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应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适应变化

2019-12-24 14:58:5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适应变化

  种的菜不多,但是热心妻子喜欢把菜给别人,菜就有些难以为继,种点菜不容易,而且都是我出力,所以有时就不免对妻子有些埋怨,妻子总是笑着安慰我:“只当做了健身运动的,再说给别人了总是个人情,对改善人际关系总有好处。总是别人欠你的,总比你欠人家的人情好些。”想想,也有些道理。就由她去。

  菜地特别要肥,没有肥料,菜就不肯长。越是薄瘠的土地,施肥就越是见效。土地最公平,你不欺骗它,它就不欺骗你,你欺骗它,它就不长菜,阳光空气、水、肥料,一样不能缺。

  人投入越多,就越是希望收获越多。经常去看,去维护。为它的成长兴旺高兴,为它的歉收死亡而不快乐。其实,在生活工作中,甚至在爱情友谊中,我们不也是这样吗?

  周五下午花大力气浇了菜地,周六我就去看了发现没有多大的变化,心里又有些失落。自我劝慰,才一晚上,不可能很大变化的,过两天就会有明显的变化的,再说没有干死退化就是有效,就没有白费力气。

  我还想,昨天花了大力气,这些菜都改观了,要继续维持这种良好局面,就可能需要更多的力气了。

  因为种得好,就可能还要扩大规模,以获得更大的成就感,这样责任就会更大,许多人就是这样不断扩张壮大的,但是人的能力精力时间等毕竟是有限的,无限膨胀,结果就是累死。到一定时候经营模式就应该改变,要善于假手他人,借助他人帮助管理不适应变化,老模式必然归于失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适应变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