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钱婆婆被骗3W,她抑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贪钱婆婆被骗3W,她抑郁了

2020-01-23 00:30:43 作者:苏尘惜 来源: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贪钱婆婆被骗3W,她抑郁了

  赚钱能耐了吗?有多少钱能给我养老?

  1

  婆婆是那种闲不住的人,东家儿子结婚她会去帮忙,西搬新家要请客也少不了她的身影……因为每次帮忙都会有一定的酬劳,她不会错过这些赚钱机会。整个村子估计就她最忙,跟她年龄差不多大妈们要不出去旅游,要不打打太极跳跳广场舞,哪有我婆婆那么折腾的,关键是她那年纪,经不起她那么折腾啊!

  江宇和我商量决定,把婆婆接到城里来住,好好休养身体,免得我们担心。就连我们去接她的时候,其他的一些大妈们也劝我婆婆说:“跟孩子去城里好好享福,就别瞎折腾了。”看来,婆婆折腾的名气已经广为人知了。

  我们接婆婆来的本意,真的是想好好让她休养,结果后来的事情完全不受我们控制了。刚到城里没多久,她就去劳务市场工作,可她的年龄和经历在劳务市场并不吃香,碰壁之后她还是继续去劳务市场蹲点。

  那天江宇私底下问我,是不是没有给婆婆家用,我连忙解释,从婆婆来的第一天我就给了三千块,这事儿怎么能赖到我头上。江宇试图让婆婆放弃找工作的想法,却被婆婆说了一通:“你赚钱能耐了吗?有多少钱能给我养老?我这副骨头还没有老到能动地步,能赚钱的时候为什么不去赚?”对于婆婆理直气壮地说出这番话,我很服气。

  不过我们跟婆婆商量,她可以工作,但必须在检查结果是健康以后才可以去。婆婆刚开始嚷嚷着不愿意,说检查费那么贵她才不要去。但是在婆婆的健康问题上我们不敢含糊,硬是带着婆婆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所幸检查结果还不错,对于婆婆找工作的事儿也就不干涉了。

  后来她在一个服装厂做包装,做得不亦乐乎,每天情绪都很好,结识了新的朋友

  看到婆婆这般开,我们心里压着的大石头也落下了,其实不让婆婆去打工除了担心她的身体外,还有个重要原因,是怕被别人说成不孝顺。可是现在想想,婆婆就是爱折腾,就是闲不住,如果我和江宇以爱的名义不让她折腾,或许那样才是真正的不孝顺吧。

  2。

  

  江宇说过,婆婆是个钻在钱眼里的人,从前婆婆去工作的时候,没有特殊情况绝对不会迟到早退的,更不会请假,只因为担心全勤奖,平时在家里休息时间,就拿家里种的菜出去卖,一刻都闲不住。

  “那不是钻钱眼里,那是勤劳,你应该为你有这么个勤劳的母亲而感到自豪。”我批评江宇对他妈的偏见,江宇不屑地说,走着瞧

  我自己也是个对钱没有安全感的人,婆婆毕竟年纪大了,老人家想多赚点钱的心思也能理解

  直到后来有一次,婆婆下班回家的时候不小心电动车撞到,虽然伤势不严重但小腿肿了还是需要休息的,我们都让她要在家休息起码半个月,结果第二天早上她非要继续去上班!还打算走路去!她说现在车间来了其他包装的人,竞争很大,她的活计要被别人抢了,必须回去上班,我们怎么说都不听。

  这么执拗的婆婆,我才知道江宇初为那么有自地说,走着瞧。

  我算是见识到了,我的婆婆的确是个钻在钱眼里,还特别执拗的奇葩婆婆!我们开车送婆婆去上班,别人看着我们把一瘸一拐的婆婆扶下来送去车间,都投来异样目光。大抵谁看见这种情况心里都会嘀咕:开着车还要送老人来赚这点钱。

  或许,对于婆婆来说,她赚的不止是钱,她赚的还有信念吧。

  3。

  从前婆婆总嫌城里地方大,没熟人,但这次在服装厂打工的经历让她打开眼界。每次跟老家的人打电话,都绘声绘色地说着城里有多好,看到婆婆适应了城里的生活,我由衷觉得开心。婆婆除了有点财迷,其他都挺好的,也不抠门,偶尔还会替我们置办家用,也不会指点我们的生活。

  凡事都会有意外,那天我要重新回公司上班,跟老公商量送孩子去早教中心的时候,她看到学费惊呆了:“这么贵!你们要把这钱送出去,还不如给我带!”婆婆说她愿意带孩子把服装厂的工作辞了。

  虽然我不排斥跟婆婆生活,但要把孩子放着让她带,我心里还是抵触的。我跟婆婆说了,早教中心有同龄孩子一相处,而且饮食也是科学配置的,还能让孩子学点东西,这些都是自己在家里带不可能实现的。

  “带孩子哪有那么多幺蛾子!”在婆婆心里,认定了送孩子去早教这件事就是浪费钱

  其实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也不想因此影响和婆婆的关系,我跟婆婆商量,让她跟着孩子去早教中心上几节课感受下再讨论。去早教中心听过课以后,婆婆倒是不跟我们闹了,只是时常唠叨一句:孩子的钱真好赚。

  而且我更没想到,婆婆后来竟然买了育儿书籍自己看,想要转行当家政保姆,不过她这次的折腾没有成功,因为家政那边有年龄要求,婆婆这年纪已经不适合,她怨念了好多天。

  我跟老妈抱怨说,婆婆这么爱折腾真的有点受不了,还把财迷婆婆的事迹讲给她听。我妈一边听一边大笑,说我福气真好,有这么个爱折腾的婆婆。

  “妈,您是真心觉得好,还是看我笑话呢?”我对于我妈的反应很是失望,本来想让她安慰我的,结果还被笑。

  “爱折腾证明活力啊!她折腾她的,也没碍着你们,你们就依着她点,要是不折腾的,有你们受的。”我妈说要是她可羡慕我婆婆了,要是有这么好的精力她也想折腾,只可惜有心无力啊!

  4。

  婆婆适应城市生活得心应手,她有自己的社交圈,我们也不会太过问婆婆的事情。我们想的是给彼此空间,然而却没想到,也给骗子留了空间。

  婆婆从前上班都是比我们早出门的,可是那天她卧室门关着,长久都没动静。我和江宇推门进去的时候,看见婆婆窝在床上捂着胸口脸色苍白眼袋深重,一看就是整晚没睡觉了。

  我们赶紧送婆婆去医院,检查之后婆婆身体并没有大碍,是心理压力很大引起了生理上的反应。婆婆跟我们住,不愁吃不愁穿,能有什么心理压力?我和江宇都很不解,当我们一再追问之下,才知事原委

  婆婆在服装厂认识的朋友跟她说了一个比较好的投资项目回报比率很高,而且投入金额不需要大,婆婆平日里跟这位朋友关系不错也很信任她,就拿了三万块,可没想到给钱没多久,那个人就不来上班了,厂里留的地址和电话也找不到人,她辛辛苦苦赚的钱打了水漂。然而在我们发现婆婆身体不适之前,她已经失四天了,但是她不想让我们担心所以一直也没提这事,想自己熬过去。

  可毕竟那是三万块,她需要包装多少天才能赚到那三万块,再乐观的她还是遭受到了沉重打击。我陪婆婆去报警,陪她一起处理这件事情,尽管我和江宇都知道能要回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对于婆婆来说,此时我们的陪伴是非常重要的。

  那三万块终究还是没有追回来,从前那个爱折腾爱喧闹的婆婆不见了,她总是一个人坐在窗口或者阳台上发呆,从前不喜欢待在家里的她变得不爱出门了,就连服装厂的工作她也辞掉了,整个人看起来憔悴了好多。

  想起我妈曾经说过,要是婆婆不折腾了有我们受的,现在的情况正如母亲所说,看着她沉默难过样子,我们也很难受。她折腾的时候我们嫌东嫌西,不折腾了却更加揪心

  婆婆这样的情绪大概持续了半个多月吧,就在我们发愁要不要带她去看心理医生的时候,婆婆似乎已经转移注意力了,她跟邻居刘妈打算合伙做私厨卖小龙虾,这会儿正研究味道呢,还督促我们帮她们一起做营销,在朋友圈里打广告

  “我就不信了,我挣不回这三万块。”婆婆踌躇满志要干出一番大事业,我和江宇特别支持她,连带着发动所有亲戚和朋友一起帮忙,开拓婆婆的事业

  “我就是想多挣点钱,如果你们不想发太多朋友圈,也没关系的,反正我和刘妈自己还要上街做推广。”婆婆还是挺顾忌她的私厨小龙消息发在朋友圈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小心翼翼地跟我商量。

  “妈,您可劲儿了做出好东西就行,推广的事就交给我们。”我们愿意陪她折腾,就像我妈说的,会折腾证明有活力,婆婆来城里的这些日子,家里气氛快乐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在她身上,不服老的那股劲儿指引着我们,更加热爱生活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原配算计婚外情

  婆婆争宠,坐月子时抢走我老公

  

  小姑子算计的婚外情

  

  婆婆生二胎要我养!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

  (赏个钢镚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