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膳叔的快手减脂餐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读后感10篇

2019-12-11 23: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读后感10篇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是一本由膳叔著作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1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读后感(一):就知道吃吃吃

  所谓民以食为天”,中国人自古对吃这件事就极为重视,在不同地域范围内,由于气候地理环境历史风俗的不同,经过长期的演变形成独特地方风味。中国的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在清代时就形成了鲁菜、川菜、粤菜、苏菜、闽菜、浙菜、湘菜、徽菜这“八大菜系”,除了菜系不同,烹饪方式多种多样,炒、烧、炸、剪、涮等。走在中国大地上,无论哪里,你都可以吃到独具风味的美食

  对于我个人而言,每天最大的难题就是: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每天一日三餐是有讲究的,吃几分饱、吃什么热量低,这些都是我吃东西需要考虑问题。不仅要吃得好,还要选择吃了不容易胖的美食。

  在网上也经常看吃播节目,大多数美食博主都是大胃王,吃得较多,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虽然也想这么吃,但是我们没有一个大的胃啊,而且吃了容易长胖。所以,大部分吃播视频对我们来说,只是用来解馋的。那么,怎么吃才健康,怎么吃才能让我们保持好身材呢?必须安利膳叔的快手减脂餐的视频和书籍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中有73道好吃不胖的减脂餐,涵盖了点心饮品鸡肉类减脂餐、鸡蛋类减脂餐、虾类减脂餐、肉类减脂餐、金枪鱼减脂餐、其他鱼类减脂餐、豆制品类减脂餐和其他海鲜类减脂餐等9类,类型丰富,总有一款是适合的。

  看完之后,这本书主要有以下特点丰富性实用性操作便捷

  一、丰富性

  除了主食类的减脂餐,还有点心和饮品,要知道,对于女孩子来说,在减肥的过程中,最难抵制的就是甜品诱惑,书中为我们介绍了10款点心和饮品,采用的食材都是比较常用的,如紫薯、草莓、蛋白粉香蕉芒果等,制作过程简单,有详细步骤说明,按照步骤来,一般不会差到哪里去,还帮标明了热量,让你吃得安心

  二、实用

  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自己动手做饭可以比较少,因为想要节省时间,而《膳叔的快手减脂餐》步骤并不复杂,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烹饪出美味且热量低的美食。这本书其实不仅仅是为正在减脂的人士准备的,完全可以放到家庭中,让家人吃得更健康。

  三、操作便捷

  每一道菜所选用的食材都很容易处理,准备起来不需要话多少时间,拿到书后,我自己尝试了其中一道菜,大概20分钟就可以制作完成,而且很新鲜美味。哪怕是对于“厨房杀手”,也能够通过步骤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对于减肥的童鞋来说,吃什么真的很重要,没吃对东西,减肥的效果可能毁于一旦白白费时间。根据《膳叔的快手减脂餐》,一日三餐都给出了搭配范例,还列出了一系列低热量的食物,这本书告诉我们吃什么、怎么吃。每一道菜还附赠了美食制作的视频,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跟着视频学做菜。

  对于吃货而言,节食减肥真的很难,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损害合理科学饮食是瘦身的重要环节之一,我们与其跟着网上某些不靠谱教程推文来吃东西,倒不如找一本真正的、科学的、健康的制作减脂餐的书来学习

  看完这本书之后就爱上了,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摆脱不科学的饮食了,好好控制一下自己,吃得健康一些。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读后感(二):减肥不止水煮菜

  隔壁部门姐姐在减肥,但是看她每天吃饭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啊。 没有网上看的什么代餐粉,减少碳水化合物,也没有不吃肉,那这减肥到底怎么成功的呢?

  减肥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多少人提起减肥都是一把辛酸泪,甚至有的人减肥之后还反弹,变得更肥。 节食这事儿并不靠谱,你坚持得了一阵子,减重之后还是会恢复食量,最后反弹是意料之内的事儿。

  身边也不乏很多为了减肥不吃饭只吃水煮白菜,水煮冬瓜的人, 这种做法短时间可以让体重降下来。 如果没有坚持下去,对体重的控制也是不利的, 而营养摄入的不均衡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控制摄入食物还需要增加体育锻炼

  但其实减肥不一定非要把食物都变成清汤寡水,保持合理的营养摄入,加上适量的锻炼,减肥才不会让人这么难受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73道好吃不胖的低卡轻食》奶昔、甜点、主食、蔬菜鱼肉蛋还有海鲜,what? 减肥餐也可以这样的吗? 对的。

  一定程度降低卡路里的摄入,并不是要让你告别鸡鱼虾,从此过上吃草的生活

  膳叔,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福建省营养师协会联合发起人,现任该协会副会长知名美食评审,曾在多家五星级酒店内部厨艺比赛以及福州晚报组织的顶级餐厅评选活动中担任过特邀评委;新浪微博超人气健康美食账号@膳叔以及@有瓜有娄的主理人,其原创的快手减脂餐与儿童营养餐视频全网播放量超5亿次,全网总粉丝数超500万。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73道好吃不胖的低卡轻食》里面的食物都是寻常我们可以从菜市场或者超市买到的食物,它们不光营养美味,还很有创意

  一道美味的沙茶虾仁杏鲍菇,只有295千卡热量,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不担心摄入过多的热量。 而这本书里面的73道菜也因为低热量和方便快手而被作者推荐

  相比每天坚持锻炼,如果再没有好吃的食物填补自己的味蕾,那这个减肥过程真的是一件特别需要毅力事情

  曾经有吃水煮冬瓜的朋友坚持减肥,效果自然是有,只是这种看着美食没能吃的耐力也并非是所有人都能做得到的。

  告别一把辛酸泪的减重历史吧, 给自己做一道低卡的菜, 开始重拾家里的瑜伽垫和跳绳、哑铃。 减肥路上既要加强锻炼也要享受美味。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读后感(三):享受美食 科学瘦身

  前几天看一位瘦身达人直播,她说:“真正的瘦身一定是要管住嘴,动起腿。少吃瘦身,运动塑形,两者有机结合才能达到完美的瘦身。”我觉得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少吃到底是吃多少呢,大多数的想瘦身的人都说我每顿只吃半饱应该算少吃了吧。真的是这样吗?到底怎么吃才能健康又有效地瘦身呢?这本《膳叔的快手减脂餐》给了我们非常科学的答案

  这本书给我们的瘦身理念是“科学饮食,健康瘦身”。不提倡节食、不吃晚餐、只吃水果等这种极端饮食办法,通过介绍73道好吃又不胖的减脂餐,帮助我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健康瘦身。这73道减脂餐从奶昔、甜点、主食、蔬菜、鱼肉蛋到海鲜,菜式多样不单一,可以天天换着花样吃,再也不用在美食和瘦身之间纠结了,只要动手做起来,减肥期间仍然可以享受到多种多样的美食。膳叔,是一名国家级公共营养师,他通过对普通食材的科学配比,每道菜的热量、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含量都十分精准,搭配出完美的减脂餐。

  我作为一名厨艺小白,在做菜方面简直是一言难尽。当我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就想:“这么多美食菜谱,自己根本不会做啊,还要去采购那么多食材,真是麻烦”。可是当我细细翻看后才发现一开始的想法是大错特错了,这本书里的菜谱食材就是我们冰箱常见的普通食材,去超市里都能很方便地买到。而且每道菜都标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总热量都在300~500千卡,一点都不用担心自己吃的太多。每道菜都有详细的制作步骤和图片,非常仔细和贴心,同时还有视频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手把手教我们做菜,就像请回来一位贴心的大厨。这本减脂餐食谱真是太实用太接地气了,制作方法简单、烹饪时间短、有图有视频,想不学会都太难。

  翻开第一章,作者首先告诉我们减脂餐应该怎么吃。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减脂餐食材和食品,比如:牛肉、虾肉、鸡蛋、鱼肉、豆制品、紫薯、番茄等。告诉我们每中食物富含的营养成分,比如牛肉、鸡胸肉、金枪鱼等富含动物蛋白,脂肪含量较少;番茄、西蓝花富含维生素C且热量低;紫薯和山药是相当不错的减脂餐主食选择,营养价值高,饱腹感强等等。同时给出了一周减脂餐搭配范例,我们可以根据它来进行搭配参照。膳叔创作的每道减脂菜都是有科学依据的,健康减脂是指在保证营养摄入全面均衡的前提下,做到尽量控制热量,而每天的热量摄入也不是一味地越低越好,建议不要低于自身的基础代谢不然身体就要“消极怠工”了。书本里的每道菜,再配上一份牛奶或一盘青菜就是一顿完整的减脂餐,且热量都控制在300~400千卡,在减肥的同时也不挨饿,保证身体的正常工作

  这本书按照食材进行分类,分别有减脂点心和饮品、鸡肉类、虾类、鸡蛋类、肉类、豆制品类、鱼类、海鲜类,食材丰富多样且常见,根据每天的心情选择不一样的减脂菜单,亲自动手为自己做一份健康美食,开始美丽的一天,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那么,是不是吃着膳叔的减脂餐就不需要运动了呢,答案是否定的,膳叔贴心地告诉我们;“合理科学饮食、适当锻炼、充足睡眠、良好心情,这四者结合起来,才是瘦身减肥的不二方法”。

  作为一个厨艺小白的我,看完这本书,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试试了。如果你也想健康瘦身,科学瘦身,但是又禁不住美食的诱惑,那么强烈推荐此书,让你享受美食的同时,健康瘦身。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读后感(四):吃出仪式感

  说起减肥,真是一把心酸史!都说这是女人一生事业,一点不假。吃减肥药吧,已经报应在身体上了,哪哪都疼。运动吧坚持不了,拔罐、敷药袋等,劳民伤财都不是长久之计,就像曾经有个健身主播说过,“你都不想想,你究竟是饿瘦的还是她给你拔瘦的?”在多次失败之后,我才幡然醒悟,最好的减肥还是健康的生活作息,该运动运动,该吃饭吃饭。当然,在“吃”这个问题上可是个大学问,我也做了很多研究。吃出健康,吃出好身材并不是空谈,这本书得到了众多人的实践,让我又重拾了信心,健康真的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也许到了三十岁你会更明白我这句话的真实性)! 想瘦,和运动结合的当然还得从“口”入手。这么多年来,也看了很多减肥食谱外加轻食食疗,但都因为制作繁琐,或是调料、食材不好购买放弃了。其他平台,也有很多节目教你怎么吃能瘦,可毕竟不是专业的,而且都有目的性,所以也都不了了之了。而这本书,都是常见的食材加上蛋白质,如:鸡胸肉、虾、三文鱼、鱿鱼等,还有很多日常的水果蔬菜,如:紫薯、火龙果燕麦菠萝豆腐等等,都是我们可以轻易买到的,它的意义主要强调饮食的质量和优质蛋白质在减肥过程中的重要性。请跟我一起走进这73道健康减脂餐吧!

  一、减肥不是什么都不能吃。 我们以前很盲目的认为,减肥就要管住嘴,主食不能吃,甜食不能碰,天天捧着水煮菜或者蔬菜沙拉吃到吐,其实这是错误的。全书细致的且有针对性的,将点心和饮品、鸡肉类、虾类、鸡蛋类、肉类、金枪鱼类、豆制品类、其他鱼类和海鲜类进行分类描述,做到详细又简单的,适合新手掌握,吃出好身材就在眼前了!

  二、食材用量明确。 之前看过很多的书籍,都没有这本用量这么精准。他会给出是一人份还是两人份,制作时长,这样就不用担心浪费材料和时间啦!而且还给出了大概的范围以及搭配组合示范,很有实操性。

  三、创意行强,有艺术感。 这里不得不夸一下这本书的强大了,配有视频现场教学牛不牛!只要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观看,很贴心,很实用,反正我是很受用的!做法简单易学颜色单配靓丽食欲,摆在盘子里很有成就感,当然,味道也不差,还得到老公好评,心情要起飞啦!(感觉减肥做个料理促进夫妻关系,哈哈哈哈!)

三鲜冬笋炒虾球

  四、参考价值很高。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走进厨房,这让很多女生有了厨房小白的称号。你说懒也好,有福不用自己做也好,总之,我觉得靠谁都不如靠己,这里的菜品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简单易上手,为了家人为了自己,艺多不压身,还是会个一两样好(小白也能秒变厨师长)!

  说了这么多,也不过是过来人经验之谈嘱咐大家千万不要靠节食和减肥药去投机取巧的瘦,那种瘦先不说反弹,最重要的是太伤身体,这个到了身体反馈的时间你就知道了。特别同意书中的一句话:减肥的真谛永远在于良好的心态适度的运动和高营养素密度膳食。所以,让我们“管住嘴、迈开腿”,适量的吃,健康的吃,伸展身体动起来吧!!!

  《膳叔的快手减脂餐》读后感(五):瘦身和美味可以兼得

  作为一个业余的健身爱好者,三年以来去专业的健身房办过卡,也在家里买了俯卧撑架、哑铃和瑜伽垫,也会去游泳、跑步、打球等有氧运动,最后的结果肩膀变宽了、胳膊变粗了、胸肌有了、腹肌也有了,但是腹肌上面一直都有一大坨肥肉罩着,有段时间曾疯狂的尝试腹肌方面的动作,但坚持了一星期成效不大,就没怎么坚持了,后来看到一句话反“天道酬勤”的话,说减脂增肌“三分练,七分吃”,心里膈应的同时,也找到了问题症结。

如果你想要健康的身体,那你一定要注意饮食;如果你想要减肥,那你一定要注意饮食;如果你想要马甲线六块腹肌,那你更要注意饮食。

  三分练,七分吃,回想一下几年来自己的锻炼和饮食,简直就是反着来的。很多时候很多人是不懂吃对减脂的重要性,我们很多人可以坚持打球游泳坚持一两个小时,但是运动完之后找个大排档啤酒烤串小龙虾痛快的吃一顿时候,一天的锻炼白费了,一周的锻炼也白费了。

  如果你想减脂或者增肌,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注意哪些呢?吃的食材跟我们日常的食材差不多,区别就在于少油少盐少主食,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红肉类食材,主食可以吃,但是别吃太多了。营养的食材在少油少盐的情况下,味道是差了点儿,但是味道纯正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很多人不会做饭,但减脂餐是最简单的,风格是西式的,没有中餐那么多的流程,操作简单上手快,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作为一本简单易上手的减肥食谱,作者在开头列举了常见的减脂餐食材和食品介绍,比方说或瘦牛肉、鸡胸肉、虾肉、鱼肉等,注意这里是没有猪肉的,个人觉的猪肥肉就别吃了,瘦肉可以吃一点儿,豆制品是一定要吃的,蛋白质含量高,对增肌有好处。紧跟着是作者列出来的一周早中晚和零食及热量介绍,介绍完这些,就是通过食材科学的组合,从而产生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减脂餐。

  开篇第一个是草莓紫薯大福,非常简单好上手,但是会不会有点儿酸啊。还有各种水果酸菜蛋白粉制作成的酸奶杯,书中的这些酸菜杯是非常好做的,夏天的时候做过类似的,把苹果香蕉火龙果用酸奶拌好,再撒上一些干果,夏天不想吃饭的时候,吃一大碗这个就把自己的胃糊弄过去了。

  一道美味的食物,不仅在味觉和触觉方面吸引人,在视觉上也要吸引人,从而色香味俱全。而减脂餐一般在视觉上是色彩最绚丽最吸引人的。西蓝花莴笋是焯水后色彩更加绚丽,加上紫色的紫薯,白色的鸡蛋黄色的蛋黄,红色的西红柿和白色的牛奶,一个营养丰富又色彩艳丽的减脂餐就这样诞生了。吃这样一顿不含荤腥营养丰富的早餐,神清气爽,精神满满,

  减脂增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一个良好习惯的养成过程,坚持下来能吃成一道闪电,更能吃出一个好的精气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