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掌控谈话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掌控谈话读后感精选

2020-02-10 23:52: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掌控谈话读后感精选

  《掌控谈话》是一本由[美] Chris Voss / [美] Tahl Raz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6.00元,页数:24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掌控谈话》精选点评

  ●Emm…反正我肯定是不能每天用深夜电台嗓音跟人说话

  ●需实践

  ●字里行间都是经验总结。最后的感谢,像是对这本书最好的总结

  ●有计划方法的谈话使对方产生掌握局面幻觉了,从而达到我们想要的方向目标。然而方法论很难转换实际应用中。

  ●讲的絮絮叨叨的,亮点也有。

  ●不水,难得

  ●(71/104)论何时,不带偏见地主动倾听都是第一位的,可以有假设,但要根据获得信息不断调整全身贯注地听,让脑子里只有一种声音分辨对方的需求要求。让对方知道在听,深夜电台、重复沉默,让整个节奏慢下来,让气氛安全开放。再不行,就用战术同理心标注情绪安静指控审查(把最可怕的指控都准备好),要让对方说“不”来获得掌控权,继而说“是”才可行。接下来就是要设定框架来扭转认知,框出对方的情绪,然后让他们出牌(我方最多只划定范围),操作价格条款特殊数字惊喜礼物。不顺的时候提校准问题,让对方想解决方案想到疲惫,自我竞价,利用杠杆。价格采用阿克曼报价法。最后到了执行,要获得三次承诺小心天鹅

  ●思考快与慢的案例集,比沃顿谈判要好

  ●一本有关谈判的书,作者是FBI资深谈判专家,但是在我看来,其中的理论不仅仅适用于谈判中,也同样适用于生活中。我很喜欢这本书的体例,每一节都以一个实际情景开始,然后才开始介绍作者使用怎样的方法来化解危机。相较于《关键对话》,《非暴力沟通》,我觉得这本书侧重于另一个侧面,也就是技巧方面。《关键对话》侧重于宏观角度,比如如何塑造安全感。《非暴力沟通》则侧重于结构观察感受需要请求。本书则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技巧,重复他人的话,标注对方的情绪,勇敢地说出不,利用同理尝试理解对方,使用"阿克曼议价法",使用校准问题等等,都是一些非常实用易于操作的技巧,总之,很值得阅读的一本书~

  ●例子都很有趣。独孤九剑:1.重复对方所说的话 2.用深夜电台主持人的声音 3.标注对方的痛苦 4.拔刺 5.谈判中要让对方说不 6.引导对方说出“你说得对” 7.用校准问题制造控制的幻觉 8.谈判价格的技巧(精确到个位数) 9.确保执行,发现撒谎者

  《掌控谈话》读后感(一):二读后的一篇书评

  由于一读后使用了里面的校准、标注的方法来处理刚好遇上的公益活动赞助洽谈,几乎是自然而然运用上了,我感到本书的理论实用性,因此开始一次认真的二读此书,尽管我洽谈的两个活动赞助结果都没有达成合作。本书案例生动翔实,总结归纳且简洁易懂,当然需要在实际操作当中不断提炼打磨,才能内化到自身的言行!

  《掌控谈话》读后感(二):«掌控谈话»读书笔记

  1. 心理战术 - 公平(让对方感到公平) - 规避损失效应 (用损失来说服对方) - 茅定效应 (第一印象很重要;先给出一个有利于自己的,甚至过分的要求,让对方乱了阵脚,放弃预期要求) - 提出理由 2. 砍价术 - 心里设定价钱 - 提出出价(目标价65%) - 三次提价(85%,95%,100%) - 给出非整数 - 若对方实在无法接受价格,抛出非金钱条件 3. 策略性的同理心 - 标注情感:用语言说出对方的感受,找到对方的驱动性情感;若身体语言/表情有异,进行询问 - 重复对方的话: 若不想执行对方的任务,重复对方的要求;对方确认并说明原因后,重复原因

  《掌控谈话》读后感(三):如何把握话语权,你在这里能找到答案

  我是一个较为内向的人,却渴望与别人交流,希望自己在一群人中脱颖而出,在一次谈话中掌握主动权,或是,自己能主持或把控一一次聚会、一个会议……

  尝试过很多次,也失败过,

  直到——

  我看到了这本书——《掌控谈话》,深深地被它吸引。

  一个人,一生中总会遇到一本书,就像会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一样,让人兴奋,充满希望。

  读完这本《掌控谈话》,收获颇多。

  首先,自心一路飙升。再遇到事情时,不会顾虑太多,敢说出口,不怕自己说错话,不怕气氛尴尬了。

  其次,对谈话、谈判有了客观深刻的认识。谈判时,目的要明确,但是,不能太功利。因为人都是感性动物,谈话是一种多方位的交流。运用《掌控谈话》里的各种技巧,我会更加自如与别人交流、谈判,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感谢我遇见了这本《掌控谈话》,让我的职业生涯和生活有了巨大的进步。

  《掌控谈话》读后感(四):实用方法论

  对于已经有底价的人行不通,但是对于还没有确立底价的人,可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1、用问题引出对方自我竞价;

  2、用怎么如何来表达拒绝;

  3、用标注说出对方心理认为但没有说出口的话来打破对抗,你似乎……看起来……等句式;

  4、重复对方的话引发共鸣和尊重;

  5、适当的沉默;

  6、称呼自己和谈判中的角色名字,可以起到强制同理心,让对方意识到是一个真实的人;

  7、砍价法:第一次出价是底价的65%,再依次增加到85%,95%,100%,有零有整的数让价格更有信服力,可以提供对对方来说有价值的非金钱条件,显示已经到达底线;

  8、对失去的恐惧比获得同等诱惑,影响力是翻倍的;

  9、提问:阻碍我们前进的问题是什么?你面对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和我们签订协议会影响哪些?如果你什么都不做,会怎么样?

  10、倾听,倾听,再倾听,捕捉隐藏的信息;

  11、打破常规的思维,每个案子都可能有新情况。

  《掌控谈话》读后感(五):《掌控谈判》让你不再害怕“冲突”

  这本书的不单从方法、技巧的层面讲述谈判,还用心理学和思维的角度讲述情感在谈判中所发挥的作用。作者希望读者不但能够从“术”的层面理解沟通的技巧,还在“道”的层面真正认识谈判的思维。

  作者有着FBI谈判专家的身份,也有商业咨询的经验,最重要的是作者很愿意与读者分享他的知识和智慧。我觉得这本书的开篇是从最简单的技巧入手,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剖析谈话中所面临的种种问题。越往后面看,越要把前面的内容结合起来思考,这样的收获更多。谈话的情形总是稍纵即逝,需要把书中的知识综合起来使用,做到知行合一。我也在努力!

  书中“重复”“标准”“校准问题”“指控审查”“阿克曼议价”等等技巧的实用性极强,只要经过反复的练习,必定能够掌握。但更重要的是书中对于“谈话”的理解,从思维、心理学、人性、生命安全,商业谈判,生活、工作中的理解。我们生活在一个人与人的世界中,沟通交流已成为了我们必然的一部分,甚至有一些人就是以沟通为生,无论在生活中是否以谈话为主,这本书都能让我们了解“什么是谈话”,如果是做销售工作的,那更应该看看这本书,它会让我们蠢蠢欲动,书中的技巧很有吸引力了。如果不用时刻交流,理解一下“说话”对我们的影响也是有益的,毕竟谁没有过被人推销的时候呢。

  本书不但讲述了“什么是谈话”,还讲了“进行谈话的意义”和“怎么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