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神的放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精神的放松

2020-01-21 18:10:5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神的放松

  对我而言,能够有点自己时间非常难得。今天上午不用上班,睡到自然醒。明媚的阳光,让我感到精神放松生活美好。想起那日里同事老师邀我周日去练习毛笔字,我说没有时间,好不容易有个空闲里有很多事等着要做。真的,我现在忽然感觉家务也是一种享受呢!

  家里,老公每天清扫,也算看得上眼,干净整洁。但只是皮毛而已,许多东西他不知往哪里放,墙角旮旯里也堆积了好多的灰尘

  我让老公打开床下的柜子,从里面拿出两床棉被。那天给女儿被子摸摸这床,抓抓那床,总感觉不够暖和,最后挑了一床自认为最厚实的——那是我出嫁时母亲亲手做的,杭州丝绸的被面闪耀着光亮,多年来一直没有用到。我把被子给女儿送到宿舍,套上被罩,结果学校里发的被罩有点大,或者说我家的被子有点小。我用早准备好的针把被罩缝好。再看看旁边其他同学床上鼓囊囊的被子,又担心女儿冷。想,到星期天有空给女儿做一床。

  今天,我翻看这两床被子,都是前年老公的姐姐给做的,一次也没有用。老公指着那床绿花被子说:“这个被子够厚了,不用再做了,自己做,一天也完不了,别累着。”我也觉得做床大被子对我而言真是一个“大工程了”,有心无力。再次摸摸被子,想想去年女儿在学校也没喊冷。这个比去年那个厚一点,应该行吧!

  我对老公说:“咱家这些被子都盖不了,明年暑假,我拆上几床,给女儿做一床最厚的,心里就踏实了。”

  于是,做被子这事暂时放在一边。

  老公在客厅里说:“这些鞋子有的穿不着了,你看看,放在哪里?”

  客厅鞋架上堆积了好多鞋子,夏天凉鞋,秋天的单鞋,女儿的布鞋,都穿不着。我把这些鞋子拿到阳台,这活儿一时半会完不了,阳台有一个矮凳子,我坐下来,拿出鞋盒放鞋。这一坐不要紧,我发现阳台上好多东西该收拾了。女儿的几袋子书,还有空盒子纸箱,占去阳台的一部分空间。平时忙,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暂时放在这里,让人堵得慌。

  鞋子放好后,我把女儿的书倒出来。呵,像开杂货铺的一样!有用过的书,各种各样的笔。橡皮好几块,黑色的,黄色的。有整套的三角板直尺,原来用时到处找都找不到呢。还有零碎碎的硬币,梳头发皮筋……我拣拣能用的装在一个袋子里,没用的堆在一边。

  好几个装书的手提袋,都挺好的,很新的模样初我给她买的时候四块钱一个,到这时,她也没有用着,真是可惜了。我想再放一放,老公说:“扔了吧,她也不用了。”我想:一直舍不得扔掉,也快半年了,干占地方。于是便拿到门外去。

  外面风挺冷的,而阳台上却温暖如春。晒着暖阳,忽然发现我这样慢悠悠的收拾,感觉还真不错呢。一切似乎都静下来,时间也慢下来了。

  收拾完毕,阳台空出了好大一块,也清楚多了。我看见旁边的一盆满天星,好长时间没浇水了吧,下面的泥土干干的。唉,我在家的时间太少了,每天来去匆匆,哪里还顾得上这些花花草草呢!真是愧对了们。但是,中间的几条枝叶依然青翠挺拔,洋溢着生命顽强。心里掠过喜悦,真佩服这小小植物了。我端过花盆,浇一点水,希望在水的滋润下,它舒枝展叶,益发繁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精神的放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