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我不洗碗,老婆竟然要跟我离婚,至于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我不洗碗,老婆竟然要跟我离婚,至于吗?”

2020-02-02 06:00:29 作者:忆慧 来源:婚姻情感专家舒心 阅读:载入中…

“因为我不洗碗,老婆竟然要跟我离婚,至于吗?”

  文丨忆慧

  [以下案例编辑整理后发出,已经征得本人同意隐私部分编辑已做处理]

  01

  婚姻除了浪漫温情,更多的是生活琐碎

  “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在现代社会中,依然存在着,唯一不同的是,除此之外,还对女人又加了一个要求需要经济独立

  很多文章中这样写道:女人若不经济独立,即便是一个男人爱你,发誓会养辈子,到了最后也会变心。因此,很多人呼吁女人要经济独立,稳固自己地位

  男女都出去工作了,家里的家务由谁来做?这是一个很现实问题

  大部分家庭中,男人包揽家务或者是平等分配家务的例子,少之又少。

  很多男士不善于做家务,是因为从小没有养成习惯,所以,等到成家立业,生活自理能力就会欠佳,多数女士会让他们辅助做家务,不会让他们大包大揽,对他们的要求很低。

  但,仍然有很多不自觉的男士,懒惰邋遢,对于妻子的要求置之不理,以至于妻子对生活望,甚至想要离开

  02

  一位读者私信倾诉自己的婚姻“因为我不刷碗,我妻子竟然要跟我离婚,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吧。

  私沟通方便,转交给了我们的咨询师电话联系

  沟通中了解到,在过年期间,男士的亲戚大伯过年未回来过,于是今年,带着一家小来他们老家过年,腊月二十三来的,计划大年初二回去,不巧的是湖北疫情,到处封路,他们只能延迟回去。

  在中国来者是客,不能怠慢,他们每天都给大伯家变换花样的做饭,招待的很周到。男士一开始也帮忙打打下手,后来,厌倦了,到了做饭的点儿,就借故要陪大伯聊天,声称不能怠慢他们,选择不进厨房,让妻子一个人忙活。

  他妻子也看出来她不想帮自己,起初没有说什么,因为每次吃完饭,他会很自觉的洗碗。然而,没几天男士连刷碗也厌烦了。

  妻子使唤不动他,中午的饭碗,到了晚上他还没洗。妻子一个人忙里忙外焦躁的发火,着亲戚的面教训他,他觉得没面子,跟妻子大吵一架,亲戚们当场就觉得很尴尬,男士更是觉得妻子不懂事,让自己丢脸,推搡了妻子一下。

  当时,妻子没说什么,晚饭还照做,到了晚上睡觉期间,她竟然提出要跟男士离婚,说不把她当人看,当免费的保姆,这次看透他了,日子办法过下去。

  03

  在同读者的沟通中,他丝毫没有站在妻子的立场考虑,总觉得妻子小题大做,实则他不知,真正让妻子心寒的不是家务,而是他不懂得心疼妻子,不懂得尊重保护妻子,把妻子当保姆使唤。

  咨询师问他:“结婚后,你妻子是否上班?你是否主动做过饭,洗过碗,拖过地,洗过衣服……”

  男士听完,沉默一会,说道,妻子上班,他没有主动承担家务,偶尔情好了,就帮她一起做点,甚至还不停的为自己辩解:“这不是放假吗,她又不上班,闲着也是闲着啊,这点活又累不住她?”

  咨询师反问他:“同样的道理,为什么你自己不明白?你也不上班,闲着,为什么不帮她?让她一个人忙到焦头烂额?”

  男士不在狡辩,反思中……

  咨询师劝导他:“做人不能太过于自私,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分析问题!据调查显示,中国家庭中,多数夫妻矛盾是由于家务引起,这种争吵,在常年累月中会越积越深,很多夫妻因为没有处理好婚姻的琐碎,而导致感情破裂,最终分道扬镳。”

  最后,男士摆正了态度,说会跟妻子好好沟通,争取得到妻子的原谅,好好的过日子。

  在此,维情咨询师温馨提醒:

  承担家务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更是男人对家庭责任心的表现,缺乏这份责任感,就会表现出对妻子的不尊重,对婚姻伤害很严重。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只有保持平衡的心态,婚姻才能向良好的方向发展,才能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包容。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好好的保护自己的婚姻,夫妻和平相处,共同承担家务,也不失为一种生活情趣。

  往期经典回顾

  ◆

  中国出轨率世界第一:是什么让我们不再敬畏婚姻?

  ◆

  婚姻里有一种聪明,叫做“冷处理”

  ◆

  2018年离婚大数据曝光,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对婚姻失望?

  ◆

  婚姻遭遇出轨,真的不要草率离婚!

  ◆

  为了一时激情去搞婚外情,毁了家庭,寒了人的心,值得吗?

  ◆

  马上咨询,立即回答

  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离婚维权问题、小三劝退问题......请加中国首席“维情维权专家”舒心个人微信:wqshuxin2立即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长按可复制,或长按下方识别添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