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爬了一次天都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也爬了一次天都峰

2020-01-17 16:19: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爬了一次天都峰

  去黄山有不到天都峰,来此一场空,足见天都峰的地位曾经我攀上山顶。周围有云气缭绕,风吹·过的确有点叫人感觉到胆寒。我们在那里拍照之后就匆匆下来。但是那种体验还是一直记忆犹新

  这篇课文《爬天都峰》语言清新朴实条理也很清晰。所以课前安排孩子们自己看看网上有关资料加深对爬的艰难多一份体验。只有少数孩子做到了,只有何辰不仅看了,还自己抄写了一些资料。孩子能够积极主动地给课文内容进行习惯拓展思考,将会成为他们一生财富。这小姑娘学习状态越来越好了。我感觉到这来自内在的力量才是孩子成长最好的原动力。真的为她高兴

  开头点明时间地点,黄山,天都峰。人物我和爸爸。但是接下来写爬山的时候去没有写爸爸r如何爬山。而是通过一位小姑娘内的感觉来写天都峰之险峻句子丰富的体验式的阅读之后很多孩子都能够体会到。但是我我却设计了这样的一个环节老爷爷眼睛来看我的感觉。

  孩子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

  有的说:“这样的山我年轻的时候爬过不知道现在还行不行啊?”有的说:“想当初,我爬这山是不在话下的,不知道现在怎么样啊?”也有的说:“别看我年纪不小了,但是我经常锻炼爬山,上去不会有事的。”而且很多孩子带着老爷爷的感觉在说话。孩子们常常被他们逗乐了。课堂上不时地爆发出一阵阵欢乐笑声。而那个用了“想初”的孩子叫陈礼睿,这学期新来的一个孩子。我赞美他一下子把老爷爷说话的感觉准确地找到了,真是一个合格的老爷爷。

  看来,论是我还是老爷爷心里都是有顾虑的,但是我们写作的时候一般不能写别人心里所想的,因“我”不是“他”。所以课文只需要通过我的口来写足矣。

  孩子们在分角色读课文的时候非常安静,查振南把老爷爷的感觉读的相当准确,而王子萱读那个小朋友的感觉也是到位的,灵气活泼。孩子们听的很专心。课堂的确呈现出一种我们期待的感觉。

  后面的一个设计是关于“首位呼应”,开头点了爸爸,结尾也是爸爸的话点明中心。但是孩子们在找互相照应的句子时却费了不少力气估计是平时接触的相对较少,看来以后还要加强训练。当然在第二课的时候,我们也是这样学习过,都是点题的句子在结尾,但是对于刚刚升入三年级的孩子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事情

  慢慢学习,沉淀为自己的,才可能最后有收获

  天都峰,总算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爬了一次天都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