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任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任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

2020-02-05 13:38: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任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

  课文《伤仲永》学完。复习巩固时,我检查了几个重点句的翻译原本是可以看书的,但有一些同学自觉把书合上,凭印象默写;有的,用板尺和本子把书上的笔记译文遮住再写。学生新书未发,大都是从别人那里借来,或者从书店买《点拨》来用。小测前,我并没有向他们提任何纪律方面要求,但学生们已经养成自发遵守纪律的习惯。看到他们如此的诚实、自律,我不禁暗暗称赞!平时检测,我一般极少说“不得作弊,不许看别人”一类的话。往往会鼓励一些正向的行为,比如,某某同学书放得很端正,某某同学做完后在认真检查,某某同学复习充分,今天答题速度比每天快,某某同学字写得很漂亮等等。细致入微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并不失时机给予赞扬,这样的肯定赞许疑会强化整个班级积极向善的动力教师对学生全然的信赖传递对方的是一种积极的暗示,即:我相能做好,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心理学中的焦点短期治疗法就是尽量放大对方的优点,弱化缺点,让一个人的优点成为个性发展主动力。允许缺点的存在,忽略,弱化它对一个人成长的负性影响。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扬长避短各显其能。这一方法在教学中也是屡试不爽,非常见效建议各位教师同仁不妨一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