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夜者3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守夜者3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12-05 23:0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夜者3读后感精选10篇

  《守夜者3》是一本由法医秦明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页数:3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守夜者3》读后感(一):感想

  不知不觉看老秦的书也有好长时间了,也等守夜者3好长时间了,这次刚出时就下单了,新书刚到寝室就被舍友拿去看了,无奈我只能看电子版的,我感觉看老秦的书,总是能给我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体验到推理的乐趣,这也是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这个周末我已经把守夜者3看完了,写得非常精彩,最后祝老秦事业有成,新书大卖!

  《守夜者3》读后感(二):大爱

  每次看公众号发的内容,然后在看一眼下面的评论,我感觉我只配看不配评论,现在追到阿布假扮杜舍,那些失踪的孩子现在变异了,而且他们不会伤害警察,‘守夜者’们现在称他们为‘黑暗守夜者’,豁耳朵是里面的麦克斯韦 ,里面还包括大力士、皮革人、人形干扰器、声优老大,萧郎猜测他们可能有十个人左右,啊啊啊啊啊啊我写不下去了

  《守夜者3》读后感(三):守夜者3

  这本书我非常的期待 我等了一本书也很久 一直很喜欢秦明的书版权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联系作者。 终于看到了盼了好久的《守夜者3》的抢先版初稿。暑假重温了前两部《守夜者》,还与一个被我带入坑的姑娘交流,她的思路新颖,也给了我很多启发,非常感谢这位小姑娘。谨以此文献热爱推理的她和我自己,并做为上一篇推理的补充。那么继续推【xia】

  《守夜者3》读后感(四):守夜者3书评

  全文已经看完

  其中一个幕后黑手是老董的女儿董君,她的伪装身份是第二部里预防医学专家崔振,但是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幕后黑手,老董没死,凌漠是一个演化者(但他应该不是内奸),因而也有后遗症 推理部分:抢鲜章节里快要死了的人是凌漠熟悉的人,而且凌漠对他很有感情,此人穿44码的鞋,对应身高约为1.85米,很可能是一个身材高大男性,那就应该是萧朗,幕后黑手应该是一个神经质的基因学专家

  《守夜者3》读后感(五):读后感

  新书守夜者三生死盲点,比前两本书更加注重它想表达什么,守夜者这个系列实相比较之前更加生动,生死盲点解开了之前两本书的很多疑点,比如之前唐骏的死,老董有没有死,之前失踪的小孩去了哪,里这本书揭示了一个组织黑守夜者,他们每个人各有天赋但是随时死亡,他们虽有比常人厉害的天赋,但是他们同时也有致命缺点,还有最后“医生”虽然心狠手辣但是对于盲女却是好的,这本书解释了很多很多之前的疑问,我看完结局特别期待守夜者四,我觉得第四季一定会很精彩。

  《守夜者3》读后感(六):守夜者3书评

  老秦的每一本都有追,每一本书都会有不一样惊喜,但是不变的是专业严谨知识环环相扣情节,老秦的书中专词汇不会像专业书本的那么枯燥乏味,但也和全是案情悬疑小说不同,总之,翻开书的那一刻,你就坠入了不一样的世界

  《守夜者3》读后感(七):关于大结局的猜想

  我觉着,幕后大boss是20年前的守夜者的一员,且精通医术。和董老师认识,而且董乐杀人是他利用的一个环节。在守夜者3的最后是幕后boss虐待董老师的一个过程,然后,还拿董老师的女儿来威胁他,还说,要创造不一样的世界,比他过去做的有意义很多。董老师过去做什么了?他过去做的是维护法律,过去做的是抚慰弱者。虽然杜舍这个人吧……这是董老师没有意料到的。可是这个人对董老师这样熟悉,那就应该是董老师认识的人。为什么推是守夜者的人呢,因为暗黑守夜者也叫守夜者。起初我以为是董老师女儿,对董老师的怀念,而取的名字。后来想想不对,因为董老师女儿的身份,她本无学历,从国外回来以后,还是董乐帮助她,她怎么能有这样的身份?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在董乐死以后,还有一个人帮她,或者说是利用她。这个人因该就是幕后boss, 而且这个幕后黑手,应该是策划了,董乐的案子的,如果不是策划的,也是直接导致董乐死亡的人,那这个人很有可能是公安的人,或者其他。原因是因为,董乐的卷宗。他供认不讳 但是还是有所隐瞒。不是被收买,就是被威胁 而且这两个理由1 让杜舍死 2 让董乐姐姐活.。至于杜舍那个….人吧,他因该也是被利用的一环。因为精神病,他装的,不清楚20年前的法律如何,但是,就拿人皮牢笼的那个女犯人一样,她也和杜舍一样(人性),她就没想到精神病。谁告诉杜舍可以伪装精神病,谁又告诉杜舍,到了监狱只字不提…。

  《守夜者3》读后感(八):《守夜者》3的彩虹屁(以及催新书)

  2012年法医秦明系列第一本书《尸语者》出版,2014年入的坑,看了3年的《法医秦明》系列,2017年《守夜者》系列出版了,一开始我的内心抗拒的,没有《法医秦明》里面的铁三角(秦明,大宝,林涛),没有CP大乱斗,带着忐忑犹豫心情,我翻开了《守夜者:罪案终结者的觉醒》,老实说,第一部没看完我就想弃坑了,可能是因为习惯惯了《法医秦明》系列的写作手法突然换了一种风格,有点不能接受,后来出了第二部《黑暗潜能》,我买了书,但是一直没有拆封打开看,z直到今年,第三部《生死盲点》来了,抢先看了连接,感觉比第一部好了很多,于是我重新开始看第一部,第二部不得不说老秦的写作水平提高,但是比《法医秦明》系列还是差一点,第三部我目前只看完连载的部分,讲的唐骏出事后,守夜者组织的人通过调查唐骏生前用的电脑里面的文件夹,相关的案件罪犯,逐渐摸清黑守的内部组成人员的演化能力,并发现这与22年的案件有很大的联系,其实光看连载,就可以看出来秦叔的写作水平真的提高了很多×N,特别是黑守劫杜舍那部分,简直是像看了一次大电影,不过看了序,说有第四部,希望第四部就是大结局,不要再挖坑了,咳咳,虽然新书出来了,但还是想在线催更《法医秦明》系列新书《遗忘者》,还有《逝者之书》,还希望能出周边,最后送一张图给三下巴的秦月半,哈哈哈哈哈哈哈。

  《守夜者3》读后感(九):守夜者3书评——谁才是真正的守夜者

  首先不得不说,守夜者2和3之间的间隔实在有点久了,以至于不少细节需要重新翻书去确认。按照老秦的说法预定的3本书已经不能满足剧情需要了,也就是说有许多谜团要到下一卷才会解开,不过这一卷还是透露了许多重要的信息

  最重要的自然神秘组织的身份,引子出现的神秘女孩,无论与年轻警察的对话还是唐骏的回忆,又或者非主流的人造革服装,都在强烈暗示女孩的身份就是董乐打小跟着母亲出国的妹妹。而董乐出生于1974年,小他两岁的妹妹就是生于1976,联想到唐骏的密码是7674,再加上女孩最后又是跟着唐骏走的,这一切线索使得唐骏和老董一家纠葛更加紧密了起来。

  从引子最后女孩对唐骏问题反应来看,对于唐骏要求她“一心向善”的说法,她恐怕是有自己的理解的。而在之后的剧情中也透露了一个信息,就是“幽灵骑士”和他的同胞们也称呼自己为守夜者,这就有点耐人寻味了。毕竟这种隐秘组织的称号不像商业品牌山寨了并不会对自己有增加曝光率和关注度之类的好处,反而是隐隐有一种“争正统”的意识。也就是说,创立者很可能认为自己才真正有资格担任守夜者,而这样的人,往往出自于对组织行动原则不满的内部人员。身为守夜者成员老董的女儿,不满法庭对杜舍的判决,又跟着唐骏进行相关学习的年轻女孩,几乎是完全符合这个设定,而1976年7月4日,正好就是六月初八,黑守的幕后主使即使不是她,也必定和她有着密切关系,从目前出场的人物看,嫌疑最大的显然是有机会接触疫苗的崔振了。

  在《守夜者2》的书评里我就推测现在被叫做黑守的组织和老董的子女有着重要的联系,新的线索更加进一步肯定了这个想法。怀着对父兄之死的仇恨回国的年轻女孩,在戒备森严的监狱前受挫之后,却遇上了对老董父子之死心怀愧疚的唐骏,从而得到了接触守夜者内幕的机会,并利用这些资源建立了她心目中真正替天行道的守夜者,并且将她的复仇计划作为组织的第一目标

  另外,一开始的小警察叫秦兆国,傅元曼在箫朗手里写了个“国”字,总觉得这里是个坑…如果小警察对年轻女孩产生爱慕同情的话,很有可能在黑守的行动中也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不过故事里最大的秘密——董乐的杀人案背后还隐藏着什么?凌漠又有着什么样的身世?目前来说还看不出什么端倪…也许只有等守夜者4出版以后老秦才会揭示这个真相了吧…

  《守夜者3》读后感(十):关于守夜者三的看法

  首先不得不说:老秦坑王实锤了哈哈哈

  一、推测一下剧情 根据《抢先版》的线索,再结合之前对守夜者时间轴的整理,不难发现,女boss应该是董乐的妹妹,7674不仅是农历六月初八,而且是女boss的生日(董乐1974年出生,他的妹妹比他小两岁),唐骏和女boss是师生恋,女boss也很有可能是铛铛的生母。 而这些猜测应该是在家休息的铛铛,为了给唐骏讨回公道费劲千辛万苦破解了唐骏电脑里最后一个机关,从而发现了秘密。(之前组织泄密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手环里一些装置)“国”字的含义是不是也是从这发现的,不敢确定。 二、个人对目前剧情存在的疑问 首先,犯罪集团策划第一部的越狱案,如果只是按照目前剧情里推测的“演练”似乎比较简单。 ①以这个犯罪集团的能力来看,杀一个杜舍轻而易举,没有必要付出那么大代价去演练。 ②越狱是大的案子,警方一定会很重视,其它监狱更会加强戒备,这对他们来说,反而给后面的行动增加了困难。 ③如果越狱案的目的逼迫警方转移杜舍然后方便在路上下手,需要的巧合事情太多,中间很多事情也是无法预知以及不可控的。所以,未来剧情是否透露出越狱案隐藏更大的阴谋是很值得期待的。 其次,关于校车事件。如果此次行动是犯罪集团的终极目标,此次行动的失败势必导致集团的元气大伤(首先是损失了“豁耳朵”,其次是人员、目的的暴露),这样恐怕很难再次兴风作浪,如此的话,犯罪集团应该会很快被团灭,这样守夜者第4567部可看的剧情貌似就没啥了。另外,此次事件感觉犯罪集团有一点太容易上当了。 最后,前两部无论幽灵骑士还是山魈,同时在行动的人最多只有两个。但这次竟然“集合准备团战”了,随着剧情的推进,犯罪集团的神秘面纱逐渐被揭开,以20年20个失踪婴儿数量计算,目前犯罪集团已经成年的人员可能只有五个左右,等到最终结局,还没有成年的孩子能不能回到父母身边?他们的“变异”是不是会影响他们的生活?他们该如何融入这个社会? 三、最大的坑——疫苗 故事发展到第三部,可以说疫苗的秘密是唯一一个基本上没怎么填的坑,有人曾经说过:挖坑的乐趣不在于填坑,而在于看着别人在坑里站着。 再次推测一下,变异诱导剂和疫苗案有关,这种试剂有可能是女boss偶然获得的,实施方法可能有两种:一是将变异诱导剂混入疫苗中,然后将出现优秀变异的孩子偷走;二是偷走孩子然后再注射试剂,混入疫苗是为了试验测试剂的安全性,因此出现了第二部里某些人注射疫苗之后出现惊人天赋的散发案例。 四、对之后剧情的期待 对于裘俊杰的死,箫望究竟发现了什么?

  看来又要有好多部了?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