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恭喜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恭喜你!

2020-01-18 08:59: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恭喜你!

  早读课上,女生小刘不舒服,有些呕吐,我让她到我办公室倒杯茶喝。

  小刘刚出去,调皮男生小朱冒出一句:“老师,她是不是怀孕了?”

  教室哄堂大笑,我也有些恼火,正想臭骂他一句。忽然想起曾经告诫自己一句话——发脾气会使人生阶梯上倒退一步,除了说明你的无能,别益处

  于是压着火,笑着说:“小朱,恭喜你!你刚才说的话虽有些口雌黄,但可以看出你多少了解一些生理知识,如果你将来取了太太,有了女儿或是儿媳妇,或许能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更好地照顾体谅她们!”

  小江不好意思地笑了,教室里也安静下来。

  我在想,学校青春教育课程太空缺中国孩子在他们发育成长过程中,对于人体生理的知识,庭和学校给予引导太少。我们中许多为人父母者,可以无所顾忌地口吐脏话,可以旁若无人开着粗俗玩笑,唯独不肯放下态,认真地和自己的孩子谈谈青春成长过程的话题,或许他们自己并不懂,一代代人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走过青春年少岁月罢!

  就是我自己,不也只是借助一些看过的生理书籍,怀着惶惶不安心情度过懵懂的青春期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恭喜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