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顾客自己做决定效果更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顾客自己做决定效果更佳

2019-11-13 08:52:1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顾客自己做决定效果更佳

  让顾客自己决定效果更佳

  在星巴克要了一杯摩卡星冰乐,服务员问我大杯还是超大杯,虽然我对星巴克这个杯型的叫法一直耿耿于怀,但是我知道还有比大杯小点的。我很生气的问她:不是还有中杯吗?服务员向我解释:大杯比中杯只贵3块钱,却多了120ML,这样更划算

  我相信服务员的初衷是替顾客着想,按照她的说法也确实更划算,但是她的做法却让我反感,因为服务员已经在自己的态度上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并给我明确的且唯一的选择方式,在大众的睽睽之下,我想选也不是,不选也不是,面上有一定的尴尬,心中多少有不太乐意之处。

  先要替顾客着想做服务。我们熟知的马云,以一代电商先驱,开创了阿里巴巴这个庞大帝国。其最初观念是以服务好商店方便好顾客为己任,并不是先就想着赚钱,而是想观众之所想,急大众之所急。运用独特思维,用互联网的方式,巧妙构建了商店与顾客之间的桥梁纽带——淘宝平台,并实时推出了支付宝这个强大的支付工具,推进了人民网购的进程,一举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最强音。我想,先替顾客的服务着想,谁能提前想到,并实施到,谁就占据了主动商机

  不要着急把顾客往店内引。在上班的路上,看着有时间,我把车子准备开进一个洗车店洗车时,老板看看天,笑着对我说,您看,感觉天不久就要下雨了,要不等下完雨之后,再把车开过来洗洗,这样效果更好一些。虽然,老板通过预拒还迎的方式,暂时拒绝了我洗车要求,但是正因为这种站在顾客立志实实在在地为顾客着想的好做法,让我对这家店子刮目相看,以后都不自觉都到这里洗车,反导对这家店子更多了一层好感

  其实不管什么行业,我觉得永远都不要替顾客做决定,即使你觉得那是最佳选择。你应该把所有的选项告之顾客,然后给出你的中肯建议适度引导,最后把决定权交还给对方不然的话很容易适得其反生意非但没有做成,还容易招人反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