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旅行者

2020-01-08 07:03:56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行者

  来自远方云,带着山林大海自然气息人们期待那些雨,冲刷尽这座城市浮躁雨过天晴后,人们走出门,彩虹连接着城市与自然。

  林小闭合雨伞,轻轻的甩去依附在伞面的雨水。她将挂绳套在手腕上,站上扶梯,向着站台走去。

  在她身边的有一位母亲和一个小孩,或许是因为淋了雨的缘故小男孩一直哭个不停。母亲自己身体里的干衣服为他擦拭着湿头发。听母亲的教诲,那孩子刚才下雨的时候,一定做了些什么另母亲生气的事。

  他发现了正在盯着自己的林小,突然停止住了哭声,然后转头冲向另外一边继续抽泣。母亲因为孩子的哭喊声一直再向周围的人道歉着。

  林小报微笑回复

  上了电车后,孩子就睡着了,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睡得香甜。似乎刚才发生过的一切,都再与他无关。此刻,他一定在和自己的梦境旅行者做着奇妙的探险吧。

  2

  八岁那年的秋天,那是她第一次遇见境旅行者季节。她记得清楚,那天她也哭过。早前在学校时就因为不合群被同学捉弄过,回后又因为学习成绩的下滑被母亲训斥。她讨厌与人交流,现在也要开始拒绝与母亲交流了吗?晚间吃饭时带有着的不快情绪,使她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碗,两人的爆发也就随之被点燃。

  之所以哭的伤部分来自于母亲的责骂,更多的来源内心愧疚自责

  那天夜里,她是带着哭红的眼入睡的,她清楚的记得,在梦里她依然在哭泣。但当时她没意识到那是在梦里,直到他的出现

  “你好,我叫克里斯,是一名梦境旅行者。”

  林小注意到她身边出现了一个人,一个看起来年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他的眼神有些好奇,也带着最纯粹真挚

  “好,我叫林小,是,是一名一年级学生。”

  有时候林小回想起自己的自我介绍时,总会被自己逗笑。虽然没有什么毛病,但莫名的为当时的那种童稚而感到好笑。转眼,现在已经成年,正值青春感叹时光荏苒童年已经不经意结束

  3

  对于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说,有时候梦境和现实可以的清吗?尽管克里斯怎样和林小解释,她都是在感叹和茫然。于是,他只好直接带她去体验这个世界

  林小跟随着克里斯的步伐,一步步的探索这个被他称为梦天堂地方。他们时而在云层中穿梭,又或光着脚丫在云层中奔跑。

  “听说,云层里住着龙,这是真的吗?”林小好奇的问道。

  “龙是什么?不过这云层里的确住着一种生物,云兽。身材庞大性情温和,但是你可能会被它的叫声吓到。不,你听。”他吹了口哨。随即,迎来了回应

  不过出乎于克里斯的意料,林小并没有被吓到。因为这种声音她再熟悉不过,那声音就像飞机飞过头顶轰鸣声一样。不过,虽然林小没被声音吓到,但却被云兽那巨大体型吓到。

  心脏砰砰直跳着,但是熟悉了一会儿后,她就很快打消了这种恐惧感。其实,有时候小孩子好奇心更能比大人先摆脱恐惧。而对于大人来说,恐惧往往会打败好奇心。

  克里斯牵着林小的手,爬到了云兽的背上。“放心,它很温顺的。只要你拥有一颗真诚的心,它会愿意同你交流的。我一直都相信你有这样的心,面对生活朋友,不也该如此吗?烦恼,此刻,我只要你开心。”

  “一直?,我们不是才见面吗?”

  “哈哈,这个怎么和你解释呢?从我来到你身边的那一刻起,我就了解了你的全部。”

  林小家住在机场旁边,天天抬头都能看见那些冲向蓝天的飞机,她一直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坐在那上面。从云端俯瞰大地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透过云缝俯瞰着大地,那是她梦寐以求草原湖泊穿越火云层,湖泊的透亮将他们映衬水波里,天空与大地融为一体

  此刻,她已经完全抛开顾虑,忘掉所有的烦恼。全身心投入到这场奇幻旅行中。

  林小趴在云兽头部绒毛上,看着站在他身后的克里斯,她不相信这一切只是梦境,因为那些东西真实可怕

  4

  克里斯带着林小来到到一个叫做家园的地方,那里只有一颗苍天大树。他们从云兽身上爬下,林小提着鞋子,光脚站在树下。抬头望向那片绿荫,那里此刻便是你的穹顶

  “看见那些椭圆形果实了吗?”克里斯指着那些挂在分枝上的胚胎

  “能吃吗?”

  “哈哈哈,当然不能。那里面是胚胎,我就是从这儿出来的,云兽也是从那儿出来的,很不可思议吧!每一位梦境旅行者最终都会回到这颗树下,他们会把自己身命的最后留给这颗生育他们的树。最终,永远的和她成为一部分。”克里斯说着这些话,眼里透露着浓浓的爱意

  林小好奇的用手触摸树干,这让她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她在想,有一天自己的母亲最终也会老去,就像这些已经干皱的树皮一样。她把自己的一生,都给予了自己的孩子们

  “闭上眼,用心感受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克里斯鼓励他。

  林小将信将疑的闭上眼,起初只有同往常一样的黑暗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她不确定那些香味是否来自于树本身,但她确定,那是在闭眼之前所没有的。

  接着,有婴儿的哭声,从远处的黑暗传来,越来越多。有婴儿的,也有大一点儿的,她还听见了克里斯的声音,逐渐那片黑暗突然明朗起来。现在,她自己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睁开眼。

  此刻,她发现自己已经不在树底,她处在那片绿荫中。那些果实一样的东西突然变成了婴孩模样,身体连接着大树。而那些树间的藤蔓仿佛带有人性一般,就像妈妈的手,轻抚着孩子的脸庞

  有不少年纪比自己稍微小一点的孩子在树稍间玩耍。他们的样貌和人不太一样,尖鼻子耳朵,还有尾巴。林小环顾四周寻找克里斯,他正站在她身后,看着她所看的一切。

  林小很好奇“你真的是从那些“果实”里出来的?为什么长的不一样。”

  “我怕吓到你!这些都是我的家人。等他们长大一点了,成为一个梦境旅行者后,他们将穿梭在不同人的梦境里,倾听他们的痛楚或者幸福,将那些美好或者不好都带回这里,在家园树下默默的向母亲祈祷祝福那些他们所接触过的,所的人。”

  微风在树稍间穿梭而过,一头撞向林小的脸庞。很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我,也想成为你们一样的人。”

  “当然可以。我们所处的世界虽然千差万别,但所接触的人不是相同的吗?只要你愿意用心聆听他人,同我们不也是一样的吗?很高兴,你能有这样的想法”克里斯露出天真无邪笑容

  虽然林小刚开始对他们的样貌有些抵触,但接触过后,就同对云兽那样,开始喜欢上他们。她很少能同人玩的这样开心,她虽然渴望,但在现实里却屡次退却,关闭那扇接触他人与外界大门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一个黑夜时间对于一个梦境来说,无疑是一次超乎想象长久。但黎明之后白昼,最终会来临。然而,下一个黑夜,又能做到同样的梦吗?终归还是要回到现实不是吗?

  云兽的声音响彻天空,孩子们都仰起头,好奇的看着那个飞在天空的大家伙,心里冲满了对美好的向往

  林小同那个大家伙打着招呼感谢它一路的相伴。

  一股微风在树梢间穿梭着,毫不犹豫的和林小撞了个满怀。那股淡淡的味道,很熟悉,真的很熟悉。云兽再次发出声响,逐渐远去,像是再打着别离的招呼。

  孩子们的情绪似乎有些失落下来,他们都停止了嬉闹,静静注视着那个模样怪异外来者。他们预示着什么,多想和她再多待一会儿。

  “其实,你也没我想象的那么糟糕”克里斯打着趣的说。他傻傻的笑了后又变的一脸严肃,伸出手抚摸着林小的脸庞“答应我,一定不要再流泪了,好吗?”

  “我,当然…………”

  突然,万物都开始化为颗粒,慢慢混合在一起,最终向着上空明刺眼核心飘去。林小想抓住克里斯的手,最终她只抓到了像一把沙子一样的东西,然后在她的手心滑落,散去。

  “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她冲着那张还为完全变形的脸喊着。她没有得到回复,耳边只有细微的云兽发出的远行的离歌。

  初晨的暖阳照进林小的房间,一点儿一点儿的爬上窗沿,轻吻着她的脸颊眼睛。天空中的飞机渐行渐远最终成为一个细小的点。风儿窗户外进来,经过坐在她床边的母亲,再次与她撞了个满怀。

  4

  到站的广播声已经响起,母亲缓缓的抱起小男孩,不愿意弄醒他。林小也正好下车,天空已经彻底晴朗,这座城市也将会回到之前的状态。一切都似乎没有得到改变。但就在某个人们看不见的地方。他每天都会回到大树下,为她祈祷,为她欢喜和快乐。他一直都在,守护着那个曾经脆弱过的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行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