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了解学生心理,正确对待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了解学生心理,正确对待学生

2020-01-30 11:29: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了解学生心理,正确对待学生

  首先,恐吓学生完成任务作用其实并不大。反之,比较好的方式是,老师表达自己希望,让学生亲口同意

  其次,正反馈。如果想让学生养成某种习惯时候,那么肯定他们的好习惯否定他们的坏习惯要有效得多。另外,要有及时、经常性的反馈,这既可以体现作业上,也可以体现在行为表现方面。对于作业反馈,老师应对学生的作业有比较细致评价建议;对于学生的提问回答,老师也要重视。即使是荒谬的提问和回答,老师也要一起分析思维漏洞。课上时间不够可以课下与之讨论课堂上,老师应对学生细微动作有评价(比如教师可以提醒打呵欠的学生,问ta是不是很困,能否打起精神)。

  再次,学生犯错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老师对学生过高过于完美要求往往会让他们产生习得性无助,从而放弃自己。因此,学生犯错时,老师要有相应的措施鼓励学生们做到更好。此外,惩罚手段,不是目的。惩罚是为了让学生改正坏习惯,而不是为了惩罚而惩罚。比如学生上课讲话,老师不宜让讲话的孩子站一节课,而可以他们站5分钟,5分钟内不讲话再自己坐下。如此可让他们发现自己是可以控制自己不讲话的。

  最后,注意夸奖技巧。老师千万不能夸小孩聪明漂亮等不可控因素,而应多表扬其行为习惯等可控因素,如在学习花费的时间、努力程度、写字的认真态度、做笔记积极、课堂上的专注、思考深度等。老师要认识到,学生,特别差生要特别努力才能显现出进步。此时,教师的鼓励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对于他们任何一个微小改变,老师都应该及时给予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