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奥斯曼帝国的崛起 第一季》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奥斯曼帝国的崛起 第一季》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2-02 22:02: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奥斯曼帝国的崛起 第一季》经典观后感有感

  《奥斯曼帝国崛起 第一季》是一部由Emre Şahin执导,Cem Yigit Uzümoglu / Damla Sönmez / Alp Türker Ilk主演的一部历史 / 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奥斯曼帝国的崛起 第一季》观后感(一):真实细腻

  自己对君士坦丁堡陷落的印象还是停留在小时候看的书里面,小时候只记得是从水路突破的。后来看《1453》也没什么印象,这次记录的更加清晰,水路天才想法也只是激励士气,并没有一次攻破。后来还是考大量人力的攻城成功了。

  不过古代的天象是非常激励士气的,人类不清楚事情还是非常的恐惧

  《奥斯曼帝国的崛起 第一季》观后感(二):非常不错的精短历史记录片

  efilx拍摄的很棒!加上了历史学家场景的还原。走过Istanbul,这段历史是非常的有意思。有着东西方世界长达上千年的宗教征战,冷热兵器时代不同的战法布局,与武器发明大炮就像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使用坦克一样开始成为了主导战争的兵器。结束君士坦丁堡1100年以来城墙不不倒的神话,覆灭了拜占庭王朝,并开启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开启了长达三百多年的帝国统治。很有意思,值得窝在中煲剧避病毒。[皱眉]

  《奥斯曼帝国的崛起 第一季》观后感(三):帝國崛起與古羅馬的陷落

  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追完了Netflix推出的六集迷歷史劇《帝國崛起:鄂圖曼》,讓我想起兩年多前曾讀過的《1453 君士坦丁堡的陷落》。 作為中古世紀世界權力與貿易中心,君士坦丁堡長達1100未曾被攻破的漫長統治,終於在征服穆罕默德二世的努力下,於1453年5月29日陷落。

  陷落是以西方,特別是基督徒為主的西方世界對於君士坦丁堡最後命運的描述。站在東方,伊斯蘭教的角度,這個統治長達1100年的古老帝國,終於走向終局;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取而代之,展開一個新的帝國紀元,並自稱為「新羅馬」。

  《帝國崛起:鄂圖曼》和其他類型的中古世紀歷史劇相比,在於透過歷史學者、作家的穿針引線,不同以往的角度來解剖君士坦丁堡當時陷落前後的帝國景況,與人物的細微描寫。

  出席該劇擔任旁白解說的作家包括了中古歐洲三部曲的Lars Brownworth、地中海史詩三部曲的Roger Crowley⋯等等;其中Roger Crowley正是《1453》的作者,由他來完結「紅蘋果」的故事最為貼切。

  當初讀完《1453》之後,這個數字就此停留在我的腦海;彷彿像是一個印記,甚至迫使我點燃了前往伊斯坦堡的濃厚興趣。

  如果你曾讀過中古歐洲三部曲、地中海史詩三部曲,也許在觀賞《帝國崛起:鄂圖曼》時會更有共鳴。史學家何以將這場戰役訴諸筆端,可見對於近代世界政權的影響深遠,尤其是伊斯蘭的重新崛起。

  《奥斯曼帝国的崛起 第一季》观后感(四):历史为什么选择穆罕默德?

  【君士坦丁堡】——好有皇家气势的名字,可惜现在的称呼就像长安改为西安一样落寞和无趣。就是这座城堡,让罗马人的骄傲苟延残喘了一千年;就是这座城堡,让文艺复兴有了源头活水;就是这座城堡,让杰拉德惊天一呼,绝地逢生,冠绝欧洲~

在罗马人眼中,圣母玛利亚“离开了这座千年城堡”

  为什么穆罕默德的父亲没有攻下这座城堡?——没办法,他老了,——犹豫不决、瞻前顾后,或者说谨小慎微,会让他错失“千载”难逢的机遇;他曾经将他即位的儿子重新拉下王座,想想如果穆罕默德不是他当时惟一的孩子,君士坦丁堡和两个帝国的命运很可能会被改写!

  而21岁的苏丹,——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失败;他所需要的,就是再坚持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就能成功,这是年轻人与生俱来的对成功的一种直觉,——我渴望,我就能成功!

  没有了这种强烈的渴望,再好的机遇你也无法抓住!

坚持真的是一种美德

  当然,我们不能不说穆罕默德二世运气实在太好,赶上了加农大炮的横空出世,又赶上了有如神助的天启,而且,还有一个鼎力支持他的女人,这种背后的女人,也许是他那种坚持再坚持的倔强理的强大后盾!

  除了安全感带来的自信,穆罕默德在政治和军事手段上也能显示出性格上的早熟。

  大维齐尔的首鼠两端其实让苏丹几乎失去建立帝国的机会。

时候人生中的重要导师不一定是和蔼可亲的

  但是穆罕默德真的应该感谢这位从小给予他严格甚至到了苛刻程度教育的老师,正是这位帕夏,让他学会了耐心、妥协以及合作;其实,在穆罕默德的性格拼图中,正是这位大维齐尔补齐了苏丹天赋中所没有的品质。

  年仅21岁的苏丹这些品格的形成,片中并没有叙述得太过完整;我们真的担心,从小倔强孤单的穆罕默德,是否能胜任如此庞大的一个民族和军队的领袖。他虽然最终攻陷了千年不破的堡垒,但整个战争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他的青涩和急躁。

如果他当时退却了,还会坐在这个座位上吗?

  不管怎样,这么一个年轻人,就这样摘取了千年来令23支强敌退却的红苹果,历史给予了他一次并非坦途的机遇,但他还是抓住了。

  《奥斯曼帝国的崛起 第一季》观后感(五):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公元330年建成的君士坦丁堡,作为拜占廷帝国首都,是地中海东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以及基督教世界抵御穆斯林冲击的桥头堡。

  1453年4月,奥斯曼大军猛轰君士坦丁堡:

  5月29日,君士坦丁堡沦陷,穆罕默德二世骑马入城,成为奥斯曼帝国崛起的标志性场景: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君士坦丁堡的逃难者们,携带者宝贵书籍和古老传统,向西欧重新传播了希腊语和古典文化,开启了文艺复兴。

  欧洲的冒险家们不得不远渡重洋开辟新航线,大航海时代开始了: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

  网飞新剧《奥斯曼帝国的崛起》再现君士坦丁堡战役:

  1453年5月29日,奥斯曼的炮灰部队、训练有素的正规军轮番冲击,君士坦丁堡的守军沉着应战,小加农炮威力巨大:

  穆罕默德二世孤注一掷,命令仅剩的最精锐的禁卫军发起冲锋:

  苏丹一马当先,十分骁勇:

  这个细节属于艺术夸张,21岁的苏丹雄才大略,但他不是亚历山大大帝,不可能像亚历山一样身先士卒。

  君士坦丁十一世和温泉关战役中的斯巴达人一样,宁愿战死也不逃跑:

  君士坦丁堡沦陷:

  奥斯曼帝国(1299-1923)全盛时期,占有三分之一的欧洲、北非的大部分地区和整个中东,甚至延伸到了东南亚:

  《奥斯曼帝国的崛起》好就好在立场较为中立,历史学家不时跳出来点评人物、事件,夹叙夹议,没有丑化任何一方。

  君士坦丁堡陷落之后的抢劫、杀戮、强奸被完全掩盖。导演是土耳其人。

  本·拉登为何选择911而不是其它任何日子袭击美国?

  有人说911是报警电话,意在讽刺美国——

  不,本·拉登选择911,只因911是奥斯曼帝国全球扩张的休止符:

  1683年9月11日,基督教与伊斯兰上千年的拉锯战迎来决战时刻,奥斯曼帝国25万大军猛攻维也纳,西方文明危在旦夕——

  现实永远高于艺术,波兰之狮约翰三世统率的翼骑兵,比《指环王》还要传奇:

  如同“从大山上铺天盖地涌来的黑色沥青,将沿途一切毁灭殆尽”,杀得苏丹大军尸横遍野:

  奥斯曼帝国一蹶不振,直至崩溃。

  《指环王2:双塔奇兵》甘道夫的雷霆救兵致敬伟大的翼骑兵:

  这个经典段落看得影迷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当年在维也纳城头翘首以盼的人们,也有同样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