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前的草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窗前的草地

2020-01-31 00:21:0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前的草地

  时间已经夏季,但是因为这几天的 ,给人感觉还在春的意蕴里。

  忽然看见窗外那些,美好花朵 似乎忽然之间谢了,离开悄然无声

  而草地上却异常茂密着。高高低低,深深浅浅都是绿色。只有一支两支小小花朵在不知道名字小草上开着。偶然飞过的一只白色蝴蝶,好似寻觅春色尾巴,却一直忽不定,也许对于花失望了?

  那些树叶茂盛而且硕大,下时看见在阳光里油光光的叶子生命光泽呀,属于叶子最美丽青春应该就是初夏吧?绿色宜人,而又那么带着娇嫩

  风里有一股清爽味道,是雨后特别舒服

  还有什么日子比这更加惬意呢。

  那棵曾经花开满树的老槐树,此刻,繁花尽谢。只留着一树浓密叶片,轻轻随风舞动。没有更多飘逸,却也舒服而朴素的起舞。这草地原本随时有草坪的,但是草坪的整齐最终敌不过那些野草的茂盛和生命力。那个花朵此刻早已变成了一簇簇的豆角似的荚,等到落下的时候,还会生长出很多更小的槐树秧吧。小时候经常会把野外的秧带回栽着,却也没有一次真正成活过,却一直乐此不疲呢。现在回想起来犹如昨日一般。

  虽然我也喜欢草坪的整齐之美,但是眼前的这一幕倒给感觉更加贴近草地的名字。因为草地给人感觉是自然亲切的,朴实的,装扮,只要把自己的某种真实呈现出来就可以了。

  有风轻轻拂过,那些叶子在风挣扎呢?还是舞蹈

  其实,更多时候我只是在窗前看着那些孩子们偶尔来到草地上疯玩,没有任何目标没有任何拘束,但是这样的情形似乎越来越少,因为小学生都是很忙碌的。他们只是难得来一次,在草地上呼叫着,好像那里有什么宝藏一般,其实有这样一方小小而自由天空,有那么几个快活小伙伴童年就会因此而饱满呢。

  有时候儿子坐在家里,倾听那些孩子欢笑,却也跟着乐起来,其实他也是个孩子,却常常嘲笑那些孩子的幼稚天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前的草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