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何事都要敬心专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任何事都要敬心专心

2019-12-16 15:56:0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何事都要敬心专心

  趁这暑假,给女儿报了名学驾照。那天女儿回家,吃饭时说这次科二教练不让她去考。不用问,一定是练得不行。这时的我压不住心头的火,劈头盖脸地说起她来。拿着练车不当回事,每天上午去点点卯,下午晚上在家里看手机。这个什么事最需要的是专心,你不专心它,它就远离你。你一直把这当儿戏,天热了不去,天阴了不去,有点事不去,怎能练好。说着说着,越说越多,越说情绪激动,女儿便走进卧室,摔门大哭。

  我心里着急,本计划着趁暑假把科二考完,寒假时考完科三科四,便万事大吉了。可事情偏偏不如人愿老公进屋去哄儿女,让她出来吃饭。

  吃饱饭,这件事还没有完,我和女儿说应该加油了,不能再耽误了,这开车学到手是一种本事,本事多不怕压身。她似乎有所心动,红肿着眼睛,说下午要去练车,晚饭不会来吃,一直到晚上下班

  下午,老公开车送女儿练车。果然,她晚饭没有回来吃。

  第二天,她早早起来去练车,整整一天。

  那天晚上,我和老公在外散步,这时,电闪雷鸣,眼看要下雨了。我和老公赶紧回家开车去驾校接女儿。进了驾校,看到凉棚下数不清的摩托车电动车排了长长的一溜。不由想到,这下雨阴天的,练车的人也不少,有恒心的人多着呢。向西边的宽阔场地看去,明亮灯光下,许多白色的捷达慢慢地走动着,那是学员在练车呢。

  我和老公走进去。凉棚下的座位上,不少的学员坐在那里等着。

  此时的天倒缓和下来,没有了暴风骤雨来头空气清凉,令人舒爽。女儿正在练习“倒库”,这个我不太懂。但我知道压了白线就不行。老公和教练说起话来,教练说,这小青年学车是快,可有的不用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点空就看手机,不够和他们生气的。我想,我的女儿也在其中吧。此前,我一再警告她,练车不能得空就看手机,要看别人开车的窍门。教练说,我儿子学车时,我说要是他看手机就给他摔掉。

  此时,女儿跑过来,在旁边也听到了,我说,记住了吧,练车就是练车,不能当成副业,不能看手机,这是对教练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女儿点头。我拉着女儿走近教练,说,如果我的女儿有什么看不顺眼地方,你就说她,都知道这是为她好。教练笑了,说:“的确,你孩子盯不上,没拿着当事。”我说,“以后就让她多来,您也费心多指导。”

  这时候,从 远处走来一个人,叫我白老师。走近了,是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子,我也没看出是谁,不用说是我的学生。他问我还认得他吗。我摇头,有些不好意思 。他说,我是夏飞呀。我霍地想起来,那个小小个子的夏飞几年不见竟出落成了高大英俊男子汉。我问他现在干什么。他给我讲他的故事,还有其他几个同学的故事。

  这些让我的回到过去的优哉游哉之中,真感慨啊,才不过几年,就像经历了很多。生活,越来越多地向我展示它的真面目了。夏飞说,老师,你一点也没变,也没老,还和原来一样年轻。这话到让我不知所措。我说,是么,我可是感觉自己老了许多。不是客气话,是真实心境,面对岁月,我有越来越多的无奈苍凉之感。

  九点半了,驾校下班,我们从西环回家,我是要趁这静谧而清凉的夜欣赏路边的风景

  这些天,女儿天天坚持去驾校,这次她来真的了。有时,在苦口婆心无望后,我经常对她说,生活是最好的老师,生活会教育你的。

  总之,希望她记住,做任何事都要敬心专心,否则,简单的事也做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