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利用与被利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利用与被利用

2019-12-10 16:41:1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从一所名牌大学毕业,进了一家上市公司信心满满,满怀抱负。尽管他拥有不错学识,但毕竟缺乏实践,于是,单位为他安排了一名导师

  所谓导师,其实就是一名引领师父而已。刚开始,他跟导师关系很好,对他也是毕恭毕敬

利用与被利用

  但一段时间之后,他发现导师利用自己,总是将自己完成工作变成他的成绩,在领导面前邀功。他的心态失衡了,没有以前那么拼。他的导师发现了,也不动声息,反正,他能做多一点,导师就休闲一点;他做少一点,导师自个就勤快一点。不过,自此之后,导师对他一些工作上的提示减少了。

  慢慢地,他也觉察到问题,他改变主意继续闷头做事,哪怕知道被导师利用,利用他的快捷,他的时间,他的能力……

  但不知不觉中,他发现在导师一系列的利用中,自己也提升了很多,相比那些跟他同时加工作的人,他明显无论工作效率上还是工作质量上明显强了很多。

  而利用他的导师,时长日久之后,大家也都有所发现,领导不再那么相信他。他的声誉地位也在渐渐下降。

  “利用”两字在字典里的解释是:使事物或人发挥效能。所以,成年人害怕被利用。终究作为成年人,具有一定的判断能力和分析能力,被人利用,往往不经意间会发挥出自己的潜能,让自己得到更快的发展

  至于利用他人,最主要把握的是,别为私己欲望去利用人,更不要运用哄骗、隐瞒手段去利用人,这个还得注意

  其实,人类是群居社会,人与人之间总是在互相利用中前行的,所以,也不必太担心利用的问题。不过,从做人而言,应该说:不怕被利用,也要避免利用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利用与被利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