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奶奶

2020-01-11 18:49:3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奶奶

  她粗糙的手,满脸的皱纹炯炯有神眼睛,银头发,一眼看去就会觉得她是一个和蔼可亲宽容老人。她的个头不高,体型偏胖。鼻子耳朵都小小的,嘴唇红润。显得很健康

  一次,我陪奶奶广场上散步。突然闻到焦味,我们顺着着味道走过去。原来草坪旁有一堆垃圾燃烧。奶奶生气地说:“这可不行,这么一直烧下去,会把草坪烧着的。”说罢,她毫不犹豫地伸出双脚,我也和奶奶一起踩,就这样,我们硬是把火一点一点踩灭了。然后,奶奶又用手扒开垃圾堆,把纸、塑料等易燃物品拢在一起,再用脚把他们踩压在垃圾下面。

  我刚认字时,奶奶就教我一首诗,“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有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奶奶告诉我:“宽容是一种理解,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是一种境,是一种胸襟,更是一种美德。宽容能使我们淡然、泰然、恬然、更是超然。宽容不是胆小无能,而是一种海纳百川大度。”有一次,我和奶奶回时,楼上的人撞倒了奶奶,他不仅没道歉,还破口大骂。“瞎了啊!”听了这句话,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刚要还口,只听奶奶说了一声,“对不起。”那个蛮不讲理的人羞得无地自容,匆匆地走了。

  我这样的奶奶可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