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听闻见性立地成佛之妙法 实修八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听闻见性立地成佛之妙法 实修八句话

2020-02-10 06:18:3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仁德听闻见性立地成佛之妙法吸收之长,以原始佛陀教育宗旨不拘一格,不受任何的障碍,以释迦佛祖始祖,以释迦牟尼佛的传法偈为法旨,法本法法,无法法亦法,今付无法时,法法何曾法。把佛法的宗旨用听闻见性的不思议之意境,让有缘的菩萨心领神会默契而悟,悟即无生,无生无事,无事无障,无障无碍,无碍清净,清净安详,安详自在,自在潇洒自如

仁德听闻见性立地成佛之妙法 实修八句话

  仁德听闻见性解脱法的宗旨是:仁代表仁慈仁爱仁义,德代表性德、道德德行

  仁德并不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人,更不是什么事物,而是不思议的听闻见性解脱成佛之妙法。把仁德二字浅释说明是,仁代表后得智,德代表根本智。仁慈、仁、仁义是称性的妙用,属于妙有的部分德性品德、道德、德行属于证体见性明理,空性平等如义的部分。把仁德、德仁圆融起来,即是体用不二,性相一如,理事圆融。

  有仁无德是人天道不能究竟圆满;有德无仁就会空在道理上转圈圈,不能称性妙用也不究竟。只有把仁德、德仁合二为一,变一为用,用即是体,体正起用,达到体用不二、性相一如、理事圆融,这才是真正仁德二字的真实含义。只仁不德是偏执,只德不仁也是偏执。只有达到仁即德、德即是仁,仁德不二、德仁不二,仁德一如、德仁一如,才是仁德之真实义。听闻认知见性解脱立地成佛之妙法,妙就妙在空有不二、自他不二、性相不二、理事不二、仁德不二,这不二之意就是仁德解脱的真实义理

  能在整个的三藏十二部,无量修行的方式方法法门,全部汇归到仁德二字之中,你就会明了一即是多、多即是一的真实义理;你就会自然的明了通达众生三无差别的真实义理;你就会一下子契入无上的解脱佛道之中;你就会看到一物、一点、一事见到佛性的全部面貌;你就会通过一字、一语、一法见到宇宙法界的全部;你也会把宇宙法界的博大精深浓缩在一字、一语、一法之中。从一点你可以看到全部,把整个的虚空法界浓缩在一字、一语、一点一滴、一事一物之中,你会一下子领悟到心生万法、万法归一心的妙理。

  你若要掌握仁德听闻见性立地成佛之妙法,你一定要从事相、名相一切的境界之中超越走出来,千万不要被名相、言语文字约束住你自己的智慧心。你要在时时认知不着幻相的这个基础之上,你才会真正明白仁德听闻见性解脱成佛之妙法的真实义理。这个义理不是用意识、凡夫心思想出来的。只有用绝对的诚敬心,真实的清净心,高度智慧心,用无心之心,不悟而悟,不明而明,不通而通,不知而知,不了而了,不见而见,你才会一下子明了通达无碍。只能心领神会,不可以用任何的言语文字来表达你当下的不思议无执着的解脱境界。

  仁德听闻见性立地成佛之妙法实修八句话:

  彻底全放下,死都不害怕。

  一切不执着,随缘过生活。

  真诚又感恩,心量虚空大。

  事事空无我,认知不着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