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审视过我的人生了,我很满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审视过我的人生了,我很满意

2019-08-28 14:00:25 作者:子一 来源:思弩 阅读:载入中…

我审视过我的人生了,我很满意

  全世界只有不到3 % 的人

  关注思弩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这个城市阳光,日日普照,分给我们每个人一样温度热量

可是,当我走在路上,看见那些卑微生命,我总是希望,有足够温暖,将这些同样具有尊严的生命,温柔地环住.上个月有一则新闻刷爆了许多人的朋友圈,不知道大家现在还记不记得,是关于25岁女孩吴思患癌去世的消息

  吴思是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的一名硕士毕业生,她曾经患过抑郁症,逐渐走出来之后,自学考了心理咨询师证书,她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想去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

  无奈这个愿望还没来得及的实现,2018年9月,刚刚毕业不到两年的她,被确诊了子宫未分化肉瘤。这种癌症,在目前也不易发现,更难于治疗

  假设,在我们怀揣着希望将要去实现愿望之际,这样的厄运降临到我们头上,你我各会怎样去面对?

  我想,她当初一定也深陷绝望泥淖,想到自己正值一个奋斗年华,想到自己当一名心理咨询师的愿望,想到年迈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

  但后来我们都从她身上发现,这种绝望是短暂的。从她陆陆续续放到豆瓣上的个人日记中,我们看不到罹患癌症的抱怨感受不到命不久矣的痛苦相反的,她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点滴幸福和温暖,充满着治愈心灵力量

  也有网友询问过她,会不会觉得命运这样对待一个善良努力的人,很不公平

  她的回答是:“有同学正硕士毕业,外人只看见光鲜亮丽,但其实压力大到爆,反而生病这种能被同情,他们说都没地去说。没有人活着是容易的,能被人理解苦难的人已经比不被理解的人好很多了。所以,我审视下自己的人生,已经很满意了。”

  而在她最后的遗嘱中,依旧没有忘记遗体捐献的事。最终,她的眼角膜让一个10岁的小姑娘和一位患有圆锥角膜的17岁少年重见光明,而她的遗体则留在了母校用于医学研究

  阔别母校两年,她恐怕没想到有一天会以这样的方式重返母校。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这样写道:“下午2点48分,我走了,带着幸福和憧憬永远离开了这美丽世界

  自她的事情发生至现在,我一直在想,我们该用一种怎样的态度去面对我们生活中挫折坎坷

  我们的态度决定了这个世界将会怎样回报我们。假如吴思怨天尤人的度日,或许我们会可怜她,同情她,认为她年纪轻轻,实在惋惜,多年之后偶然再想起她时,也恐怕也仅仅只剩下伶仃的可惜

  而相反的,她现在这样幽默的面对所剩不多的日子,我们读到她笔下记录生活有趣而温暖的画面捧腹大笑过后常常会不自觉的眼含泪水,今后的日子,每每想起她,也会眉眼带笑的怀念她这个人啊,即便到现在,都是一盏长明不灭的灯。

  她是用一种怎样的态度去抗争命运的呢?坚强勇敢?幽默?我想这些都不足概括。我想用一个很平淡词语形容她:温柔——是包容且静默,不问不怨,不哀伤勇气;是对生活的热爱、世界的善意;是坦然面对从前与今后的决心...

  温柔从来不是轻声细语软弱不堪的代名词,也并非只是不温不火的生活态度,它明明意味着一切温暖的力量,是强大内心的外化。

  想起曾经在网易云上听到过一首曲子,叫做《城南花已开》。这是一个真实故事,故事里的主角,是一位得了骨癌的少年。他最喜欢三月,繁花盛开的热闹喧嚣时候;他还喜欢音乐,给自己取了个带着希望的ID,就叫城南花已开。

  后来,少年希望自己最喜欢的曲作家可以以自己的名字写一首曲子。他到底有多喜欢这个名字呢?再后来,就有了我们听到的这首曲子。听过的人都说,这首歌很好听,带着春天的热闹和悸动,带着生命的活力和憧憬。

  城南说,希望明年三月可以带大家一起去看城南花开。于是,在一个花季到另一个花季的日子里,38万人陪他一起等待着花开。很遗憾啊,在最后离花开还有三天的日子里,城南离开了。

  “城南花已开,愿君长安在。我们看到了这个故事的开头,也见证到了结尾,也知晓不会再被回复。可是很多人还是固执的想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城南的花都开了。

  今后我们只要听到这首曲子的旋律,就会想起这首曲子的来源,就会想起当年有过那么一个少年,很喜欢三月,很喜欢花开,并且把他的喜欢,毫无保留分享给了我们。那静静地流淌在旋律中的温暖的力量,不会随着时间变迁而消逝,它在扎根发芽,盛开出来的花,悄悄地落在了每一个人心里。

  这个简单的故事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首曲子,还有那藏在这旋律里寄托着无数人的轻轻浅浅的温柔。

说到这里,我想要表达观点已经很明确了,我希望我们都懂得如何重视生命的温度,以及对待生活该用怎样的态度。在网上看到了一句来自灵魂的发问:“有的人25岁就死,只是到了75岁才埋葬,我们究竟是活了365天,还是活了1天重复了364遍?假设生命十年一次可以重新来回,我们每个人都有十次机会,可以拥有好多次人生,那么我们是否会有不一样的态度去珍惜每一次的机会呢?不管是活1次,还是活10次,都取决于我们面对生活的态度,取决于我们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选择权永远在我们手里,而路在我们脚下。而经历过一些磨难或是困苦之后,即便不能让我们变得坚强勇敢,却也能让我们学会温柔,一种名为温柔的力量。

  我希望,最后时刻来临的时候,我们都能像吴思医生这样,温柔且知足地说:我审视过我的人生了,我很满意。

关于思弩微博思弩_陈子一一个不承认自己文艺青年身份的伪文艺青年

  思弩

  不要因为繁忙而忘记生活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