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克服内心的恐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克服内心的恐惧

2019-12-01 00:11:23 作者:玉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克服内心恐惧

  “妈妈,家里有一只蟑螂,我害怕。”女儿在屋里头大声地叫喊着。我听后忙走了进去,发现有一只小蟑螂在地上爬行。我边踩边说:“一点小蟑螂大呼小叫的至于吗?你都是将近十岁的大姐姐了。”这些话虽然和她说过N次,但女儿一点进步都没有。看到蚊子飞蛾也会吓的惊慌失措。这样下去怎么行?以后怎能照顾自己

克服内心的恐惧

  我坐了下来,和她讲起我小时候故事

  小时候的我,也和她一样害怕虫子。每当看到虫子全身都会鸡皮疙瘩。但怕归怕,有些事还是得去面对。以前家里穷,穷人孩子早当家。在村里头,十岁的孩子可以帮上父母不少忙了。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在耕种时节我会帮着家人农田里插秧。弯腰辛苦小事,我最怕的是田里水里的蚂蝗。有时刚下田里,蚂蝗就会跟上来。

  有一次,我和姐姐在田里正忙着插秧,父母在别的地方秧苗。当感觉到脚疼时,我害怕极了地往下看。果然,我脚里爬上二只蚂蟥,我吓得在田里边哭边跳。大我一岁的姐姐忙扶住我说:“别怕,有姐姐在,我帮你搞掉蚂蝗。”说着把我拉到田梗上,看她颤抖的双手不停地拉扯着蚂蝗,我知道姐姐也是非常害怕蚂蝗的。我闭着眼睛没敢往下看,直到姐姐告诉我已经搞走了蚂蝗,我才敢睁开双眼。

  那天晚上,和我同睡的姐姐睡梦里大喊:“蚂蝗,你不要过来,我好害怕。”梦中的她哭出了声音。我心里很是愧疚难受,姐姐只比我大一岁,在生活中无形地成了我的保护伞。虽然内心也脆弱,但也要装着很强大

  我暗暗地下了决心,要和姐姐同甘共苦,一起去面对害怕,面对困难。从那后,虽然也被虫子吓哭过,但却一天天变得勇敢

  女儿听后沉默不语。我继续说道:“你是姐姐,要给妹妹做个好榜样,现在你的样子直接影响到妹妹,能明白妈妈的话吗?”

  第二天,家里再次出现了蟑螂踪迹。女儿没再像以前那样大呼小叫,而是拿起蚊子拍,小心翼翼地冲上前去。虽然最后还是没敢下手,但已一步步向前进。

  生活不是童话,如果连个虫子都无法克制恐惧,那日后的路该怎么走?只有内心强大起来,才能赶走心魔。不断给自己加油,相信自己能行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克服内心的恐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