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态

2019-11-05 07:15:57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态

  任何一个话题,一旦对自己最亲最爱的人展开,一定会唯恐说得不够透彻。然后,各种各样的话便充斥了纸面。以《心态开始,却难以真正谈出心态的要义

  还算好,你早年熟读《弟子规》,这一点儿童子功还是起了些作用的。最直接的表现是你总能看穿大人心思人们常说,女儿天生是爸爸的小棉袄,爸爸的心思,你总是能够看穿的。给你读一本小册子,你先入为主的冠以“毒鸡汤”之名。还好,还算不上油盐不进。许多话,尽管你比较反感,还是听进去了。许多做法尽管惹你掉眼泪,一转脸你还是能体会它的好处

  以跑步为例,你曾经哭丧着脸下楼,拖着散漫步子,在后面一百个不情愿的对付自己。为此,貌似还激起我的无明业火来,闹过极其深入的不愉快。坏情绪除了伤害自己外,唯一的作用便是伤害亲爱自己的人。对其他人而言,是没有一丁点儿作用的。你哭丧着脸的坏情绪,激发了我恨铁不成钢的坏情绪,然后我们就相爱相杀了。

  当然,你也曾经主动一路飞快的跑在前头,让我这个小老头感到吃力感慨岁月不饶人气喘吁吁的望你绝尘。然后,你兴奋的给我讲体育课上你永远班级第一和年级前五战绩。这样的跑步,于我而言不是一件好差事。但因为你的小得意的好情绪,点燃了我以你为荣的好情绪,然后我们就彼此敞开了。

  大多数时候,跑步都是一桩无所谓快乐,无所谓不快事情。但当我们因为坚持的晨跑,让自己的细胞充满活性的时候;当我们因为坚持晨跑,而让自己在所在群体之中成为佼佼者的时候;当我们因为晨跑,有了一个健康身体的时候。这件有益的事情,总是在更长远你的时空范畴内,给予我们更多的美好基础

  事情就是这样的,一件事情,只要是好的,我们就要坚持去做。它有两层意思,第一,要坚持做积极的、有益的事情;第二,要努力积极的心态去做。就像跑步,因为面对它的心态不对,用自己的坏情绪,激发亲爱自己的人的坏情绪,引发不必要的相爱相杀。回想起来,不过是因为我们(包括你,也包括我)做了一回情绪的奴隶罢了。

  你这个年龄分辨要做的事情的对错善恶判断力还是有的。你完全清楚哪些是积极的、有益的事情,有机会时坚持去做,并且努力地以积极的心态去做就好了。

  习惯是什么,就是坚持努力的以好心态去做积极的事情,并最终收获好的结果,以形成稳定做事风格偏好过程。从前,为父笔逼着你写日记;今天,你的老师逼着你写日记;从前,为父用各种各样的书填充你所在的空间;今天,我坐在你的旁边每天坚持写两页毛笔字,都是为了这个。

  关于心态,我很难写出让你真正眼前一亮且愿意自觉信服的东西。但我还是要说,保持愉悦,就是好心态。忘记了愉悦,任由自己的情绪泛滥,便不是一种好心态。

  记不清是在那本书中看到的——言为兑。意思是说,说话是为了让对方感到愉悦。的确,如果说话不能让对方感到愉悦,对方便很难接受我们的观点。因为对方的不愉悦,我们自己也很难愉悦起来,最终的结果便是不欢而散

  实际上,面对人群时是如此的,面对我们自己时,也是如此的。独处的时候,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才算是好心态,有了好心态,才有了心灵上的滋养成长。否则,酷寒、严霜只能肃杀,只能让我们全无生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