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和你爱的人拥抱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和你爱的人拥抱了吗?

2019-11-27 10:31:48 作者:薛笨笨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今天,和你爱的人拥抱了吗?

  推么推头条原创签约写手:薛笨笨

  无间中看到一句话

  活得像个仙人掌,却也渴望拥抱

  想想,可不吗?内心很想被抱抱,可外表却长满刺,一副“不要靠近我”的模样,这不正是当下很多人内心的真实写照吗?

  还是有位网友勇敢,说了大实话。他说,在所有需要接触肢体行为里,他最喜欢拥抱,哪怕抚摸牵手、甚至接吻,在他看来,都比不上一个大大的拥抱来得实在

  是的,如果你被拥抱过,你就会明白,再没什么比一个拥抱更治愈的了:

  被搂进怀里,紧紧收住胳膊,整个人瞬间感觉温暖无比、安全感爆棚

  拥抱无声,但却是我们表达内心情感直观、最有效方式

1

  拥抱,是爱人相守最深的承诺

  林忆莲在《至少还有你》里唱过:

  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觉你的皱纹,有了岁月痕迹……

  两个人相爱,有一种幸福就是,哪怕被全世界抛弃,我也不害怕,因为至少还有你,会给我一个宽厚、温暖的拥抱。

  这也是南京地铁站里,妻子拥抱醉酒丈夫感动无数人的原因

  那名男子外地人,为了老婆来南京打拼,当晚为签下一单业务,豁出去陪客户喝酒,但成交结果未知,醉酒的难受上心里的委屈,让他终于在地铁站崩溃大哭。

  十几分钟后,妻子匆匆赶来,看到丈夫狼狈之相,没有一声责怪,也不顾他身上的污物,心疼地抱住了他。

  很多人看到这里,鼻子一酸,眼眶湿润,因为看着他们,就仿佛看到了自己

  两个人相爱,很多时候,相比海誓山盟蜜语甜言,一个及时的拥抱,也许更能让那个受尽打击、心生凄凉的心爱之人,在无助、崩溃时,倍感温暖、幸福加身。

  这个世界从不缺美好的爱情,缺的只是:当爱情美好现实无奈短兵相接之后,彼此仍能给予对方一个拥抱,互相搀扶、互相鼓励,去勇敢穿过未来征程上的艰难坎坷

  就像电影芳华》的最后,何小萍终于鼓起勇气,对刘峰说:

  能抱抱我吗?

  刘峰听后把烟掐灭,伸出仅存的一只手臂,将她揽入怀中

  尽管岁月无情、芳华已逝,但一个迟来的拥抱,最终为俩人迎来了最后的相依为命,执手到老。

  爱情的世界,难免会有心生荒凉时刻,但只要还有拥抱,温暖就不曾缺席,因为那个拥抱,就是我们彼此相爱最幸福的模样。

  2

拥抱,是亲人陪伴最暖的告白

  电视剧《小欢喜》中,有个片段特别触动我:丁一跳楼自杀,引起小区家长极大不安,也包括文洁。

  看到邻居们在楼下祭奠丁一,文洁一整天都魂不守舍、坐立不安,直到方一凡和磊儿放学回家,门开的刹那,文洁二话没说,飞奔过去,结结实实抱住了他们俩。

  为人父母,我太理解文洁了:

  那一刻,再没有什么比一个拥抱,更能驱散心中的不安和焦虑了;

  那一刻,只有将孩子拥入怀中,真切触摸到他们,那颗悬浮已久、惴惴不安的心才能平静下来。

  这时的拥抱,就是一针镇定剂,无声胜有声,含蓄但定心。

  一个拥抱,对父母如此厚重,那么同样地,它对孩子也无比珍贵

  女儿今年开启了入园新生活,经历几天的不舍、害怕后,她很快适应幼儿园节奏。只是,每次去接她放学时,她都会张开双臂

  妈妈,抱抱

  然后我就蹲下来,抱抱她。几秒的拥抱过后,她变得很满足,然后对我说,

  妈妈,我们走吧!

  我有时在想,这个拥抱,于我而言只是个抱抱,但对她,大概赐予了她承受和妈妈分别8小时的无限力量吧。

  类似场景还有很多:

  打针时的“妈妈,抱抱”,做错事时的“妈妈,抱抱”,被小朋友欺负时的“妈妈,抱抱”……

  也许,在孩子眼里,那个拥抱就是一颗定心丸,只有得到它、吃下它,才能确认自己是安全的、被爱的。

  作家倾城在《孩子,谢谢你选我做妈妈》开篇中写道,被抱抱,一定很舒服;她还说,每一桩事物都有价钱可悲的是,这价格永远随行就市,水涨船高。这世上唯一的免费拥抱,大概就是来自家人吧。

  没错,来自亲人的拥抱,一定很舒服,不管我们是天真孩童、为人父母,还是垂垂老矣,只要能享受其中,立刻就能接收亲情的温暖,被爱环绕。

  3

拥抱,是朋友重逢最好的回应

  久别的朋友再重逢,是怎样的场景?网友诺诺分享了她的故事

  诺诺说,她有次坐高铁,碰到了十年未见的朋友。如此偶遇,俩人激动得用手指着对方你你你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最后,干脆来了个拥抱。

  她说,当时那情景心情根本没法儿说,唯有拥抱才能证明她们不是在做梦。

  如果说时间流淌,会冲淡友情,那么拥抱就是一张网,它能瞬间打捞起所有过往回忆,诺诺如此,七月和安生亦是如此。

  电影《七月和安生》中,七月去车站送别家明,转身回家,独自在大雨中撑伞独行。只是没想到,失魂的七月走到家门口,竟看到了抱膝而坐的安生,相顾无言,然后,她们狠狠地抱住了对方。

  久别五年,一个呆在原地不停张望,一个满世界到处闯荡,终于一个拥抱,让彼此卸下了倔强伪装,不禁热泪盈眶

  再后来七月怀孕,挺着大肚子去找安生,在教室外的走廊,俩人再次重逢,看着念念不忘的那个人出现在眼前,她们毫不犹豫地拥抱了彼此。

  在经历了漫长嫉妒怨恨失望想念后,这个拥抱,显得更为平静、厚重,它给了七月剩余人生的最大心安,也带给了安生再见好友的莫大惊喜

  离别,是友情的常态,但正因如此,相逢才变得珍贵而美好。

  很多友情,也许未必像七月和安生那般刻骨铭心,但无一例外地,见面时的那一抱,真实、感人,永远是朋友间重逢最好的回应。

  4

余生,做个不吝拥抱的人张小娴曾把她的第二本散文精选,定名为《拥抱》。她说,因为这是她最喜欢的一种“运动”,她希望自己是个好抱的人,不会太胖,也不至于瘦骨嶙峋,抱起来的时候有一种重量,实在而温暖。

  她在书中,还如此写道:

  我们在苍茫人世寻找所爱,不过是在寻觅一个永无止尽的拥抱,有时得到,有时得不到,有时得到过又失去

  在这具肉身枯朽之前,曾经有人带着微笑把我抱起来,那就证明我享受过世上的关爱,那么,即使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我也不该再抱怨些什么。

  人生就是一趟旅程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我们心底生根发芽、占据一席之地。但那些我们用力抱过的人,必定是我们生命中最深的眷恋

  歌手张信哲曾唱过“爱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没错,无论哪种爱,有时无需多言,但一个拥抱,却足以胜过千言万语

  拥抱,是一个动作,也是一种交心,虽然它不是万能的,但它一定是美好的。

  我们来人间一趟,不止为了看看这世上的太阳,更在寻找爱和被爱。

  学会拥抱、不吝拥抱,那么,你定会被爱环绕,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余生,愿我们都能做一个不吝拥抱的人。

END

  推么推原创签约写手薛笨笨

  编辑琪鹅

  统稿薛笨笨

  审稿阿图如是说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原作拥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推么推精选推荐投稿请发送至邮箱: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m点“在看”,和朋友一起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