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生二胎要我养,搞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婆生二胎要我养,搞笑!

2020-01-06 00:31:43 作者:苏尘惜 来源: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婆婆生二胎要我养,搞笑!

  往期精彩老妖婆被瓮中捉鳖!崩溃了

  ps: 今天周末,苏苏的连载暂时不更啦~谢谢宝宝们的等待,送上一篇苏苏以前的文章~宝宝们别嫌弃~

  事情真的发生以后,其实也就是这么一回事

  1。

  跟朋友们聚会,他们有的吐槽婆婆相处烦心事儿,有的炫耀婆婆待自己如何好,总之话题绕不开孩子老公和婆婆,大家都有了家室,聊的都是里那些事儿忽然有人戳我一下问道:“小熙怎么不说话,你家婆婆不是对你挺好的吗?怎么今天一句话都不说。不过看你这样子好像有心事?家里发生什么了吗?”

  “挺好的,一直都挺好的。”我打马虎眼,并不想讨论婆婆的事儿。说句真心话,婆婆待我算是亲女儿了,从不刁难我,特别照顾我,再加上她当初嫁人生孩子都很早,保养得很好,我们站一起看起来就像姐妹,聊天时也没有代沟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很幸运,有这么好的婆婆,可偏偏,最近发生了一件闹心的事儿,让我里堵得慌,自己消化不了,也不愿意跟别人提起。

  婆婆意外怀孕了,有个小生命在婆婆的肚子里,刚开始她一直瞒着,前不久才告诉我和老公。我和老公知道这件事,俩人都气炸了,不同意这件事,婆婆生二胎不是她一个人的事,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可婆婆态度坚决,她不想流产,她说既然来了就是生命,想要把孩子生下来。一直以来这种事情都是在电视剧才能看到的,一时之间发生在生活里,我还是不太能够接受

  婆婆四十四岁,单看样子其实看不出来她的真实年龄,可毕竟岁数摆在那儿,这个年纪怀孕生孩子风险肯定是高的,更何况儿子结婚了,可她偏偏还想要二胎。这事儿要是真的发生了,估计我们全家人都会成为别人的笑柄

  自从知道婆婆怀孕以后,家里的气氛一直都很怪异,明明谁都在意这个事情,可是大家都闭口不谈,老公更是变得沉默寡言。我让老公去劝劝婆婆,不要做这么不靠谱的事情了,毕竟养育孩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万一过些年老人家身体不好,那责任是会担在我们身上的。

  可老公说,婆婆一直就想要个女儿,所以当初我嫁过来的时候她对我格外好,就是因为她心底迫切希望有女儿,而且这次去产检的时候,医生也说过她的身体状况比较良好,适合怀孕生产,这更加坚定了她要留住这个孩子想法。老公说在这件事情上,他无能为力,总不能逼着婆婆去流产吧。

  2。

  我们都没有跟外人说过婆婆要生二胎的事,想着越少人知道越好,但迟早走漏风声

  我爸妈不知道从哪儿得知了这个消息,打电话来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我只能一五一十地跟他们说了实情

  “小熙,你糊涂啊,未来公公婆婆和我们俩养老就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了,要是你婆婆这个孩子生下来,说不定还得你们帮忙带,这不是给你们添堵吗?亲家怎么就不为你们两口子想想的啊!”爸妈也不能接受我们家发生这种事,着急上火地要找婆婆要说法

  婆婆现在养胎,身体有点虚弱,要是我爸妈真的上门要说法大概会引起家庭大战,我说服爸妈不要冲动,我争取再跟婆婆聊聊这事。

  那天一家人吃完饭围在一起看电视,大家表情都有点严肃,每个人肚子里都酝酿了一堆话要说,大概谁都不想成为引发家庭战争导火线人人选择沉默

  我刚想说话的时候,婆婆先开口:“我也不是故意想生二胎给你们添堵,意外发生我也只能当它是缘分,不是只有你们难过,我也会被别人笑成老不正经,这么一把年纪了还生孩子,说我不负责任,孩子长大我就老了,这些事我都想过,可这肚子里的孩子,它毕竟是一个生命啊!婆婆边说的时候,些微有些抽泣,红了眼眶,“妈知道让你们很为难,对不起。”

  既然婆婆都已经说了这个话题,我也把心里有的担忧都说了出来,然而让我和老公最担心的,其实不是别人的看法,是婆婆高龄产妇身体健康,如今一家子幸幸福福的生活,真的不想因为这个不安定的因素,毁了现在的一切。

  我们一家人商量,既然婆婆的态度这么坚决,反对也没用,不如带着她去更权威医院全面做个身体检查,如果医生不反对,那我们也就别反对了,老公也同意我的想法,跟婆婆沟通以后,她也愿意配合

  3。

  在婆婆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前,我和老公私底下希望结果不好,医生能强烈反对,那样我们就有理由让婆婆放弃了,可后来医生说没关系,我们也只能选择噤声。婆婆下载了很多的育儿APP,关注了很多育儿公众号,俨然一个兴奋的新妈妈,虽说她儿子都已经这么大了,可再次怀孕还是让她觉得新鲜

  婆婆经常拉我出去走路锻炼身体,为了迎接这个孩子做准备,我原本拒绝的,可是想想婆婆一个人还怀着身孕出去,多个人照顾也好,我只能跟了出去。

  可想而知,婆婆的小孕肚会引来多少人的侧目,面对那些人投递来的眼光,我唯一的选择就是低下头,不跟他们对视,我大概能猜得到他们说的那些话。伴随着婆婆肚子越来越大,八卦只会更多。

  别人的闲言碎语,关起门来就听不见了,可是自家人矛盾,就不是那么好调节了,虽然我一再试图让爸妈别担心我,婆婆怀二胎应该不会对我造成太大的影响,可他们还是觉得我受了委屈,要替我出头

  那天爸妈忽然造访,当时婆婆觉得腿酸,我正在帮她按摩,爸妈大概是看到这一幕气炸了,把我拉起来:“你是嫁进来当媳妇的,不是来做保姆的!亲家,我们家小熙一直体谅你生二胎,跟我们也总是报喜不报忧,可是你也得替她考虑下啊。”

  被我爸妈这么一说,婆婆脸色难堪:“来来,你们先坐下,我给你们倒茶。”

  “这么金贵的茶,我们喝不起。”向来温和的爸妈,那天发了很大的脾气。我夹在婆婆和爸妈中间,不知道该怎么办,维持了好长一段时间尴尬气氛,才把爸妈劝走。自从那天之后,婆婆对我生分了许多,变得像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

  4。

  

  婆婆如了愿,她生下一个女儿,胖嘟嘟的很可。我们所有人看到这个新生欣喜不已,从前不愿生孩子的我,也动了恻隐之心,想拥有自己的孩子。老公笑我立场不坚定,之前一直说结婚头几年不要孩子,看婆婆的二胎以后居然着急了。

  也是在婆婆二胎诞生以后,我和婆婆之间的矛盾自然而然地解开了,她没再疏远我。婆婆坐月子的时候,恰好是公公和老公工作繁忙阶段,家里只有我能帮上婆婆。不过那些日子里,婆婆总是对我说感谢以及道歉给我添麻烦

  “妈,没事的,就当练练手,而且以后我孩子出生了,年纪相仿还能有个伴儿呢。”我劝慰婆婆,让她不要有心理压力。虽说我心里的疙瘩还没有完全化解,但事已至此,最明智做法就是接受它。

  “妈知道你们心里苦,也知道你们是在体谅我,真的谢谢你们的包容。”她还说要找机会跟我的爸妈也道个歉,毕竟整个月子期间我出力最多,的确是委屈了我,不过她说以后会加倍补偿我。

  婆婆生产之后,整个人都特别煽情,不过这情倒是煽得恰到好处,一点点在化解我心里的疙瘩。

  我和老公的孩子,是在婆婆生完二胎一年之后才来报道的,作为什么都不懂的我,任何事情都要婆婆提点,婆婆还为我规划了每天的饮食运动,陪我做产检,告诉我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很多时候比她自己生二胎还要紧张。

  我怀孕那段时间,爸妈经常来家里,也看到婆婆对我的殷勤照顾,即使有时说话难听婆婆也只当耳边风,仍旧对爸妈态度很好。几次下来,爸妈倒也没了之前的怨言,跟婆婆的关系也和解了,他们也并非想要为难婆婆,只是担心我受委屈,既然婆婆仍待我那么好,他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在我怀孕期间,婆婆尽心尽力地帮我调整孕期状态,我生产之后原本打算辞职专职照顾孩子,可婆婆说有她在,不需要担心孩子,刚好那年公公换了岗位,工作清闲了很多,有时间一起带孩子。

  “有我们做后盾,你们就放心冲吧,孩子的事儿,交给我们。”婆婆表情严肃,却把我和老公逗笑了,婆婆也有这么可爱一面,看来是二胎焕发了她的生机

  从前总是担心这,担心那,害怕很多未发生的事情,然而当事情真的发生以后,其实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婆婆生二胎这事,有喜有忧,有坎坷难关,幸运的是,我们家熬过来了,我也相,未来会变得更好的。

  也许婆婆生二胎这事以后还会有各种各样烦忧,那就留在以后吧,至少现在,我们是幸福的。

  ❤

  苏苏最近在追《锦衣之下》,故事也不能算精彩吧,全靠两位主角颜值撑下来,谭松韵真是个太有灵气姑娘,看着就喜欢。一到推送时间肚子就会饿,很想吃东西又怕吃了反胃,哎,但是拖延症也只有这个时间最适合我……真的,苏苏的拖延症没救了~

  往期推荐:互相背叛的猴精男女,出大事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互相背叛的猴精男女,出大事了

  

  真爱,就是用来白嫖的

  

  狗急跳墙的凤凰男,后悔

  

  12岁,吞50颗避孕药,妈妈冷眼旁观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

  【江湖有朵小奇葩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