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照顾好自己1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照顾好自己13

2020-01-23 19:04:4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照顾好自己13

  今天下爸送你去上学,妈妈是千万个不放心。你的感冒还没好利索咳嗽也一阵阵的反复。我今天上午给你买好了药,一一叮嘱你怎么吃。你答应着。可是,再怎么样,妈妈还是担心你不会照顾自己

  我给你准备了两瓶糖浆,告诉你教室课桌上放一瓶,宿舍床头边放一瓶,咳嗽了赶紧喝一口压一压。大大小小的药准备了很多,水果也捎得不少。我告诉你,一定要按时吃药,临睡前吃一个水果。药如果吃不上的话,就放到自己的橱子里,以备不时之需。

  这次生病,妈妈感觉你好长大了很多,变得坚强了。上次回,你半夜里咳嗽,我叫你起来吃药,你很听话地吃下,对妈妈说:“没事,要不了命。”我很惊异:这是什么话?和谁学的?

  上周四晚上,我正在办公室里等上晚自习,接到你班主任刘老师电话。她说,你咳嗽得很厉害,得把你接回来看看老师还说,孩子最近表现很好,回去后鼓励鼓励孩子。我和你老师说:“刘老师,我也知道您很忙,我对孩子很放,所以,这两周没有给你打电话。”刘老师说:“你也很忙呀,我让子岩回家,她说,老师,明天就放假了,我明天走吧,你不知道,我妈妈忙得不得了,她和你一样,也教初三语文,也是班主任我不想给他们添。”听到这里,我非常欣慰:岩也知道为爸爸妈妈着想了!

  可惜,那晚上我有课,临时也找不到老师来顶替。我给你爸打电话,你爸听了后便要立刻去接你。我也实在不放心,去你学校的路上有很多大货车,天已经黑了,车也开得猛。你爸说没事,我告诉他别着急,慢慢开车。

  晚自习第一节下课后,接到电话,传来最熟悉思念的脆嫩的声音:“妈妈,我们到家了。”时,妈妈心里充盈着满满的柔软,说:“让你爸带你去医院看看。”你说:“看完了,医院里给开了药。爸爸正在做饭。”我说:“岩,想吃什么呀,妈妈回家时给你带着!”而妈妈知道,这话只是安慰女儿和自己而已,妈妈回家时差不多十点钟,卖东西的都关门了。你说不用,爸爸给你做好吃的了。此时,我方安心,盼着早点见到你。

  终于,妈妈回到家,你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见到我,自然亲热,在我身边喋喋不休地讲你学校里的故事

  夜里,你咳嗽声不断,还哗哗地吐,我实在听着难受,起来给你倒水,吃药。你吃完药接着睡。可是,我再也睡不着了。

  你老师在电话中说你最近很棒。我想,是不是因为那件事。记得你上次和我说,你班里有个女同学媛媛学习不好,很自卑,并且也没有多少朋友。有一次她对你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考上高中,可惜她学习不太好,没有希望。你看她失望样子,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强烈想法:要帮助实现自己的愿望。于是,你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并且你们每天在一起走路、吃饭。可是,老师不同意你和她一起。老师明确地对你说,那个女孩满身的负能量,怕她把你给带坏了。老师自有她的道理,而你有自己的想法,虽然在我们成人看来有些幼稚可笑。那天,你主动去老师办公室,和老师谈了半天,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说的,反正最后老师同意了。老师说,先试验一段时间,如果下次考试你俩都下降了,就不要在一起了,必须分开。

  岩,你给妈妈说这些的时候,妈妈很为你担心,怕你自制力不好被拖下水。说实话,妈妈很不愿意你和学习不好的孩子做朋友,更希望你能够经常和“学霸”在一起。有一篇文章叫《和优秀在人在一起很重要》,妈妈给你摘抄几句:“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能够改变你的成长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这应该是很有警示性的,也令我们反思自己的交友之道。

  基于你现在的心态,妈妈不想强硬命令你不要这样做。但妈妈有必要对这件事进一步深问。我问你怎么帮助那同学,你说,你给她布置作业,让她一天背多少单词,多少句子。你给她讲数学题,给她检查作业。你说,那天,你和媛媛去食堂吃饭,她突然问你某个单词的意思,你恰好也了,但你不死心,去问别的同学,最后,你知道了答案,急忙告诉媛媛。我问,你怎么给她讲题。你说,有的题也不会,就去问学习好的同学,然后再回来给她讲。

  我很好笑,这样做也好,教学相长吗。到底结果会如何呢?现在不得而知。我想,最基本的是增强你的责任心,你有这样的责任,你会想尽办法帮媛媛,督促她学习,无形中你也在转变自己上课走神,作业不认真习惯形中你以一个责任人身份要求自己,这样对你也是一个促进。所以,妈妈现在先暂时支持你的做法,并为你的想法而感到惊奇感动。你这种奇思妙想还真是头一次见呢!妈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但希望你首先要把自己的“主业”做好。你帮助的朋友媛媛非常感谢你,那天,媛媛对你说:“你到乐陵考高中的话,我也去,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舍不得你离开。”就这句话,让你幸福了很久。因为你对妈妈说这些时,妈妈看到你眼睛里的骄傲脸上自豪

  岩,你现在慢慢走向正规,和过去散漫的自己说拜拜,妈妈很高兴。多少孩子,在这个时段变化很大,令家长头痛不已。你,也有这样的波折,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你还是能够把握好自己的风帆,驶向正确方向的。

  那天,你把衣服忘记操场,便对老师说要去拿。刘老师说陪你一起去。你俩在路上便聊起来。多么好的老师,能够利用时机学生交谈,了解学生,拉近和学生的距离。妈妈非常佩服你老师的用心心。人们常说,能够遇到一个好老师是学生终生的幸运,而咱们遇到那么多的好老师,已经是无比的幸福了。所以,岩,我们要珍惜学习的好时光,珍惜和老师的情感。要努力向前,永远向着明亮的那方,不辜负老师们的热情期望

  岩,今天你爸送你走时,你把妈妈给你带的试卷都捎着了,还有两本课外书。一本是《读者文摘选粹》,另一本是三毛《撒哈拉的故事》,都是妈妈的学生的,我还没有看完,既然你想看,就先拿去吧。

  三毛的故事曾经陪伴妈妈走过年少的青葱岁月,带给妈妈无数的温暖和感动,你对她也许有些陌生,但经典作品就是这样,无论岁月如何流逝文字暖暖温情和明亮的色彩恒久不变的。就像我们的生活,无论怎样的平淡如水,我们也总能从中品味到无尽的滋味和人生的美好。愿这两本书能够荡起你心中的涟漪,能够让你更加求真向善爱美,让你的心灵澄澈纯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憧憬向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照顾好自己1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