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故事但我有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故事但我有酒

2020-01-03 16:08:27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故事但我有酒

  我是一个靠写小文赚钱的,朋友知道后觉得很有意思,然后不停的追问我,都写什么样的故事,你肯定经历了很多,你肯定知道很多很好玩事情,我要你一件一件的讲给我听。我感到非常的无奈,其实有的时候东西有一定的逻辑思维性,可能故事会一篇文章更有看头,但是让我这样讲,真的不知道从何讲起,也不知道该编一个怎样的故事,去取悦我的朋友。我不相信我的朋友是一个没有故事的人,所以我告诉他,我这里没有故事但我有酒,我愿意听你的故事,也希望你愿意把故事讲给我听,这样我才能有更多的东西去写。

  朋友笑着对我说,喝了你的酒,我们就做一辈子好朋友。有些事情我愿意讲,但是已经没有人愿意听了。似乎我们都会忙碌碌的往前赶,我们要忙着学东西,来填补时间空白,让自己优秀。我们要忙着赚钱,我们要让父母安心,让自己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有的时候前脚出去刚想休息一下,后脚接到领导通知就会进入工作状态,这样的生活似乎想停都停不下来。或许我的故事太过乏味,或许我的精神紧张,即使你的酒再好,我也喝不醉,或许清醒的我们,确实没有故事可言。

  看着杯中的酒,似乎我们对于这种把酒颜欢的情景已经非常模糊酒桌上的功利越来越强,以前说酒后吐真言,喝酒能够增进人的感情,但现在来看大家连喝酒都不肯放开真性情,而是各自带着各自的面具,喝着虚情假意的酒,说着早已千思熟虑的对白,大都为了各自的利益而争取努力着,谁会在意有没有故事,谁会真正投入自己的感情,谁会真正的关怀,或许有酒的日子,再也没有了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故事但我有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