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的身上,都自带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个人的身上,都自带幸福

2020-01-19 05:17: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的身上,都自带幸福

  文/黄小平

  人只要活着,就有呼吸人人皆有。说明呼吸很普通、很平常是每个人身上都有的东西

  呼吸很平淡,像白开水一样无味,呼吸并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特别味道,更别说什么美妙的味道,所以我们平时也就感觉不到呼吸的存在

  但我们在高原缺氧、空气稀薄地方,变得呼吸困难甚至无法呼吸时,我们才恍然感到,平常里那些平平淡淡的呼吸,是一件多么珍贵多么幸福的事啊!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那些最普通、最平常、不被我们感觉、常被我们忽视的东西。幸福有如呼吸,人人皆有,每个人的身上,都自带幸福。

  有一位老师给一群残疾孩子上课,当讲到“幸福”这个词时,面对这群残疾的孩子不知如何解释

  老师经过一番思考后,有了一个好主意。他把这群残疾孩子分成两组,一组是聋哑的孩子,一组是失明的孩子。他先问聋哑的孩子世上最幸福的事是什么?聋哑的孩子用手势告诉他,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能听到声音;接着他又问失明的孩子,失明的孩子对他说,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能看到阳光。然后,他把聋哑孩子的“幸福”答案告诉失明的孩子,把失明孩子的“幸福”答案告诉聋哑的孩子。孩子们听了后,开始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就在自己身上。

  是的,幸福就在我们每个人自己的身上,哪怕是聋哑的孩子、残疾的孩子,也自带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