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个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个奶奶

2019-12-03 17:21:4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许,有人知道她们的故事;也许,有人只知道她们中的一两个;也许,有人她们中的一个也不知道。不管什么情况吧,我都要把她们的故事再说说,因为她们的故事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第一个是,被称为“传奇奶奶”的姜淑梅。

三个奶奶

  姜淑梅,1937年出生于山东省巨野县,现居住在黑龙江省绥化市。

  1996年,姜淑梅的老伴车祸去世。为了缓解姜淑梅悲痛心情分散她的注意力,当作家女儿张爱玲开始教60岁的姜淑梅认字。

  从2012年起,在女儿的鼓励帮助下,姜淑梅开始写作

  2013年4月,姜淑梅的文字开始见诸报端。同年10月,76岁的她,出版第一本书——《乱时候,穷时候》。

  2014年3月,姜淑梅加入黑龙江省作家协会

  到2019年,82岁高龄的姜淑梅已出版了5部作品——《乱时候,穷时候》《苦菜花甘蔗芽》《长脖子女人》《俺男人》《拍手为歌》,并获得了多个奖项。写作之余,姜淑梅还学习画画书法

  第二个是,被称为“神仙奶奶”的盛瑞玲。

  盛瑞玲,1930年出生于重庆,现居住在北京。

  1962年,盛瑞玲随在煤炭工作丈夫援藏。做医生的她,长期骑马行医,常常独自一人行走于茫茫雪原。这些使她,患过雪盲症,坠落过马,并且导致严重脑震荡。

  十二年后,他们回到北京。

  1988年4月,盛瑞玲退休。同年8月的一天,她和女儿推自行车马路遭遇车祸。其后,她住院数月。出院时,一米五四的她胖至126斤。因此,她患上了糖尿病

  为了减肥,她尝试过多方法,却从来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她还患有甲亢••••••

  后来,她帮助搞摄影儿子,步行为各个杂志社照片

  通过快走,她减肥成功身体也越来越好••••••

  70岁的时候,她登上了杂志封面;并由此开始,到86岁时,十几年的时间,她拍摄了400多部广告片。

  现在,她的情况怎样,通过网络没有搜索到。

  第三个就是,已经作古的,被称为“摩西奶奶”的美国人——安娜•玛丽•摩西。

  摩西奶奶,生于1860年,卒于1961年。

  她只是一个在农场生活了一辈子老太太。但是,她对自己了如指掌的生活描绘,可谓驾轻就熟。她的画作带有浓郁的生活气息色彩明快,来农场的人们偶然发现了她的绘画

  77岁的她,因此大器晚成。在她的晚年,摩西奶奶成为美国最著名和最多产的原始画家之一。

  2014年11月,中国大陆首次出版摩西奶奶的随笔作品《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她说:“任何人都可以作画。”她还说:“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作画。”

  三个奶奶都是,70岁以后,才成就她们人生的辉煌

  看过她们的故事,谁还会抱怨不满不平

  姜淑梅因为老伴去世60岁开始认字,盛瑞玲因为帮助儿子步行给杂志社送照片,摩西奶奶被来客偶然发现,她们的成就只是一种偶然吗?

  看似是的;但是,实际上,不可能是的。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永远也不会有,偶然的成功。偶然只是生活的表象,它永远是必然结果

  如果她们没有要强个性和对生活的执著热爱,就不可能有那样的成绩

  一朵花,终究要绽放

  一个人一直热爱生活微笑对所对的人,认真做所做的事,必定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2019/11/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个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