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贵人难寻,而是你没明白你的贵人是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是贵人难寻,而是你没明白你的贵人是谁

2020-02-10 05:54:5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贵人难寻,而是你没明白你的贵人是谁

  文/黄小平

  有的人活得不怎么样,就怨命不好,就怨自己没有遇到贵人。其实,不是贵人难寻,而是没有明白你的贵人是谁。那些过你的人,那些帮过你的人,他们都是你的贵人,而且,你的贵人还远不止于此,以下的人,都是你的贵人。

  批评你的人是你的贵人。你会说,批评你的人只会指出你的缺点不足,让你难堪,他们怎么会是贵人呢?正因为批评你的人让你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你才会去改正缺点,克服不足,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嘲讽你的人是你的贵人。你会说,嘲讽你的人只会羞辱你,让你感到屈辱,他们怎么会是贵人呢?正因为嘲讽你的人让你感受到了屈辱,你才会在屈辱中激发力量,让自己成为一个奋发的人。

  打倒你的人是你的贵人。你会说,打倒你的人是你的敌人,敌人怎么会是贵人呢?正因为你的敌人一次次打倒你,你才会从一次次打倒中站起来,让自己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贵人,那就是你本身就是贵人。首先,你是别人的贵人,比如,别人有困难,你伸出援助之手,助别人一把,帮别人度过难关,你就是别人的贵人。老想着别人帮你,老想着别人做你的贵人,而你从不做别人的贵人,天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图便宜,才是最贵的付费。想要收获,你就得先付出,想要别人乐意做你的贵人,你就得先不做别人的贵人。其次,你是你自己的贵人,你付出努力,付出奋斗辛劳汗水,为自己改变命运,帮自己度过了难关,你不就是你自己的贵人吗?不忘做别人的贵人,努力做自己的贵人,哪会有遇不到贵人的道理呢?

  数数吧,你有多少贵人:爱你的人、帮你的人,是你的贵人;批评你的人、嘲讽你的人、打倒你的人,是你的贵人;更重要的是,你本身就是贵人,你是别人的贵人,也是自己的贵人。不是贵人难寻,而是你没有明你的贵人是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