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空

2019-11-17 06:15:22 作者:夜间行走的猫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星空

  文章简介:总有那么一个人,在这匆匆人生路过,留下的可能仅有一个物件,但带给彼此的可能是回忆青春感谢你的到来……。

  文/夜间行走的猫

  摸不到的顏色,是否叫彩虹,看不到的拥抱,是否叫做微风小时候朋友z经常说他会梦到一个人,每次在他难过伤心或有困难时,会带他来到一个神秘地方,那里有着一片浩瀚的星空...,这片星空它如同彩虹微风般,虽看不见摸不着,但每颗星星的闪耀,每颗流星的划落,都会给他不一样动力希望

  一个人,想着一个人,是否就叫寂寞命运偷走如果,只留下结果时间偷走初衷,只留下了苦衷。你來过,然后你走后,只留下星空。z是一位外地人,由于某种原因小学时他跟随父母长居于此,于是便来到这边上学。由于沉默寡言,不太愿意接触生人,于是刚到此地都是独来独往,如果不是他们家搬来在我家旁边,可能我永远也不会认识这位隔壁班新生印象中z他那羸弱矮小身材,总是背着鼓满的书包,每次他独自走过我们身旁,我们都会议论纷纷,拿这位“怪人”和他的书包说事,刚开始经过我们旁边都会加快脚步,似乎害怕听到被人议论奇怪的是,几周后他会慢慢调整自己的脚步,时不时和我们并排走在旁边默默的听着我们的谈话。渐渐的我们对他细小改变产生更多的好奇,由于邻家关系,能接触到他的机会会较多,刚开始他们家的一些动静更引起我对这家人的好奇。

  即将步入深夜的时间段,应该是安静祥和的,所有生物都在为入睡而做好准备,刚刚入睡的我,便被隔壁的动静弄得再无睡意,摔碗声,摔门声,哭泣哽咽声连贯地在z家那发出,睡意全无的我跟随父亲的脚步到隔壁一探究竟,门外的母亲恰巧从外面进来,平淡无奇地说了句:“家里的小打小闹,没啥事,回去吧。”被母亲这么一说,我们便都回床睡觉了,回去的路上,隔壁楼顶似乎有开门声,以为是猫弄开了门,便懒散得上床睡觉了。第二天刚要出门的我,被母亲叫住,她说了句:“z刚出门不远,他们家昨晚出了点状况,你们可以的话,就拉他和你们一起玩吧,一个外地小孩来这上学不容易。”而我也似懂非懂地点头,出门上学了。放学后,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一个人走出教室,一个人冲出校门,一个人默默低头看着脚下的路。在路上看似z在后相距我们几步的距离实则并非如此。想起母亲的话,我便放慢了脚步,渐渐的我和他并排走了,我轻轻地拍了他的肩膀,他猛然抬头,一脸慌张,脚步也停了下来,我便接上话语问了句:“同学,近期的学习你学得好吗?快要考试了,你离得比较近,我有些知识还是搞不清楚,想问问你可以吗。“他调整了情绪简单地说了可以。于是我们约定我今晚去他家学习。也借此机会慢慢地我们能更好地认识了彼此。

  那一年我們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以为快乐会永久,像不变星空,陪着我,猎户、天狼、织女、光年外沉默,回忆、青春、梦想、何时偷偷陨落依稀记得第一次去到他的房间简洁空荡,桌上放着奇怪的东西床头贴着幅画,腼腆的他便小心整理起来,边整理边说:“不好意思,我从小有低血糖,所以桌面药物有点多“。这时我才想起他那鼓鼓的书包。在此过程具体学了什么都已不记得,只记得学完我们上楼看星空去了,和他接触的过程我才知道他喜欢画画,他心情好不好喜欢上楼顶看星空,那晚大动静是因为他的父母因医用费而吵架,他也因此而整夜在楼上望着星空发呆思考。那晚在这璀璨的星空下,我恍然大悟,也从那时候起我们感情渐渐地加深了。在他离开小镇去到其他地方上高中前,感谢我们能彼此陪伴,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现如今我手头仅剩下他离开前送给我的——床头前的星空画。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从前的从前,从没变过,寂寞可以是忍受,也可以是享受,享受仅有的拥有,那一年我們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至少回忆会永久,像不变星空,陪着我,最后只剩下星空,像不变回忆,陪着我。

  防失联,荐公号

  ▼古今中外  家长里短  是非成败  爱恨情仇

  尽在读者时间长按识别下图,品味人间百态!

  ▲ 有料的

  日有闲暇,品味 读者文摘杂志 ()——

  长按识别下图,免费订阅!你好,我的读者朋友们

  你若喜欢,为读者点个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