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胖60秒:知识在远方,还是脚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罗胖60秒:知识在远方,还是脚下?

2019-12-16 07:45:31 作者:罗振宇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罗胖60秒:知识在远方,还是脚下?

  今天是罗胖陪伴你的第 2546 天

  1.心理学作家采铜,我很喜欢他的书,叫《精进》。最近,我看到他在「得到」的“知识城邦”里写了一段话。

  2.他说:“所有已知的背后都埋伏着一连串恼人的难以回答问题。比如,你看到一张梅花照片,你可以说:这是梅花。可是我如果反问你:梅花是什么?你可能哑口无言了。承认自己已知的卑微,是认知重塑的起点。”这段话说得好。

  3.我们通常都以为,知识是在已知之外,我不懂的东西,才是我要学的东西。其实不然,知识就在已知的下面。跟家里小孩对话时候,你会强烈感受到这一点,比如什么是神仙、什么是自由、什么是权利、什么是玻璃、什么是钢铁……我们以为自己懂的东西,只要往下面深问一层,会发现全是黑洞洞的未知

  4.良好生活,其实用不到太多边界之外的知识。我们缺的是啥?通常是对脚下的理解

  为你推荐《精进2》全版电子书。它给你提供了一系列提升自我的精进方式,包括时间选择行动学习思维才能成功7大方面。帮你找到实现自我的道路

  现在加入电子会员,不仅可以免费阅读本书,还可以畅读其他2万册好书

  ▽ 戳此入手

  2019-2020「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内场席位还剩下最后500席,赶紧点击下图,锁定最后一次订票机会吧!

  《罗辑思维》第七季正在得到App独家更新。今天罗胖将为你盘点年末精选 | 人能战胜市场吗?

  欢迎你点击下图,免费收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