家照顾老公和孩子的间隙,还会做些手工兼职之类的东西,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已经是11点多了,就这样日复一日

  我说,她才是真的不易,其实有时候我们总觉得自己过的很辛苦,压力很大,可和一些人比比,我们又是过的很幸福的一帮人。

  他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说,你这话算是说对了,大家表面呈现出来的,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朋友圈里今天飞三亚明天住五星,收米收到手软。可实际上,自己真实情况咋样,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很多曾经和我倾诉生活苦水的人,我都会翻翻她们的朋友看看,如果单看她们的朋友圈,你是绝对不会想到那些从她们口中说出的奇葩故事发生在她们自己身上的。

  他说,你觉得现在生活压力大么?

  我说,还好吧,今年换了车,比往年压力大点了,以前一个月就几千的房贷,不疼不痒的,每天过的很滋润

  他说,我觉得你是我周围的朋友里过的最潇洒的一个。

  我说,潇洒也是相对而言,其实没有你们想的那么潇洒。我给你举个例子,我天天早上6点20起,除了8点-9点吃饭休息一会,一直到中午12点,都在工作。下午1点多出门,6点回家。工作强度比上半时高多了,只不过我现在时间自己说了算而已。剩下没有很大的区别

  他说,我也想辞职,就是一直下不了决心

  我说,没有好的退路时千万别轻易辞职创业,你看万达和金街,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换一批商家,死的那些商家都是哪来的,就是那些上够了班,七拼八凑了些钱想要创业干一番大事业的人,总觉得自己能赚大钱,其实哪那么容易,很多人折腾一圈最后还是要回去上班,而且往往欠下一屁股债,过的更难了。

  他说,是,我周围好几个人都是这样,开店赔的稀里哗啦,最后还得找班上还钱。

  我说,其实对很多人来说,上班就是最好的选择,不操心,休息的时候什么也不用想,每天也不用担心下个月没了收入。这样想想,加点班,受点老板委屈,也就不算什么了。

  他说,我现在都麻木了。

  我说,麻木总比给家人提供不了生活物质保障强,你觉得呢?

  他说,没毛病

  :购买产品请点此链接:南北干货、滋补佳品、休闲零食、养生茶饮、谷物杂粮、朝鲜族特色,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文爸爸爸爸,“1京”的倍数是多少啊?

  推荐:从换车后我的现状说起,被假精致掏空的年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