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给我爸贺寿,带上野花充脸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给我爸贺寿,带上野花充脸面

2019-12-18 22:32:11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老公给我爸贺寿,带上野花充脸面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

  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陆柒木

  1

  顾君平前来沈家提亲时,沈约内心很是抗拒

  听闻顾君平家中已有一位夫人,这次前来向沈家聘她是要纳她作顾府二夫人的。

  想她沈约虽不算是贵门千金,却是沈秀才含在手心里娇惯长大的,自小也有主意

  虽说沈秀才在家是长辈,但沈约自小便没了娘,家里大大小小的琐事反倒是沈约说了算

  此次顾君平来到沈家,一进院子便将身后带来的兵一字排开,聘礼箱子也直接扛进了院子。

  沈秀才哪里见过这个阵仗,当下便没了主意,顾君平也没和他多言,直接叫沈约出来和他谈。

  沈约出来时,他正在廊下看着那一株开得正盛的兰花,听见脚步声,顾君平回头望去。

  只一眼,顾君平便被吸住了目光青色碎花旗袍穿在沈约的身上没有一丝羸弱,几缕调皮发丝垂在耳根,带着一抹浅笑,盈盈向他走来。

  “顾少爷,沈约说过不为人小,您今日却直接抬了聘礼入沈家,您想要什么样的姑娘会没有,又何必强人所难呢。”她摇头无奈说道

  顾君平俯下身子,凑近沈约的耳旁轻声道:“沈小姐,如果顾某非要强人所难,你又能奈我何。”

  温热呼吸喷在了沈约的脸颊,似乎没想到他会靠这么近,沈约有一丝赧然,看了他一眼却不再言语

  “沈小姐,顾某家中虽已有一位夫人,但你入府后,不必受牵制于她,只需遵照自己意愿生活,这样你觉得可好?”

  2

  沈约自知没有办法拒绝顾君平了,今日他已是有备而来,便喊来沈秀才和他商议婚事

  顾君平很快便定下了婚期,就在下月初九,并向沈约言明“嫁妆沈家可随意,就算没有顾某也已为沈小姐置好了添妆”,接着便带着他的兵走了。

  自那日之后,顾君平没有再登沈家门,也没有再找过沈约,只是沈秀才近日频频外出却惹得沈约很是纳闷。

  沈秀才本是进士出身,只是恰不逢时,到了民国,只能去当个教书先生了。

  沈约不知为何顾君平对她如此紧追不放,她左思右想,身为顾府少帅,向来声名在外,踏遍花月地,见惯美人娇,就算自己姿容尚可,却也不至于几次三番登门入府非要将她纳入帅府。

  顾君平刚回到帅府,就听见府里传来一阵哭喊声,他捏了捏眉心知道今日回来以后势必会有一番吵闹,没想到这么快。

  冯娇看见他,来不及抹泪,便转身朝他跑来,一边跑一边哭喊:“顾君平,你可真对得起我,府里人人皆知你要纳一个酸儒秀才的女儿,下个月都要进门了你却不告诉我,我要去找我爹,断了你们顾家军的军火。”

  “冯娇你闹够了没有,现在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我是要纳酸儒秀才的女儿进门作二太太,这件事情也不需要你来同意。”顾君平推开了冯娇拉在他胳膊上的手走了进去。

  正厅里的摆设被冯娇打落的支离破碎下人们站在一旁不敢上前收拾,就连顾老太太都坐在一旁未敢吱声

  3

  这冯娇不过是仗着他父亲的势而已,冯玉林身为商贸会的总会长掌握军阀各部所需的军火钱财膝下却唯有冯娇一女,视若珍宝

  自在商政舞会上见了顾君平一次,就缠着他爹和顾府联络支持顾君平,为的就是要嫁给他,顾君平彼时还在外征战,顾大帅做主将婚事敲定,与冯玉林发表联姻登报声明,这才使得顾君平回府成亲。

  进门不过半年,顾君平已觉得异常生厌,府里经常鸡飞狗跳,连他爹那几房姨太太都拢不住,更别提他那个笃信佛缘的娘了。

  今日之前,他从未见过沈约,只今日那一眼,却让他心里有了一抹异样感觉

  很快,初九便到了,顾君平将婚事铺排得很是盛大,政界商界来往的客人也是络绎不绝,众所皆知沈约要成为顾君平的二太太,给足了她面子

  冯娇虽心有不满,却也无可奈何,今日的顾君平早已不是当初的顾君平了,如今他麾下队伍越来越壮大,冯家于他不过是锦上添花,再不是雪中送炭了。

  婚礼结束以后,顾君平听闻有军报发来,便将沈约一个人留在了新房,急忙换了衣服去处理军务了,嘱咐沈约先行休息不需要等他了。沈约正好乐得自在,梳洗以后便自己去睡了。

  这边,顾君平接到暗报,沈秀才约见了几名混入顾家军队里的学生,将探听到的军务消息悄悄传递给了临城那边,想要借此对顾君平发难夺取军火。

  4

  沈秀才大名沈齐,他可不是一般的教书先生,是临城那边派过来,借着教书先生的身份来此处做伪装特务的。

  沈齐刚来此地的时候,顾君平已将他的底子清楚,留着他不过是想看看临城那边到底想要干什么,只是没想到沈齐来到这儿会带了他女儿一起来,就是不知沈约知不知晓他爹的身份。

  顾君平眯了眯眼,想着那日见到沈约的情景,她似乎是不知情的,但军人敏感,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只得先将沈约放在自己身边观察

  天光初晓,顾君平悄悄回了府,进了卧房看见沈约还在熟睡,便轻手轻脚地换了便装先去了书房,他要好好想一想对策

  沈约是被一阵叫骂声唤醒的,冯娇在屋外破口大骂:“沈约,你这个贱胚子,给我出来,不过一个穷秀才的出身,竟妄想一步登天进入帅府,还想和我平起平坐。”

  沈约无奈起身,穿了一身红色的旗袍走了出去:“大太太,我是沈约,您喝口茶一润,有什么话可以坐下说。”

  冯娇打掉了沈约手中的茶盏,顾君平正在这时进了门,看见了这一幕,大声喝到:“冯娇,我告诉过你,没什么事不要来清苑,也不要来找沈约,你是忘了我跟你说过的话了吗?”

  冯娇哭着喊到:“君平,你看看,你这个二太太一点规矩都不懂,都不把我这个大太太放在眼里,真是小门小户出来的。”

  5

  顾君平揉了揉眉,还未开口,沈约又重新举了一盏茶走了过来,今日这身衣裙衬得沈约格外柔美,他看得一愣,心里莫名有了一丝悸动

  冯娇看见顾君平的目光,越发气愤,便哭着跑开了。顾君平顺手接过了沈约手里的茶盏,一饮而尽,将空茶盏放到小几上,抬头正好对上了沈约的眼睛

  “没想到顾少爷对女孩子如此凶,却还这么招女孩喜欢。”说着又为顾君平续了一盏茶。

  只见她又叹道:“顾少爷人中龙凤,又手握重权,娶我进门并不是因为喜欢我吧,我一个小户人家的女儿,必定是有什么可以为顾少爷所用,才这般大张旗鼓将我迎了进来,可是生逢这乱世,我只是想好好活下去。”

  顾君平没有说话,目光灼灼地盯着沈约看了一会,伸出手将沈约耳后的碎发梳理了一下。

  “我答应你会让你好好生活下去。”他直视她的眼睛说完这句便转身走了。

  很快,沈齐又向临城传递消息,副官告诉顾君平,临城那边要亲自派人过来了,准备安排人手在冯玉林的寿宴上动手。

  顾君平不以为意,以为这次定能将混入的伪装特务抓住,然而世事无常,殊不知这次却足以让他抱憾终生。

  夜幕降临,顾君平携冯娇和沈约一同参加了冯玉林的寿宴,席间只听众人窃语:“这顾少帅当真是不将冯家看在眼里了,如此重要场合竟还将二太太带来,一点都不顾忌大太太的脸面。”

  冯娇听见羞愤异常,却不能言语,今日临出门已在家争吵半晌,顾君平执意将沈约带来,就连他爹都不管了。

  6

  沈约一个人坐在角落饮酒,抬头一扫却见沈秀才的身影一闪而逝,她急忙放下酒杯,循望而去,顾君平点头示意,副官便跟随沈约前去。

  沈约跟着沈秀才穿过花径来到小楼二层,只见沈秀才压低帽檐和一名侍者耳语,对方还将一把手枪塞到了他爹手里,沈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转身悄悄下了楼。

  她虽不知对方是什么身份,却也听说顾军日渐壮大,各方都想要夺取军火分一杯羹,也终于明白顾君平为何执意要娶她,原不过是早已知晓他爹的身份,想要借此来牵出一方势力罢了。

  他们搬来不过三月有余,顾君平哪里会识得她,只怕是早已摸清了他们的身份,才如此这般。她自小便没了娘,是他爹一人独自抚养她,二人相依为命,无论如何她也不能由得他爹丢了性命

  她还在想着对策,只听楼下舞厅传来一声枪响,接着便是一声高喊:“快,抓住那几个穿侍者服的人,还有一个头戴檐帽的。”

  沈约知道那是他爹,她脱掉高跟鞋急急跑下去,只见舞厅里已是凌乱不堪,她急切地寻着沈秀才和顾君平的身影,不知谁大喊了一声:“抓到了两个,还有一个顾少帅已经追过去了。”

  沈约追着喊声而去,入眼便是沈秀才和顾君平举枪而对,二人身上已是血迹斑斑,她知道,今日不是顾君平倒下,便是他爹被擒住。

  沈约咬牙跑向了他们二人中间,让他们住手,沈齐惊愕不已,大声叫唤:“约儿,快走,今日爹已做好赴死的准备,顾君平已知晓我的身份,他是不会放过你的。”

  7

  沈约摇摇头,手里缓缓露出一颗炸弹,转身轻轻说道:“顾少爷,我知晓今日我和我爹都逃不掉了,只是我却也不想伤人性命,你若答应放我们走,我便不拉开这颗炸弹。”

  顾君平皱了皱眉,按住了腰部伤口往前走了一步:“沈齐,只要你不再挣扎,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们,我便考虑放过你”。

  沈齐举着枪大喊:“别动,顾君平,就算我今日死在这里也不会透漏半点消息,至于约儿,身为我的女儿,逃不掉也只能是她的宿命了。”

  顾君平看向沈约,依然是那样淡淡的表情,眼睛里却露着透亮光彩,仿佛已不在意,又仿佛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果,一眼就让他陷了进去。

  如此晃神的那一刹,“砰”的一声枪响,一抹绛紫色身影倒在他的眼前,他伸手接住了沈约,这一枪穿入了她的后背,终是沈约为他挡了枪。

  副官带着人擒住了沈齐,顾君平颤抖地抱着沈约,大声叫着医生,沈约抬手抚了抚顾君平的眉头:“顾少爷,这一枪只求你能放过我爹,如果有下一辈子,我希望可以安安稳稳……”

  话未说完沈约的手便从顾君平的眉心垂了下来,嘴角还挂着一丝隐约的浅笑,顾君平知道她想要说什么,她那样通透的一个女子,所求的不过是岁月安好现世安稳而已。

  到底是什么时候,沈家廊下那一眼,或是扶耳捋发那一刹,抑或是决然挡枪那一瞬,顾君平曾无数次后悔,若不是当初那一眼,想必日后也不会惦念的这般苦痛

  他后来想啊,大概是从沈家廊下那一眼就将沈约放在了心上,那一眼,足以让他耗尽了此生的骄傲

  后来,顾君平为沈齐换了身份,将他送走,离开了这个战火硝烟处。沈齐走的那天,终是吐露了他所知道的所有消息。

  顾君平征战无数,战争终是结束了,多年后,他依然控制不住自己,回到了沈家旧居,站在遇见沈约的那个廊下。

  可惜物是人非,兰花已凋,人亦故去,而初见沈约时那一抹浅笑,有生之年再也未离开他脑海

  只求下一辈子无惊无惧,换他来守着她,许她一世安稳可好。

  (本文完)

  美瓶美物:

  “知道我得了乳腺癌老公向我要钱养情人

  搞砸了一百万的清华学霸后来怎么样了?

  那些不陪娃写作业的妈,后来都怎么样了?

  男人最爱的小“腰”精

  有一种瘦,叫“天鹅臂”

  内裤被风吹走,我向老公坦白秘密

  往期好文:

  准公公情妇,硬抢我看上的裙子

  结婚15周年,老公约P被抓

  富婆一发朋友圈,我立马让老公去勾搭

  男友送我的戒指,是从死人身上扒的

  夜场小野猫,挂在我男友身上(大结局

  新婚夜,老公被我的狂放吓跑了(上)

  结婚15天,老公说要重新洞房(下)

  - END -

  如果有下一世,沈约是寻常人家女儿,顾君平亦是普通男儿,没有利益纠纷平淡生活,这一对,未尝不是神仙眷侣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