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夫妻即将爆发冲突,你换这种方式试试,就会好很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夫妻即将爆发冲突,你换这种方式试试,就会好很多

2020-01-10 17:45:17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当夫妻即将爆发冲突,你换这种方式试试,就会好很多

  作者:紫枫

  在婚姻中,每对夫妻向往保持一份安宁温馨祥和美妙时光,但不幸的是,矛盾冲突常常不请自来。夫妻之间因初期语言争吵,而演化为谩骂指责,甚至更为严重的矛盾冲突。这样的摩擦,充斥着整段婚姻生活中,稍不小心应对,就会形成婚姻危机,让整个庭处于动荡不安之中。

  婚姻专家研究发现,夫妻交流以什么方式开始并不重要,但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至关重要,因为这样的方式会以病毒般蔓延进婚姻生活中的角角落落,并对未来的婚姻生活产生不可预料影响

  当语言从平和变成抱怨、从温柔变成暴戾、从爱慕变成愤恨,负面的情绪布满全身血管、筋络,预示着冲突已经摩肩擦踵,如果不能在这一当口及时制止,控制住负面情绪的发泄,一旦伤人的话说了出来,就如同喷薄而出的毒汁,在夫妻相处中留下一道难以抹平的伤痕。许多夫妻之间的冲突,都是以人格攻击开始,以伤害自尊无法忍让、矛盾激化而悲催收场。

  夫妻之间要形成和谐相处的氛围,首先要在夫妻之间的语言交流沟通上多下功夫

  夫妻语言上交流沟通往往有五种句式:讲事实、说想法、谈感受、论主张、阐思想

  语言上的交流沟通是夫妻之间维护感情、和谐相处的基本手段。好的语言,就像甘泉流过花园滋润爱情鲜艳花蕾,让夫妻之间的感情更融洽,两相悦,两情相依,恩一生幸福一生。不好的语言,就像山火蔓延,焚烧森林,烧毁花园,让夫妻之间的矛盾尖锐恶化,夫妻反目成仇,一段美好的婚姻就此戛然而止,一个温馨的家庭支离破碎

  真诚贴心的交流,是夫妻相亲相爱真实体现,通过语言的传递安抚对方心灵,让夫妻爱意绵绵,地久天长

  要想让每段对话都变得有意义,让每段对话都能对夫妻感情产生积极正面作用,说话时,就要以柔和语气作为开场,以柔和的语气作为收场。

  这样的一种柔和,代表着夫妻爱意的流动,可以让对方在语言交流中感受到婚姻生活中的美好幸福,即使有分歧,也会在这种柔和的语气中软化、消弭,从而将潜在的风险遏止在萌芽中,以确保夫妻感情的不受影响。

  比如,妻子不满丈夫邋遢习气,可以幽他一默:“一般不修边幅的人,要么是天才,要么是懒鬼,我希望我嫁给的是个天才,而非懒鬼。”

  比如,当对方做错了,不要直接指责:“做错了,你这样做不对。”如果换种方式说:“你看,如果我这样做行不行?”虽然同样是指正对方的缺点错误,但在对方听来,在虚心接受批评同时,还能感受到一种关心爱护,这样就会避免因对方辩解而形成的冲突。

  心理学家海姆·吉诺特研究发现,当对方做了让你感到不满或生气事情时,以“我”字开头而非以“你”字开头,重点表达自己的感受,而非指责和攻击对方,这样容易倾听者放弃为自己的辩护,从而收到积极正面的反馈信息

  心理学家研究还发现:在冲突时,越是主动探索自己感受的人,面对伴侣的负面情绪和消极行为(如命令、控制等),那种负面情绪和消极行为恢复得越快。

  因此,当夫妻关系面对分歧,或需要指正对方的缺点和错误时,能够以自我觉察、自我反思角度和感受出发,不做任何针对性攻击性羞辱性的评价,反而容易让自己的观点和主张让对方接受,更容易从冲突的边缘回复平和的状态重建积极的情绪,共同应对潜在隐患的萌生。

  任何一对哪怕再恩爱的夫妻,也都是两个不同个体,思想、理念兴趣爱好可能完全一致。恩爱的夫妻之所以能达成白头偕老的愿望,正是通过柔和的沟通方式,包容理解心态自我牺牲奉献精神,让夫妻关系始终保持和谐融洽,最终彼此成就,在互相关爱中,成就了一段幸福美满姻缘

  挽救婚姻危机,劝退小三离婚劝和,可 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一场误会让我和老公走到了离婚的边缘,我该怎么办?

  ☆☞老公出轨小姐,劝了不听还怪我,这段婚姻还能继续吗?

  ☆☞多年的闺蜜抢走我老公,我该怎样从怨恨中走出来?

  ☆☞我努力工作忙于事业,换来的却是老公出轨,我该怎么办?

  ☆☞老公在外包养小三,对我欺骗演戏,我该怎么办?

  ☆☞我崩溃了,我最要好的闺蜜竟然成了我老公的小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