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鸡学游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鸡学游泳

2019-12-01 20:55: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鸡学游泳

  小鸡学游泳

  文/赵元波

  夏天时候天气热得就像是下了火一样,大黄狗热得吐出了红舌头,在哼哧哼哧地喘着粗气,小鸡呢,热得受不了了,只能钻到树荫下去躲一躲,瞧瞧鸭子,热得受不了了,干脆就跳到水里去,在水面上游来游去 十分悠闲,小鸡看见了,羡慕不得了

  一天,热得实在受不了了,小鸡就央求鸭子教它学游泳,也好在水里凉快凉快。鸭子本来不愿意,经不住小鸡的一再请求,也就勉强答应了。

  鸭子先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它呀,得教小鸡学会一下怎样才能浮在水面上,不至于落到水底。小鸡在一旁仔细地看着,只见鸭子不断地扭回头,把头贴在尾部,然后在羽毛上擦来擦去,小鸡也像鸭子一样,很快就学会了这一整套动作。

  鸭子从岸边展开双翅跳了下去,稳稳地落在了水里。小鸡看了,信心满满地说:“这也不太难呀!”于是也跟着跳了下去,就在小鸡接近水面的那一瞬间,小鸡感觉到很凉快,它正在高兴呢,猛然间才发觉,身子在往下沉呢,根本就不会浮在水上,浑身的羽毛湿透了,赶紧大声呼喊:“救命呀,救命呀!”幸亏鸭子及时赶到,才把小鸡给救了起来。

  原来,鸭子的尾部有一个尾脂腺,能不断分泌脂肪,鸭子不断地扭回头,把头贴在尾部,在羽毛上擦来擦去,就是把这层脂肪涂在身上,有了这层油脂,就起到了隔水的作用,鸭子就浮在水上了。而小鸡呢,根本就没有这种腺体,落到水上就会往下沉,作为鸡,不适合在水上游泳。

  生活中,我们在羡慕别人的同时,也要想想自己是否像别人一样具备相应的条件,切记盲目模仿,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麻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鸡学游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