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音疗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音疗疾

2019-11-25 08:27:5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音疗疾

  观音疗疾

  高福来居士没有上过学,不认识几个字,经不能读,咒不能念,他学佛主要靠观看净空法师的讲经光盘,每天从早看到晚。由于过度疲劳眼睛越来越不好,几近失明,这给他学佛带来了很大困难为此,他非常苦恼。他相信这是佛陀对他毅力考验,他奋力坚持着。与此同时,他更希望菩萨加持他,医好他的眼疾

  一天夜里,更深人静,他又到大殿拜佛,他仰望佛像恭敬虔诚,对佛说:“阿弥陀佛呀,弟子要求您啦。我自幼父母双亡,吃尽了人间苦,在世间摸爬滚打,有幸活到了今天,并得遇了佛法,我对佛已是感恩不尽,可是,我要学佛,眼睛不能瞎呀,您对我的考验我能经得住,但是您不能不让我学佛啊!帮帮我吧!”

  当天夜里,老高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个僧人模样的人来到面前,高大魁梧仪表庄严,对高福来说,:“明天你到某某寺,那里有一座观音殿,还有一座砖塔,某某法师的灵骨就在那里,你去拜祭吧!”老高醒来,似信非信,但还是决定第二天前去拜塔。

  这座寺庙,是一座不知名的小寺,老高打听了许多人都说没听说过,最后还是果林老和尚告诉他此寺的坐落。老高爬了几十里的山路,终于找到这座不起眼的小寺,破落的寺庙里确实有一座观音殿,拜过观音后就去寻找那座梦中的砖塔,这座砖塔也终于找到了,此情此景如梦中僧人指示一模一样

  老高绕塔九周,在砖塔前站定,口中阿弥陀佛圣号不断。半个小时后,突然一阵奇香飘来,感到有两个穿白衣的人分别站在他的两侧,一人手持药葫芦,另一人捧着一瓶水,并无言语,示意他把药喝下去。老高有所迟疑,不敢冒然服药,担心有人施计骗他喝下屏蔽内容。二人见高迟疑,自己把药喝下。老高见此,有些惭愧,遂接药服下。刚刚服完药,正想谢谢两位白衣人,可是,人已不知去向了。悟此事已,老高深愧疚,观音菩萨到了,我竟没有说声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音疗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