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损人利己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损人利己的名人名言

2019-10-07 03:42: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损人利己的名人名言

  ●在损人利己方面,你可是我的偶像! ----《大学生同居的事儿

  ●生命 里,做事必须简约坚持里,简约在忍耐坚守忍着的毅力,集中时力,精力专心致志精益求精,生命里为人,只有兼顾的人,才能顺心如意愿望实现,才能有自己收获快乐。为别人着想,兼备契合责任,去互动别人,才能够实在希望,不顾及别人,任性的任意为自己,失去和气,失去别人协作,有限力量得不到别人互补,当然感觉到自己能力缺失强大不起来了。人都是趋利避害选择协作,选择安慰自己的人一起合作忌讳交往损人利己的人。人生日子是一天天过的,利益是一次次收获积累的。珍惜情义,保持合作为今天更为今后,就是兼顾各有所得各应该有的爱能继续 ----王瑞龙《兼顾别人的人易优秀人生》

  ●“成功”的正常含义,是完成了一件让大家高兴好事,但现在民间追求的“成功”,却把大家当做了对手争夺只属于自己的利益。
“成功”这个伪坐标的最大祸害,是把人生看成“输赢战场”,并把“打败他人”当作求胜的唯一通道。因此,他们经过地方,迟早会变成损人利己的精神荒路。 ----余秋雨《北大授课》

  ●东拜佛,西拜佛,到底哪里有佛陀
你找佛,他找佛,不如自己修成佛。
我修佛,他修佛,究竟谁能得正果
世上有佛又有魔,是佛是魔皆自作。
众善奉行就是佛,恶念一起便成魔。
无我利他就是佛,损人利己便成魔。
在家双亲活佛,拜父拜母拜佛陀。
天天念佛佛念我,往生极乐必成佛!

  ●损己利人 有些人生性消极习惯委曲求全,这比损人利己的想法要不得。这种人无所求,无所欲,也没有原则,只亟于讨好别人,容易受人左右。他们不敢表达自己的意见感受,深恐得罪人,唯有借借别人的接纳来肯定自我,这种习性正中损人利己者地下怀。 可是被压抑情感并不会消失,累计到一定程度后,反而以更丑恶方式爆发出来,有些精神疾病就是这样造成的。 若是一味压抑,不能把愤懑情绪加以升华,自我评价将日趋低落。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损人利己,是魔。

损人不利己,这是邪!

损己利人,谓之至邪!

邪修,就是要逆!

  ●不能皆大欢喜,那就损人利己。

  ●适当远离损人利己、口蜜腹剑、两面三刀、出尔反尔阴险小人对待此种人能一刀毙命就一刀毙命,要不然尔虞我诈应付了事。
尽量接近一些雪中送炭、以诚待人、表里如一说一不二之仁惠君子,这样你不知不觉中也会受他们所影响感染,变得积极上进,成为谦谦君子。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

  ●《嗯,最近》系列
嗯,最近,待人有礼,说话文明
嗯,最近,专心听讲,勤于思考
嗯,最近,生活规律,按时作息
嗯,最近,没闯红灯,没跨护栏
嗯,最近,爱护花草保护动物
嗯,最近,平等待人,与人为善
嗯,最近,不比吃穿,不乱花钱。
嗯,最近,早晚刷牙,勤剪指甲
嗯,最近,衣着整洁,经常洗澡。
嗯,最近,认人很多,但正常交往。
嗯,最近,乐于助人,没有损人利己。
嗯,最近,珍爱生命 没玩危险游戏
嗯,最近,讲究卫生,没有随地吐痰。
嗯,最近,没见义勇为,也没违法犯罪。
嗯,最近,没攀爬门窗,也没翻越围墙。 ----李宫俊《李宫俊的诗》

  ●领导专制区别在于,前者是自愿的,因为喜欢尊敬信任;后者是勉强的,因为暴力恐惧和屈服。如果靠变换名词说法就可以改变世界事物天下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凭嘴就可以化危难和上天堂了。不仅如此,人的所作所为都是有代价报应的,不可能任意而为,无法无天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总是损人利己,总想着害人和骗人,那是天理难容,不会有好报的!

  ●一个美好女人,是不会买菜时为了几毛钱和卖菜的老太太针锋相对讨价还价的。更不会为了自己的贪欲去和亲人朋友勾心斗角,做一些损人利己的事。一个美好的女人不在乎个人一时的得与失,活的简单纯粹阳光自由的奔跑,风雨里也许会畏惧电闪雷鸣,会欣赏夏花绽放美丽,也会伤感秋叶静美和翠雪卷珠帘诗意。美好的女人也许并不完美,但是活的真的女人。做一个美好的女人,做一个率性的女人,做一个活的真的女人,不逞强,也不故作坚强难过了会哭,高兴了就笑,不世故,不工于心计,逆着光去经历喜乐年华时光流转里的光阴故事

  ●舍己为人是为大善,利人利己是为善,损人利己是为恶,损人不利己是为大恶。以利人之名,行利己之实,为伪善;以利己之名,行利人之实,为伪恶。

  ●「人类原本处于具道德感、平等且朴实状态,但随着时间流逝,会逐渐往邪恶靠拢,出现任性妄为、损人利己类型的人类,而这正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 「往邪恶靠拢,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 「待在和平恬适,宛如天国环境是不会有进步的。」 「真是可怕的想法。」 「所谓的可怕,也只是一种主观感受,不是吗?」 「什么意思?」 「伤害他人的行为,从宏观角度来看,其实合乎进化的过程。」出现如此偏激极端的想法,应一句「真令人难以回答」便没继续深究。 「不论世界如何进化,不论多少人类遭到淘汰,我希望自己永远是存活下来的强者。」他说。我半开玩笑地应道:「届时还请高抬贵手。」 ----大老师

  ●难填的欲壑,对财富热望,与其说是出于真实需要,不如说是出于对超越别人的渴望。这些欲望,激发人们产生相互伤害的阴险意图,以及一种隐秘嫉妒。这种嫉妒更为可怕,它使人们戴上伪善的面具,从而更加稳妥地实现自己的欲望。总之,一方面是竞争对抗,另一方面是人们之间的利益冲突人人暗藏损人利己之心。 ----卢梭《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

  ●我发现现在人人都在想着法子捞钱,即便是一个泼皮无赖也在认真研究着损人利己的法门,而我在干嘛,仍活在连自己都越来越厌恶回忆里。

  ●损人利己,太坏;损己利人,太难;损人不利己,就太蠢了。 ----纪墨白

  ●善人朝朝郁闷,强梁夜夜欢歌。损人利己骑马骡,积福行善受饿。修桥铺路盲目,杀人放火后多。我到西天问我佛,佛指,月升日落。

  ●一个人损人利己,众人皆骂;一百个人损人利己,就有人想加盟了。 ----吴祚来《读者文摘》

  ●装孙子是一门深奥蛰伏学问处世之道大凡都是从装孙子学起,装的像的迟早会变成老子,装的不像的则会被当成真孙子。只要不损人利己,装孙子其实也是对自身修为和能力的一种历练

  ●守法朝朝忧闷,强梁夜夜欢歌,损人利己骑马骡,正值公平挨饿。修桥补路瞎眼,杀人放火儿多,我到西天问我佛,佛说:我也没辙! ----单口相声定场诗《郭德纲》

  ●嘿,朋友,开心点过喽!这世上总有些无理的人,损人利己,不必急于解释而因此乱了自己的阵脚,与值得的人交往便好。

  ●“如果是我一个人困在这,我可能要一边写遗书,一边强颜欢笑;如果是你被困在这,我可能已经哭了。”陆必行说,“但我们一起,我觉得不管怎么样,都是可以面对的。就算生死有命,真的走投无路,能和你一起走到最后一秒,大概也是最幸运死法了……当然,我知道你肯定不这么想。对不起,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说这种损人利己的自私话。” ----priest《残次品

  ●生来便知终有一天会归宿黄土九泉之下,所以我不求长寿至百只求这辈子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所有事情。只要不损人利己伤天害理

  ●圣人舍己为人,好人利人利己,贱人损人利己,坏人害人利己,人渣害人害己,病人损己怨人。入世者,做事具体分段,做人方面厚实,能接受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跑在自己的节奏里。

  ●凡夫俗子没有一点私心是不太可能的,完全没有私心的境界,只有圣人才能达到,一般人是无法企及的,但是私心过重则是不应当的。当一个人私心过重或过多时,就变成了一种不良心理,一旦有了这种不良心理,就很可能做出自私自利、损人利己、损公肥私胡作非为沽名钓誉等行为,很有可能成为恶人、小人或罪人。不过话又说回来,私心过重的人最后总是自食恶果!

  ●问佛
何为人生最高境界
佛曰
花未开尽还有期待
明月将圆留有余地
凡说话话不可说尽
凡做事事不可做绝
天至高能容方永恒
海至阔有量才长存
境界就是境无止境
境界就是界无边界
花开尽时也是败始
明月圆满也是缺始
水满则溢人满则败
虚怀若谷包容天下
福不享尽祸可避之
力不用竭则有余力
年年有余则有积蓄
给人余地自有面子
真理就是至简至易
却是不易身体力行
凡人皆好争功诿功
见利忘义损人利己
只许自己杀人放火
不许别人咳嗽喘气
前人后事有理
首鼠两端事后诸葛
道理就是至拙至朴
说说可以万难照做
急功近利投机取巧
只顾眼前不管身后
爱自己

  ●行善积德的好处

人人都想得到福报,白龙王许老师说过,其实想要得到福报并不难。平常可多烧香拜佛,多做行善积德之事,不做损人利己的坏事。但是大多数人,并不知行善积德的真正好处的伟大意义。烧香拜佛、行善积德其实是在为自己造一个好命;是在为儿孙积福打基础;也是在为父母消孽增福延寿。

--白龙王许少锋经典名言警句

  ●在同一个家庭里,如果以损人利己为行事指南,其结果必定是损人不利己。

  ●“跟有没有礼貌没关系。”白玉无所谓地说,“我向来目中无人,不是任何意义上的轻视别人,只是单纯地无视所有人而已。”
然而性格并不能代表人格,礼貌也不能代表教养。白玉堂自然不会如小人一般以损人利己为乐,但也不会以取悦世俗道德标准为乐。

  ●我爸爸对我说“社会上是坏人多的”。这句话我不是很相信。但集36年之经验,我也觉得损人利己的人很多,见利忘义的人很多。然而,人世间珍贵温情义气,是用待别人的好,换来的。肯换尚且未必换得来,不换更加不会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