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晨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晨的礼物

2019-11-06 14:19:4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的礼物

  “老师,我哥哥昨天结婚了,这个,给你!”扎满五彩皮筋小女孩仰起脸对我说。她的举起一盒精美婚礼喜糖,递到我手上。周围一群孩子静静地看着这一幕,并不好奇。因为他们已经熟悉了这场景

  “谢谢你!”

  “不用谢!”说着,她背着大书包走进教室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

  很快下课了,匆忙之间,我早已忘记糖果事情。几个孩子跟在我后面,举着糖果,跑得气喘吁吁,“老师,你的糖果!”脸上汗涔涔的。一回头看见他的样子,真的可爱。于是我说:“看你这么辛苦,给你一个糖果,怎么样啊?”

  “那谢谢老师!”在我给他糖果的一刹那,飞奔着跑走了。

  我已经不记得孩子们多少次给我带来这样的小礼物了。其实,他们的习惯可能来源于我经常给予他们的一些奖励。在我的办公室抽屉里,会有糖果,在孩子们表现好的生活,会送给他们作为礼物。有时,因为一个人的进步,有时因为他回答精彩,有时也可能因为他们的字迹工整笔画端正理由可以很多,重要的是孩子们看见老师奖励的东西似乎都格外高兴。记得很久前一位家长说:“儿子一到学校门口就举着那大大香蕉,给我看。”那时有的孩子会觉得心里不平。说自己家里也有,立马就会有人反驳:那又不是老师奖励的,有什么用呢?

  前天早上我刚进办公室,就看见一个透明食品袋装着四根热乎乎的山芋,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我知道一定又是他们当中的一个所为。果不其然,我一到教室小朋友就跟我说山芋的事情,而那个送山芋的刘志健却表现得害羞呢。似乎不想其他同学知道似的。再早一些日子,有个孩子给送了几个柿子放在我的桌子上,今天他忽然着急地问:“老师,我送的柿子呢?”

  “还在办公室呢,等熟了的时候奖励给表现好的同学。怎么样?”

  “啊,到现在还没有好啊。我知道了。”他释然了。

  其实,并不是我想接受孩子们的那些小东西,但是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如果学会了用这样的形式表达爱,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方式。现在,看见他们逐渐习惯了,我很高兴希望在今后的岁月中,因为彼此有这些礼物的陪伴,日子变得更加有滋有味。单是,想到孩子们为了给老师准备一份礼物的那种心情就足以让人难以忘怀。而我也是在给予他们礼物的过程中,看见童年脸上灿烂的笑,感受幸福寻常。只是我们必需作为一个发现者,而我希望给予他们这种发现幸福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晨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