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和老公异地三年,小三把孩子送上门我该留下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和老公异地三年,小三把孩子送上门我该留下吗?

2020-02-06 20:15:16 作者:置顶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倾诉:和老公异地三年,小三把孩子送上门我该留下吗?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文:蔻蔻

  1

  晚上,我和万东洋沙发上看电视

  他的手机响了,刚说了两句,他的眉毛就皱了起来。

  挂掉电话,万东洋对我说:“能给我两万块钱吗?刚子的爸爸心脏病犯了,要做手术,钱没凑够。”

  刚子是万东洋的发小,俩人关系特别好。

  他爸爸做手术,万东洋肯定不会袖手旁观,这我也理解

  我纳闷的是,万东洋刚发了工资,之前还有年终奖,不至于连两万块都拿不出来。

  还没等我问,他一脸羞愧解释:“文丽还有几天就要生了,没人照顾她,我给她订了个月子中心。”

  说完他低下头,两只手不停地搓来搓去。

  我其实一点儿都不意外,只不过一时没想起来这回事

  我没有再说什么,默默地打开支付宝,给万东洋转了两万块。

  万东洋连声道谢,然后飞快地穿上外套出去了。

  门“砰”地一声响,听上去有些刺耳电视剧还在演,我却不再有思看。

  2

  文丽不是别人,而是万东洋的出轨对象

  她肚子里的孩子,正是万东洋的。想到这里,我的思绪开始忽。

  三年前,万东洋的公司要在一个南方城市分公司,派他过去主持工作

  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很想去,却又放心不下我。

  我很坚定坚持他,表示不但会照顾好自己,还会照顾好他的父母

  我时想的是,成全万东洋,他肯定会对我心怀感激。再说了,他升职加薪,我也是受益者

  反正他也不是长期在那边,等分公司走上正轨他就可以回来,我们来日方长

  万东洋刚去那段时间很忙,我利用假期去看过他两次。

  后来我们部门接了个大项目,三天两头加班,我比他还忙了。

  但不管多忙,我们每天晚上都会时间聊一会儿。虽然距离遥远,可我觉得我和他的心一直都离得很近。

  然而事实证明,我的感觉根本不对

  在异地他乡,万东洋违背了我们结婚时誓言,跟那个叫文丽的女人上了床。

  而我,一直被蒙在鼓里

  除夕那天,万东洋喜气洋洋地陪我逛超市,买了许多吃的回来。

  上时候出了汗,万东洋去洗澡,手机就放在茶几上。

  这么多年,我们从来不看对方的手机。

  但那天鬼使神差地,我看了万东洋的微信,然后就发现了他跟文丽的事情

  3

  万东洋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我正盯着手机屏幕上文大肚子照片,好像傻了一般。

  万东洋一眼就明白怎么回事,他跪在我面前,用力打自己的耳光,说都是他的错,希望我能原谅他。

  我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进了卧室,然后关上了门。

  在这之前,我内心是很坚定的。

  我一直觉得,如果万东洋敢做对不起我的事,我肯定毫不犹豫跟他离婚

  可是事情真的发生了,我又开始犹豫。

  我和万东洋大学就在一起,度过了那么多美好的时光,留下了那么多难忘的回忆。

  结婚十年,我们就像两颗并排生长的树,在地底下看不见的地方,根须早已经缠绕在一起。

  无论谁离开谁,都是鲜血淋漓的疼痛。

  正因为如此,万东洋的背叛,让我们的感情变成了一个笑话。

  我的脑子里乱极了,一会儿是这些年万东洋对我的好,一会儿又是他跟那个女人在床上翻云覆雨的情形。

  万东洋在外面敲门,我只当做没听见。

  我从衣柜里把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摊在床上一件一件重新叠。

  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的内心稍稍平静下来。

  我的母亲在生我时难产而死,自从懂事起,我对生孩子就有了一种莫名的阴影。

  要不是万东洋坚决提出丁克,我大概连婚也不会结。

  我不知道万东洋是怎样说服他父母的,反正这些年,公公婆婆从来没有干涉过我们的生活。

  我和万东洋的二人世界,一直挺幸福的。

  我们很努力地工作,攒钱,买保险,为晚年生活做好详尽的规划。

  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一定可以就这样头到老。

  4

  可惜,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不遂人愿。

  衣服叠完了,我也冷静下来。事情已经发生,总要想办法解决。

  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打开门走了出去。

  万东洋殷勤地迎上来,让我坐在沙发上听他解释。

  他告诉我,那个女人叫文丽,是他们分公司的前台。

  文丽的父母在她小时候就去世了,在亲戚的资助下她勉强读完高中。

  好在她长得不错,趁着年轻倒也能找到比较体面的工作。

  万东洋一个人在外地,一日三餐基本都靠外卖解决。

  有一次大概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他得了急性肠胃炎,只不过怕我担心没跟我说。

  那以后文丽就开始给他带饭,最初他不要,结果文丽拿起来就扔到垃圾桶。

  下一次,万东洋只好勉为其难地留下。一吃才发现,文丽的厨艺很好,比外卖好吃得多。

  后来万东洋提出每个月给文丽一笔钱,她做饭的时候顺便帮他也做一份。

  再后来文丽觉得带饭太麻烦,索性买了菜去万东洋的出租屋做。

  万东洋就住在公司附近,倒也方便。

  他比文丽大了十几岁,压根没想过跟她有什么。为了避嫌,他还时不时邀请其他同事去出租屋吃饭。

  5

  万东洋和文丽的关系发生质的变化是一天晚上。

  往常文丽吃了饭刷了碗就回自己家了,可那天下起了雨,文丽就问他能不能住下,睡沙发就行。

  万东洋不忍心拒绝文丽,提出自己睡沙发,让文丽睡卧室。

  到了半夜,他听到文丽的尖叫,想都没想就冲进了卧室。

  文丽突然地抱住他,说她做了噩梦,还让他多陪她一会儿。万东洋觉得很尴尬,文丽却开始抚摸他。

  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碰过女人,文丽的挑逗,他没能把持住。

  于是,该发生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事后万东洋很后悔,文丽却说她是自愿的,并不需要他负责。

  文丽年轻漂亮,而我又离得那么远,什么都不可能知道。

  万东洋觉得既然有了第一次,那么二次三次应该也没关系。

  只是他没想到,文丽会怀上他的孩子,并且坚持要生下来。

  她说不会破坏他的家庭,会好好把孩子养大。她实在太爱他,做梦都想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

  万东洋虽然打定主意一辈子丁克,可真有了自己的孩子,他哪里舍得打掉。

  既然文丽说不要名分,他也就默许了她留下孩子。

  万东洋甚至想好,以后他去找个兼职,收入就交给文丽养孩子。

  6

  听了万东洋的话,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的心情。

  文丽这个女人,到底怎么想的呢?如果她真的像她说的那样爱万东洋,我倒是能理解她,毕竟爱情总是让人盲目并且犯傻。

  可如果她说谎呢?万一她是个很有心机的女人,想要借着孩子一步一步上位,我又该怎么办呢?

  她已经怀孕八个多月,不管我同不同意,孩子肯定是要生下来的。

  虽然不舍得离开万东洋,可我也不想轻易放过他,我必须让他得到教训。

  我告诉他,我可以原谅他,但他必须把所有的财产都公证到我名下。

  万东洋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说只要我不离婚,什么条件他都满足。

  其实他这么做也很正常,我重点大学毕业,又有体面的工作,是文丽没有办法比的。

  看在万东洋诚心悔改的份上,我告诉他,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我可以每个月给文丽生活费,但他不能再私底下跟她联系。

  这样的结局万东洋很欣喜,他当即表示过完年就申请调回总部,跟文丽保持距离。

  做出这样的决定,我当然有自己的打算。

  说实话,我虽然怕生孩子,但心里其实是很喜欢小孩子的。

  文丽才二十来岁,以后她很有可能遇见更好的男人,孩子会成为她的负担。

  到时我让万东洋把孩子接回来自己养,也是不错的事情。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7

  文丽在预产期前一天生下一个男孩。

  万东洋为了表示他回归家庭的决心,主动删了文丽的微,让我加了她。

  看着文丽发来的照片,万东洋虽然极力忍耐,但眉眼间还是有掩饰不住的欣喜。

  他肯定很想去看孩子,可我假装不知道。

  我努力放下心结,和万东洋重新开始。因为内心有愧,他对我比从前更好。

  每个月我会按时给文丽打五千块钱,起初她收到后除了说一声“谢谢”,并没有多余的话。

  只是渐渐地,她就不安分了。她经常给我发一些她的性感照,说她比我更爱万东洋。

  她还发孩子的照片,说万东洋拥有的,孩子也有份。

  她说他们三个才是一家人,让我赶紧让位。

  她丝毫没有觉得她的做法不道德,口口声声称她和孩子更有资格享受万东洋的一切。

  我被文丽激怒了。她果然是个有心机的女人,想要通过孩子,一步一步取代我的位置。

  只是,我绝对不会让她得逞。

  她看中的,不就是万东洋的钱吗?可是如果他没钱了呢?

  8

  我把财产公证书发给文丽看,告诉她其实我早就想离婚了,她想要万东洋就拿去好了,反正我也不稀罕。

  同时我还告诉文丽,万东洋查出了慢性病。

  为了让她相信,我找人伪造了体检报告。

  我跟文丽说,我相信她和万东洋是真爱,我决定成全他们。

  和我预料的一样,文丽突然就变了脸。

  她大骂万东洋太傻,然后又说要把孩子给他送来,让他自己养。而她,则要去开始新生活。

  我告诉她万东洋治病要钱,没有能力养孩子。

  文丽却不管那么多,居然打听到万东洋的地址,把孩子送来往他手上一塞,一句话不说就走了。

  万东洋当时就愣住了,我冷冷地跟他说:“我只不过告诉她你把财产都给我了,并且还生了病。”

  “这个女人真狠心!她口口声声说真心爱我,唉,是我太糊涂!”万东洋既悔恨又生气。

  我依然冷冷地说:“孩子你打算怎么办?”

  万东洋小心翼翼地说:“文丽根本就不配当妈,我总不能再把孩子给她送回去。如果你同意,我想自己养。放心,我会送到我妈那里,不会影响咱们的生活。”

  9

  我沉默了很久,我的内心无比纠结。

  我喜欢小孩子,而这个孩子真的很可爱。我已经三十七岁了,没有勇气去怀孕生子。

  可是一看到他,我就忍不住想起文丽,想起万东洋对我的背叛。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心无芥蒂地去疼他,爱他。

  我内心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吧,他那么小,养大了肯定跟亲生的差不多。

  再说了,这么做万东洋肯定会对你感激涕零。

  另一个说,你怎么能养小三的孩子呢?就这么没有骨气吗?万一养大了小三来要孩子怎么办?

  不分伯仲时,孩子突然哭了起来。我的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本能地跑过去看他。

  万东洋很着急,却只会一遍又一遍地说:“宝宝,别哭了。”

  我想了想,觉得孩子应该是饿了。文丽倒不是完全无情,把孩子塞给万东洋的时候,她还丢了一个袋子在沙发上。

  我打开看,发现有一罐奶粉,还有奶瓶和几片尿不湿。我手忙脚乱地照着罐子上的说明晾水,冲奶粉。

  含住奶瓶的一瞬间,孩子突然不哭了。他满足地吮吸着,对我笑了一下。

  就是那一刻,我下定决心,什么都不管了,我要养这个孩子。

  未来会怎样我懒得再去想,反正我有钱有能力,应该不会太差。

  —— 全文完 ——

  晚情PS:最近全是疫情的消息,大家都忧心忡忡的,所以我就写点别的东西转移一下注意力,很多宝宝都在问我新书什么时候上市,按照原定计划是4月份上市,但是大家也看见了,因为疫情,百业停工,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本书什么时候能上市了,我只能盼着它早点上市,因为这本书我自己特别喜欢。

  昨天的故事很精彩,错过了请点这里↓↓↓

  《男人倾诉:老婆在朋友圈卖口罩,四十一个赚美了!》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