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Vol.169 我们该不该拼尽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Vol.169 我们该不该拼尽全力?

2019-12-05 23:47:26 作者:Sandy双双 来源:Sandy双双 阅读:载入中…

Vol.169 我们该不该拼尽全力?

  用我的声音温暖你的耳朵。—Sandy双双

  我 有 双 份 的 阳 光

  一 份 送 给 我 自 己

  还 有 一 份 送 给

  不 经 意 间 聆 听 到 的 你

  △ 喜 马 拉 雅 订 阅 《双 份的 的 阳 光》 收 听 更 多

  成年人生活大多是忙碌辛苦的,会面临很多选择挑战难关需要我们不断往前跑,迎难而上

   

  虽然总告诉自己,会好的会好的,但还是有那么一些灰心丧气时候,觉得生活怎么又在给自己出难题,分分钟都想说太难了。

  也许我们总要熬过那么一段日子,加班到深夜的办公室,随着自己关掉最后一盏灯才会漆黑一片;压力太大导致事情一直压在心头,睡不好而整宿地失眠。在一地鸡毛工作和生活里,陷入各种迷茫和纠结。

  01 

  前一段时间,我每一天把自己排得满满当当的,周末不是在去学习的路上,就是在参加各种活动认识不同的人,每天都处在奔波的状态里。

  有时候晚上回到家,瘫坐在沙发上,我会问自己我究竟在做些什么,意义又在哪?

  记得上周日一早起床去上课,整个人困到不行,迷迷糊糊闹钟按了,等醒过来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去到上课的地方还要一个半小时,我随手从冰箱里拿了点吃的,顺手把一袋子蔬菜扯了出来,撒了一地,我当即情绪突然崩不住了,一边捡一边抹眼泪整理完擦干眼泪一路狂奔向地铁站……

  多大点事儿啊,是啊,才多大点事儿啊,可是就像上一期节目跟你聊到的一样成年人崩溃的点,真的好奇怪哦,真正难过的时候不哭,却会因为一点小事就突然溃不成军。

  在地铁上,我就突然想,我为什么非要这么折腾自己,意义究竟是什么?是让自己变得更好吗?是啊,但是会因一点小事就崩溃的自己,究竟是不是更好的自己?如果没有这些折腾,我能不能好好的生活?

  于是前两天,我放下了自己手上所有的工作,让自己好好的休息,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追剧,坐累了就陪我们家小猫咪十一玩一会,困了就睡觉,醒了刷会抖音……看综艺的时候接到雪儿的电话,得知我在追综艺的时候,她来了句,你竟然不在做节目?虽然我知道她在开玩笑,虽然我也没有成为什么工作狂,但大抵很多人在找我的时候,非常不巧我确实手上多少有点活,所以潜意识大家觉得我所有时间都在忙。

  在放纵了整整两天之后,晚上我坐在电脑准备继续看综艺,但是没看一会就开始走神,我就起身倒杯水,再看一会,又起身去喂喂猫,我知道我坐不住了,我有点不知所措,我有点慌了,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我给雪儿打电话,我怎么觉得我那么要事情呢,好不容易能彻彻底底的歇几天,才第二天咋还觉得不痛快了。

  她倒是也不嘴软,瞎作呗,想到啥就非要去做,也不看看自己吃不吃得进。

  啥意思?怎么叫吃不进!!我怎么吃不进了!!

  于是我在电脑前坐了一晚上,我突然想明白了。

  是我想要的太多,我每天脑子都有各种各样念头蹦出来,总觉得不去做,不去试试就像会错过什么一样,还会告诉自己,要加油,要努力啊,这样才能让自己有多一成赢的把握

  这样的自己好像有一些可怕了……表面看着是在不断的尝试,不停的试错,其实是在不断的消耗自己的精力,试错该是及时止损,我们可以试错,但不要盲目,在前行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就停下来问一问、 想一想、听一听、学一学。

  所谓的拼尽全力,应该是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在用心做好选择之后的勇往直前

   02 

  之前看到关于李佳琪的报道,说他一年365天,他做了389场的直播,在每一场直播的几个小时里保持在亢奋状态,他已然成为了一个月入七位数顶级带货王,这是拼尽全力的收获

  但是看到李佳琦去年的一个直播视频,再看最近的一场,两相对比,他肉眼可见的瘦了、也憔悴了,这也是拼尽全力的代价

  年龄增长,让我们经历得更多,也在这个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就没有任何可能社会里,只能拼命地往前跑,不敢懈怠

  我们渐渐地发现努力的意义,通过努力有了成绩,在努力的过程中,得到一些鲜花掌声,也丢掉、放弃了很多东西,可能也包括自己的身体

  就像李佳琪,日复一日高强度直播,他牺牲社交朋友爱好、还患上支气管炎,需要随身携带治疗药物

  过度努力,透支身体的背后,其实我们忽略了自己健康重要性,要知道,人生是长跑,现在跑得快很棒,但跑更远才会在人生赛道上真正地屹立不倒。

  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不尽相同,但那份拼尽全力的疲累,大抵是相同的。

  捂着绞痛的胃坚持在加班,应酬的时候一杯继一杯喝酒,又忙着忙着熬到凌晨。

  多少年轻的我们,透支着身体。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除了一路积攒的经验能力资源,身体也是我们做更多事情,有更多可能的本钱

   03 

  我知道,我们拼尽全力,是希望在诺大的城市里站得更稳一些,是为了以后可以不费力气便能愉快的生活。

  就像希望我的努力可以让我有一天,有能力请得起助理,帮我一起打理公众号协助管理听友群,让我能有更多的时间专心写稿,录节目,和大家多交流

  我每次拍vlog的时候,都要一个人捣鼓好久,相机放哪里,拍一段,摆一次,吭哧吭哧花了好几晚剪出来的视频也总不够满意,我希望我的努力可以让我有一天请得起专属的摄影师,帮我拍出所有我想拍的照片和视频。

  我更希望我的努力可以给予未来的我,更多财富自由的时间。

  我很喜欢作者余世存说过的一句话:“年轻人,你的职责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希望,行走于世,我们都能努力,赢来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去赚钱,好好地爱自己,但也一定请掌握自己人生的节奏,张弛有度照顾好自己,做自己人生的英雄

  END -

  扫码让双双给你送福利,帮你省钱

  主播

  喜马拉雅双双  求订阅《双份的阳光

  晚安曲:陈粒- 《自渡》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收听更多离线节目

  向上滑动

  收听更多节目

  ▷ 等冬天一到,我就会忘记你了

  ▷ 我不擅长孤独,却总在孤独

  ▷ 你…现在过得还好吗?

  ▷ 祝我生日快乐~!

  ▷ 别难过了,有些分手注定

  ▷ 暗淡蓝点

  ▷ 你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吗?

  ▷ 你还对这个世界蠢蠢欲动吗?反正我不了

  ▷ 那就,再见吧

  ▷ 好的东西,终归是要等一等的

  ▷ 生活已经很难了,不要再为难自己 

  ▷ 你不喜欢就算了,反正我好得很

  ▷ 我想,这就是生活的意义

  ▷ 没人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但这并不重要

  ▷ 时间让所有人都变得温柔起来

  ▷ 爱而不得的懂,你也有过吧?

  ▷ 关于爱情,这些你应该懂

  ▷ 别用一场倾尽全力,换取一生辜负

  ▷ 爱而不得的痛,你也有过吧?

  ▷ 晚安,今天我打烊啦~

  ▷ 这年头,谁还没失恋过几次啊。

  ▷ 冬天时我喜欢靠近温暖的事

  ▷ 我们要好好的,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