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开了故宫的后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开了故宫的后门?

2020-01-18 08:30:20 作者:黄小白 来源:黄小白 阅读:载入中…

谁开了故宫的后门?

  这还真不是谁开后门问题

  来。

  1898年的夏天,有个人进了故宫找光绪帝,他们决定要搞一个大事情。上过历史课的人都知道,这个事情没搞成还死了不少人,后来慈禧大发雷霆:谁给开的后门党进宫找皇帝了?

  这个问题到现在也没人能回答。但是我们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当年那件事,谁开了故宫的后门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人进去之后还到处嚷嚷。他那个时候进宫是违法的,居然还公然的拍照发朋友圈微博秀晒炫。

  这什么智商

  再来。

  走后门这件事很稀奇吗?可以说是我朝特色,这种特色金庸小说里也有很多。比如鸠摩智这个人喜欢秀晒炫,中原武林什么大会他都要参加一波找存在感,聚贤庄大会虽然错过了还跑人门口打卡发朋友圈,去少林寺见到慕容博还磕头硬蹭人家热度。就连西夏找驸马这件事,他一个出家人都要去凑凑热闹,各种搞事情上热搜证明自己身份高端资源牛逼

  但是,他走后门去少林寺偷学武功这件事到处嚷嚷了吗?不但不说被揭穿之后还矢口否认。因为这事儿不能说,说不得。少林寺藏经阁是什么地方?那里可是藏着天下武学典籍的AAAAAA级热门景区全球网红必到打卡地。虽然少林寺开放大家参观,架不住人太多啊,排长龙队啊,每周一还闭馆不卖票。要趁闭馆的时候进去装逼还真的只能走后门了。

  什么意思?难道说鸠摩智跟玄慈方丈关系很好吗?那方丈肯定要发微博官宣否认:1、完全捏造。2、已让律师处理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不发朋友圈和微博还能证明自己特别牛逼呢?这种润物细无声装逼技能还真是非常有难度的。然,金庸老爷子也是教过我们的

  《神雕侠侣》郭靖杨过去全真教学武被一帮道士羞辱,在厮打中胡乱使了几招,一群道士顿时就变了脸色,特别是赵志敬,他虽然武功不咋样但是见过一些世面,看出来杨过用的是桃花的武功。便问杨过跟黄老邪是什么关系?杨过一脸懵逼,马上反应过来自己曾在桃花岛待过一段时间,还跟黄蓉学过几招三脚猫的功夫,就沾了桃花岛的大便宜把这臭道士给唬住了。

  这逼装的可以说是声胜有声了。

  论高级装逼,杨过在郭靖面前简直小儿科。郭靖年轻时在草原作为宋人受苦的经历没说,被蒙古人种族歧视也没说,就算自己老妈大义自杀的事儿也没说。但是外人怎么说他的,听听这些个头衔:射雕大侠、金刀驸马、护国英雄,洛阳一柱...这比开车进皇宫自拍高级多了吧!

  另外郭靖的先祖是梁山泊一百好汉之一的地祐星「赛仁贵」郭盛。这么根正苗红的革命家后裔,郭靖拿出来说了吗?发微博装逼了吗?这根本不用装,牛逼的人火了之后,人写书的都会替你搞宣传

  总有些人搞不清楚自己的身份,不分场合没有逼数的装逼。这样装逼轻者被吃瓜群众围观群嘲,重者直接扑街完犊子。

  《三国演义》里的王朗就是这样的人,搞不清楚自己有多大本事,真以为自己是皇亲国戚,还敢在诸葛亮面前拿什么“不识天时”来怼他。你要是关起门来,或者你俩微信开小窗撕逼,哪怕是游戏里开黑都没事儿,还非得在大庭广众之下毫无常识的装逼。

  结果被诸葛亮一顿狂怼,吐血三升,挂了。

  - 完 -

  题图:《天龙八部》、《三国演义

  板式/校对:西二环李寻欢

  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