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逼我和有钱的老男人处对象,我不想处,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逼我和有钱的老男人处对象,我不想处,怎么办?

2020-01-14 10:46:40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父母逼我和有钱的老男人处对象,我不想处,怎么办?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老师您好

  我是您书友会员,请先回复我。我觉得我的父母想钱想疯了,我现在特别理解他们,甚至有些瞧不起他们。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向前走了。事情是这样的。我家是长春市的,父母都是工人。我在北京读的大学。大学期间,我处了一个男朋友。当时我觉得这个男朋友不错,所以就跟我父母说了。

  我父母一直让我问他的家庭状况我不太好意思问,后来有一年放暑假,他来我我母亲就问他了,当得知他家是农村家庭条件很一般时,我父母对他就没有什么好脸色。我没想到我父母连装一下都不装,就是那种突然脸色就不好了,就想让他走那种,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我男朋友只好提前走了。

  我母亲就让我和男友分手。我没有听她的,还在处,我母亲一天到晚就因为这个事儿总是打电话给我让我分手。我男朋友对他们挺不满意的,后来我和男朋友之间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我们分手了,我发誓,我和男朋友分手绝对不是因为他家条件不好,我们是和平分手的,不过现在回想,我母亲对我们的感情也有一点影响的。

  我们分手那时我也快毕业了,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北京工作,后来我又处了一个男朋友。我这个男朋友家县城的,家庭条件一般。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教训,所以我一直没有告诉我父母,我打算,我们要结婚时,再告诉我父母。他们就以为我是单身的。在去年的十月份我国庆节回家过节,有一天我家突然就来了一个男人。这男人大我8岁,挺老气的男人。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来我家跟我相亲的。

  他家是北京的坐地户,他离过一次婚,有一个女儿前妻抚养,他在北京有一家公司,家里条件照比我家那是好太多。我母亲通过朋友给介绍的,我母亲也不跟我说一声,过节时,介绍人就领他来我家了。他到我家来时相亲,来的时候买了不少礼物,还都挺贵的,这我父母就看上他了,特别喜欢他。

  他们走后,我就说不行,说了很多理由,但是我父母就逼着我让我和他处对象,还不经我的同意把我电话号给他了。我也没有太理会他们的话,节后一个人回北京了。这个老男人给我打电话,我一听是他,告诉他别打了。接着我就给我母亲打电话,说她不应该把我电话给他,结果我母亲把我“骂”了,说我傻,让我跟他处一处,说人家男方特别相中我,说人家男方在北京有房,而且在海南等地也有房。我听她说这些,里可来气了,但是我就感觉我在说我的,她在说她的,然后我们都想让对方自己的,可谁也不听谁的。

  我回到北京后,就把相亲这事跟我男朋友说了,他特别相信我,因为我们是自由的,我们彼此很相爱。所以他也没有怀疑我是主动相亲的。我一直没有告诉我父母,说是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但是我一直拒绝和那个老男人有更多的接触

  我挺不理解那个老男人的,他说他离婚是因为他前妻有外遇了才离的婚,他还说自己是老实人,这些都是我母亲跟我说的。去年12月他又去我家了,主要是为了我,这叫老实吗?

  我觉得他应该是给我父母买了很贵重东西,因为就在12月底,我的父母直接来到北京,说是来玩,陪我跨年,其实他们就是逼我跟那个老男人处对象。期间,那个老男人请吃饭,我不得不去,那顿饭很贵,但是我没觉得哪好吃,我一直就闹心了,晚上回去我自己又冲了方便面吃。之后,我父母就回长春了。

  就在前天,我和母亲在电话中又吵起来了。这次吵的特别凶,我妈说我傻,我说她势利眼。我父亲把我骂了,说不应该和我母亲那么说话,然后我也把我父亲说了,接下来他们就联手,非常生气的告诉我,说今年过年让我不要回家了。要回就领着那个老男人一起回,要不就不要回家过年。我骂他们是疯子,当时我情绪太激动了。

  我跟父母吵架时,我很有气势,但是放下电话后,我就哭了,我对父母特别失望。我觉得突然很不理解他们。我没处对象时,真没感受到他们是这种认钱的人,直到我处第一个对象时,我感受到了他们那么认钱,但是我觉得他们是为我好,所以我也没太作闹,现在他们就因为对方有钱,都不问问我喜欢他吗?就逼我和他处对象,都什么年代了,为什么还会有这样的父母?

  其实我是很爱我父母的,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但是我觉得他们这么做会毁了我的幸福的,我根本不喜欢那个老男人,我爱的是我现在的男朋友。我男朋友是很好的一个人,最起码现在在我看来,他是很好的一个人。他一直劝我,不要和父母吵,要好好说话,可有时我真的做不到。

  我和男友也在商量,要不要把我有男朋友这件事告诉我父母,想来想去,我真的不敢告诉他们,这要是告诉了,再说我男朋友家庭条件一般,估计我父母得立刻来北京,把我们搅黄,想想我都害怕。我感觉自己是很有主意的人,但是面对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办呢?这也不能一直不告诉我父母啊,唉,到底怎么办呢?

  香北有言:

  不知道会不会下棋?例如,象棋围棋,跳棋等等。如果你会下棋,细思一下,人生如棋,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但如果你能下出一步很漂亮的棋,那么对方不论怎么下都是死棋,你都是赢家,这你就厉害了。

  现在这种情况,我建议你,走这样一步棋。你和你男朋友,请老男人一起吃个饭,在这个饭局上,你要委婉告知老男人,你和男朋友是相爱的,但你没有把早已经有男朋友这事跟你父母说,而你也很欣赏老男人,想和他做个好朋友,让他不要把你有男友这件事跟你父母说。走完这步棋,你就可以坐等结果了。

  假如老男人是个有智慧并真的很喜欢你的男人,那么他可能不再追求你了,他若全身而退,你父母也不会逼你什么了。

  又或许他不但把你有男朋友这事告诉你父母了,还想继续追你。那么明知你有相爱的人,还要追你的男人,你可要小心了。为什么要小心,我想你的父母也应该明白

  人生如棋,心静下来下棋,不吵不闹,你其实已经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