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众人拾柴火焰高,情系岭师又一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众人拾柴火焰高,情系岭师又一宣

2020-01-21 12:49:41 作者:陈婉萍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众人拾柴火焰高,情系岭师又一宣

  今年寒假,我们010分队如期前往大沥高级中学开展2020年的岭师招生宣传活动。我们队伍以“情系岭师,回访沥高”为主题展开社会实践活动,举行本次“把大学带回母校优秀毕业生回访母校宣讲会。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前期准备中,我们首先获知了母校各年级的上课时间,所幸能够赶上考试周,之后又联系高中时的班主任老师,寻求他们的帮助,并根据相关的情况安排好本次社会实践招生宣传活动进程才能更好的完成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原定于15号晚上7点的宣讲会,我们队伍全员在下午5点就集中到了学校,再一次感觉到团队合作默契。在征得上课老师同意之后我们依次走访了几个教室,进班宣传。使用多媒体师弟师妹介绍我们岭师的教育教学条件师资力量生活设施助学政策,以及我们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等等,并就他们所关心问题做出了一系列解答也许是前期话题过于严肃正经,师弟师妹们稍显紧张。我们立刻为缓解现场气氛沉闷,让音乐专业队员现场献唱《走进岭师》,高昂深情歌声瞬间给予了他们宽松活跃的气氛,让大家都得到了一定的缓冲。坦白说,我至今还没有足够勇气能站在讲台清唱调节气氛。所以我始终认为完成一件事,结果往往是次要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在整个活动中,团队成员的这种勇气和胆识是我本次实践中收获最大的,正如孔子所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在我们结束宣讲之时,已是晚上九点,很久没有尝过这种沉浸在一件事情上而却了饥饿劳累感觉大概这恰恰证明了我们在用心我们正要离开教室的时候,竟有师妹跑来说要与我们合影突然就被感动到了,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真真切切感受我们的殷切鼓励与淳淳叮嘱

  对比往年的寒招宣传活动,今年我们队伍增加了一个新环节:摆摊宣传•定点咨询。次日16号上午,我们早早在风跑道整齐摆好了桌椅贴好了海报,准备好迎接家长同学们的到来。我们的用真心赢得了学校领导支持,当学校老师前来与我们一同交流岭师的校况与分享岭师学子优异成果时,我感觉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其次,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在读高二女生妈妈远远看见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横幅就直奔而来,脸上写满了笑意原来她非常希望自己的女儿以后能成为一名人教师了解情况后不断与我们咨询报考的相关信息,她紧握宣传单的手,让我感受到她对女儿期望,更让我犹生作为师范生自豪骄傲。再者,通过走访宣传,我发现有不少师弟师妹对我们岭师的校况了如指掌深入了解才知晓原来是因为我们往年的进班宣讲与派发传单力度够大范围够广,在我们欣喜若狂之余,是感动,虚此行。

  这次的回校宣传,远远不是普通的招生宣传活动,更多的是一项光荣的传承活动。这次的“把大学带回母校”回访母校宣讲会,给了我一个回报母校的机会,也给沥高学子一个与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个双赢的活动让大受益匪浅。回望整个策划活动,看似很简单实质真正实践起来是真的很不容易。这里,我不得不感恩感谢我们010全体队员,没有大家一起的合作努力根本无法顺利完成这么一个庞大任务特别感谢我们的队长顾紫晴,她全程组织安排策划,从前期策划组织到中期的宣传过程再到后期的资料整理,亲身经历才会知道这个策划活动背后足足花费了大半个假期,真的太不容易了!

  去年2019年的寒招意犹未尽,我说过我将还会继续宣传岭师。今年,我做到了!我们都做到了!我们的队伍人数每年递增俗话说得好众人柴火焰高。不断做得更好是我们的目标,为岭师招生宣传做贡献是我们的责任。一日岭师人,终生岭师人。牢记“崇德,博雅,弘志,勇”的校训,发扬岭南师范学院学子的优良作风,做到“今日我以岭师为荣,明日岭师以我为荣”!

  岭南师范学院第010寒招队

  撰稿:陈婉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