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爬了笔架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爬了笔架山

2020-01-20 18:25:2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爬了笔架山

  昨天就和儿子约好,今天去爬山。

  今天上午,我们两个准备行头,向着笔架山走去,一到山脚,就发现曾经泥泞难走的路已经改造原来坑坑洼洼小路已经变成了宽阔石板路。走着走着感觉很是舒服。遇到一处稍微开阔之地赫然地看见隶书的“笔架山公园” 五个大字,在初春的空气里显得很和谐我喜欢这样的感觉。稳健踏实

  儿子说这里通向哪些孩子,因为六年级时候他的确有一段很是疯玩,到过住在附近很多同学家,偶尔也混饭。现在想来他还是感觉到很多快乐

  路上还是比较空,人不多,偶尔走过一两个老人,很是安静

  草丛中,那些绿色的嫩草还是不那么醒目。一丛丛的,绿色喜人树木枝条微微露出浅浅春色。遥看近却意境吧。一些灌木上露出的嫩红色的芽儿,很显然是新长出来的叶子。咋看时却还是有小花朵的味道。 走到山坡上,往下看时,却有不少菜地可能住在附近的不少人看山上有空的地方,就忍不住种些菜,这些人可能还是很多来自乡下,因为劳动惯了,看见空地心里一定有种愿望。所以从这角度就能够理解那些种菜的人们。但是从一个城市公园的角度,这菜地是不恰当存在,因为毕竟不是私人领地。随便种菜总是不好的。

  沿着山坡而上,发现山上原来有的一些小房子似乎早已不见踪影了。记得十几年前,我们班有个孩子叫王健康,人其实很瘦,看上去一点都不健康,妈妈很早病故。父亲带着他住在山上自建的小屋子里。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爷爷。那孩子学习成绩很差,倒是劳动。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两天不来上课,他家没有电话也没有传呼机。几次拍学生去他家告诉他爸爸也没有结果

  第三天上班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就跑到他家问话,他爷爷却说孩子背着书包上学去了。我极其好奇,因为在学校没有见到他。沿着山坡往下走的时候,忽然发现那个灌木丛中,一把花伞,支撑在那里。看起来似乎熟悉,没有想到等我靠近,真的发现那花伞下面居然就是那个孩子,后来我带着他回学校。才知道这几天他一直躲在灌木丛中。按时上学按时回家,爸爸因为在工地上班到家很晚,爷爷很老压根也不知道这些事情

  我询问原因是听说,主要是因为数学考试总是很差,老师说要喊家长,所以他不想叫爸爸去学校,因为爸爸在工地上班,下雨天一般休息。所以,他就只好躲起来。这看起来是不能成立理由,却真实地说明了他的那种态。

  后来,我去到他家,把情况跟他父亲说了,他父亲也深感失职。于是,我们彼此约定要经常沟通

  不知不觉一晃已经十几年了,不知道孩子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生活得好不好。

  走着到了半山腰,忽然看见一株开满红艳艳的花朵小树,我忍不住喊:“修远,看桃花都开了!”孩子于是也凑上去,看个究竟

  “那不是桃花,那是梅花。梅花分为红梅,百媚,青梅三种。”一位路过的老者忽然答话。弄得我很囧。

  “梅我是见过,但是那青梅还是不熟悉。”青梅是紫色的。这里没有的。”

  “看出你老对梅花有所研究呢。” 真没有想到在这里居然也有机会理解梅花的学问。儿子于是再次走去看那花朵,的确没有桃花的大也不像桃花那种艳丽。仔细一想现在开的只能是梅花而不可能是桃花,桃花最早要到清明前后吧。

  路还是那种石板路,偶尔走过的人还有不住地哼着小曲估计这样的山间,空气那么清新,于是心情也随之好起来。

  路边传来鸟雀鸣叫声音很是清脆,好似真的去了某个著名的山间旅行,暂时忘记的城市的喧嚣

  不远处时时传来的炮竹声声还是提醒我,城市就在山下。那些建筑清一色白色,在阳光下显得很是靓丽。其实,我们离山很近,却来得不多,还是因为平时缺乏对山的依恋

  下山时,我们不断发现一些从来没有见过的那种小花朵,浅浅的嫩黄,欲开未开,黄色花蕊极细的丝儿,叫人怜爱,可惜我不知道她的名字。这山间更多地方是普普通通的植物

  但是,偶尔来一次,走在其间却感觉异常舒爽。

  吸着甜香的空气,感觉大自然我们的慷慨

  爬山归来,一种健康的疲惫,连觉也睡得香甜

  走出去,看一眼春色,带回一个好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爬了笔架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